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安楚】下划线12-13

注:本章含微量张楚。


#不小心还是让张新杰和楚云秀有了点不得不说的故事#

#酒品如人品——解密楚云秀的另一面!#

#女王的嘴炮你怕不怕!#

#放开那个羞涩纯良的安文逸让我来!#

#我只是单纯想虐一下张新杰而已#


私设楚云秀为苏州人。别问我为什么,单纯想软妹了!


前文:【安楚】下划线11


12.>>

楚云秀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从车上下去的,但是她知道自己是被安文逸搬上楼的。睁开眼睛,头重地只能靠在人背上,突然吸进去的冷气呛得她咳嗽了一声,安文逸停下脚步转过头问她是不是难受。

“嗯……”楚云秀晃了晃头,“没有。”

“别动,一会儿就到了。”

“……我下来自己走……别背我了。”楚云秀挣扎了一下。

“再动一下我和你就一起滚下台阶了。安分点。”安文逸的语气显然不善,楚云秀缩了一下,乖乖伏在他背上。

“酒品不算太差。”安文逸将她往上抬了一下,“再去三里屯一次不给你做饭了。”

“……不要……”楚云秀抱紧了安文逸的脖子,语气绵软,“食堂的不好吃……”

“那你还去不去?”

“……不去了嘛……”楚云秀的手臂又收紧了些,尾音转了一个圈,带上了几分撒娇的意味。安文逸被她勒得有点喘不过气,但是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行行行,给你做,别勒这么紧要勒死我了。回去先给你做醒酒汤,乖乖喝听到没?”

“嗯。”楚云秀舒服地蹭了蹭他的后背。

安文逸背着楚云秀边上楼边笑着问:“云秀,你苏州人吗?撒娇起来这么软。”

楚云秀“咯咯”笑了起来:“我呀……本来就是苏州的呀。”

但是因为早年放弃了学业闯入社会所以不得不敛起了绵软和温和,变得强硬而执着,妄想着所有的困顿都会被高跟鞋踩碎的锋利,用自己最尖锐的模样恶狠狠砸向被男性主导的职业圈。那么多年过去了,已然忘记了自己依旧可以一口吴侬软语的绵甜。

而此时却因为昏黄的灯光和恰好的温暖,卸下了最厚重的伪装。

——偶尔撒娇一下,也不错啊……

 

安文逸把醒酒汤端到楚云秀房里的时候,她已经安静地换了睡裙趴在床上了。

安文逸拍了拍楚云秀,把醒酒汤递了过去,防止她手抖洒出来还一直帮忙扶着,结果楚云秀还是喝呛了。洒出来的汤沿着嘴角往下淌,一开始安文逸还能帮她擦掉点,结果看着水渍沿着下巴滴到了胸口……

安文逸傻眼了……

安文逸脸红了……

安文逸抬眼看到楚云秀一脸茫然地盯着他的脸,脑子彻底当机了。

于是楚云秀疑惑地看着安文逸甩下醒酒汤几乎落荒而逃。

 

安文逸觉得整个人有点不大好,好像喝了酒的人不是楚云秀而是自己。整个人头脑发热的有点发胀。

卧槽刚才那个画面有点太香艳了……

安文逸捂住了胸口,明显可以感觉自己的呼吸频率和心跳速度变化的有点厉害。有那么一瞬间他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同意楚云秀的合租请求,那个时候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个正常的男人?

安文逸你需要忏悔。

他吞了口唾沫,准备回自己房间。楚云秀的房门打开了。

她从房间里拖着双脚往洗手间挪,手里还抱着那个碗和衣服。

“云秀你……?”

“弄脏了。洗个澡。”楚云秀眼圈还很红,眼睛更是泛着水光,此时无奈地看着安文逸,表情要多无辜有多无辜。安文逸觉得自己胸口又被撞了一下,不由自主扶住了一边的墙:“我帮你去开水。”

“哦。”当安文逸和她擦肩而过的时候,楚云秀转过头叫住了他,“小安,手伤会好的。你不要放弃啊。”

 

13.>>

宿醉让楚云秀第二天的起床生不如死,她起床的动作几乎是从床上滚下来的模式,加上被手机铃声吵醒,起床气窝得胸口发紧。

谁知道刚坐下准备吃早餐,手机铃又响起来了。楚云秀的起床气成功被引爆,抄起电话开始滔滔不绝:“我很好没有被人拐走也没有被人睡了,我很感谢你通知了应该通知的人,导致我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失身案子,你放心拐卖的人不会对我有兴趣,我希望你应该花更多时间去陪你的女朋友而不是我好吗?你也不要去对罪魁祸首表示什么,你的职位没有他高好吗?如果你真的为我好我觉得你应该把对我的关心给你女朋友,我们真的,真的,真的……我希望你能理解我。我还没到那个年纪,我很抱歉但是你再继续下去你就更让我怀疑男人是不是真的都那么……渣或者说是对每个女人都这样。让我至少对你还抱有一种可以信任的友情好吗?我谢谢你。以及我不想听别的话了。就这样,我挂了。”

安文逸眼看楚云秀要砸了自己的手机,立马轻咳一声:“快迟到了。”

楚云秀深吸一口气,把手机放到一边,把头埋在双臂之间。

“怎么了?”安文逸听到了楚云秀所有的话,思考了些许时候还是问了出来,“前男友?”

“不,”楚云秀揉了揉太阳穴,“小安今天帮我请个假?我头晕。”

“那你好好休息。我先去了。”

“好。”楚云秀抓起桌上的馒头啃了一口,听到安文逸在门口换鞋的声音,“小安?”

“嗯?”

“刚才的电话是张新杰。”

“哦。”安文逸平淡地回了一句,“我走了。”

 

安文逸并没有看起来那么无所谓。他可以确定的一件事情就是,曾经让人几多欢喜几多愁的张楚绯闻,或许是真的。

那节课安文逸几乎没怎么听。他只是一遍一遍在刷手机,最后忍不住给叶修发了短信:“楚云秀和张新杰是?”

叶修的回复毫不客气:“你俩都这么串通好了都爱往我这儿套情报?哥也不是百事通啊。新杰喜欢秀,秀对男人抱有成见觉得男人都不值得信任。就那样了。”

安文逸放下手机,有些失落地趴在桌上,后续短信又来了:“不过秀挺关心你。可还得提醒你,那是仙人掌,你悠着点。”

“总有不再有刺的时候。”安文逸回复。

 

此时的楚云秀抱着茶杯站在阳台上,不知不觉已经入冬,可今年的初雪还似乎没有要造访的迹象。

楚云秀拿过专业书准备再补一下以前的东西,却发现她书上的重点都被圈划出来,有些地方还有备注,笔画清晰而端正。

北方的冬天相较南方而言无比干燥,可干净的太阳晒得新换上的鹅黄色窗帘都松松软软的,空气中漂浮着细微的颗粒,在阳光下一点一点泛着光。楚云秀抬起手,浮尘改变了路径,像是一群受惊的小生命四处逃窜。她放下了书,靠在窗沿望向钢筋水泥之间的天空,最终,还是微笑了起来。



-TBC-


PS:阿奏我知道你在看=L=真的不是以你为原型的。信我!(虽然我觉得你遇到这种情况就是这么做的x)


你们要的……张新杰到底和楚云秀什么关系。

QUQ我张楚本命没办法。就和所有BG文我都忍不住想带王柔玩儿一样!我就是管不住我的手啊!

但是张楚真的下线了。毕竟云秀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不可能再有后文了。新杰也是真的对小戴很好。不好也不会为她考虑这么多。

是个男人总有念旧和初恋情结。所以,不要说张副渣哦~


评论(15)
热度(24)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