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张安】人间 Part Ⅵ(完)

❤私设如山。初试张安。请多指教。 @Rugosa 的点文。终于!完结了!

❤写的心好累。虐的我写不动了所以放心食用因为不会很虐的,我写不出来啊。真相写的我自己都快晕过去了。

HE!HE!HE!相信我真的是HE!!!

❤如果有严重的逻辑错误请和我说一下。谢谢!


前文:【张安】人间 Part Ⅴ


人们总是给“7”赋予了太多的内涵。

安文逸知道今天是他认识张新杰的第七天。

而张新杰看来,这是他耗费心血找回安文逸的第七个月整。

真相总是不在他们之间的任何一个答案中。

——那天原本应该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七年。

可是他们都少了点什么。都忘记了什么。唯独感情依旧在那里循环往复的出现。

知道吗?其实,7是一个快乐数,也是一个幸运数。

——而我的存在,似乎只加深了你的苦难。

 

张新杰觉得自己快要疯了。从昨晚那场雨开始,他终于意识到问题并不是自己想的那么简单。

他一直在寻找安文逸,自己那个应激障碍之后出现妄想症的恋人。为了缓解他的痛苦,自己不惜将他催眠葬送了那段折磨人的经历,甚至努力隐去自己原先的身份,只想按照他所想的那样,成为一个记录每天生活的人,陪伴在成为咖啡店店长的他身边。

现在,他甚至怀疑起了出现幻觉的人,究竟是他还是自己。在安文逸说出他前辈得了记忆错位症的时候,他有过瞬间的恍惚。

学术报告会上的窃窃私语,回过头时候看到被掉包的演示文稿,满堂的嘘声,发白的脸色,张新杰真的记不清到底自己是站在台上的那个,还是坐在角落里的那个。

 

今天的张先生没有带上电脑。

今天的张先生面带苦恼。

今天的张先生……

安文逸站在柜台后面,有些不知所措。

其实早就该想到,那个坐在固定位置的张先生就是他的南十字星。但是没有证据的陈列,要敲定一个结论风险太大。

他似乎什么都不能做。但是他必须做。曾经专业的敏锐性让他知道张新杰的精神状态真的在崩溃的边缘。对症下药是最基本的常识。他记得那时候他的学长站在讲台上发表研究结论,演示文稿却被换成两个人相处时候的照片。

——如果在现在当然不严重,可那时是1999年。

——距离国内同性恋非病理化还有两年之久。

 

1999年,别人只记得澳门回归。对于张新杰和安文逸来说,却是避之不及的劫难,嫉妒和谗言如同天火将原本的秩序焚烧殆尽,甚至连人生都出现了断档。

——无法步入的新世纪。无法感受的所谓“千禧之年”。

——如果我们还可以在一起的话……

——不,我们一直在一起。

 

 

他叫张新杰

他的他,叫安文逸。

 

他读研究生的时候被指派到本科生当辅导员。而他第一次去新生报到处的时候,就看到了拖着大包小包、脸上夹带着兴奋和朝气的安文逸。

“你好,我叫安文逸。”年轻的新生脸上汗涔涔的,放下手里的行李抹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几缕头发粘在额头上,莫名带上了一层粉红的色泽。

张新杰的视线进入胶着状态,他想多停留在他身上一会儿,可是,这时候他应该在名册中找到“安文逸”,在后面的格子打勾,然后给他一个装着新生注意事项册子的透明资料袋。

“嗯……旁边去那个袋子吧。”张新杰指了一下堆成小山的新生指南,余光再度流连了一会儿,低头在他的名字后面打上了一个勾。

——那个勾的长划与众不同,拥有微妙的弧度。就像是不经意间就透露出他的人生轨迹有了微弱的偏差,并且在之后放至无限大。

 

“嗯,你以后有什么不明白的直接问我就可以。”张新杰合上参考书,对着安文逸点了点头,“不过现在,我们得先去吃饭。”

安文逸愣了一下,有些紧张地看了手表,十一点三十五分,他不是不知道张新杰的生活规律的可怕:“抱歉前辈,晚了五分钟……”

张新杰忍不住笑了出来,借着拍肩的力把人带到了门口,示意一起去食堂:“一会儿还能去图书馆,我再给你找几本你需要的东西。”

安文逸始终不知道自己是张新杰唯一一个照顾到这种程度的学弟,他只以为这是辅导员对他青眼有加。因为就算张新杰被问起,也总是坦然自若地回应:“嗯,小安很优秀。希望能倾囊相授。今后共同进步。”

张新杰不动声色将安文逸常常带在身边,单纯的安文逸从来都不会想这是张新杰的私心作祟。即便在不经意间已经透露了什么,安文逸也从来没有感觉到什么。

“小安,以后跟着我吧。”

“啊?”一直安静着的人突然莫名开了口,还是这么一句没有前后文的话,安文逸傻在那里,因为他想到了什么其他地方。

张新杰的手搭在书架上,正偏过头看着他。

——空间感一下子就失了真。

张新杰云淡风轻从书架上拿下一本书翻了翻:“我是说研究方向。”

“……好。”

安文逸从那时候发觉自己不对劲。之后按捺不住,表白,最后在一起,如此的顺理成章。

——即便是明知前路布满荆棘,其实只要身边人还是你就无所畏惧。

——当时就是这样想的。日子如茶水一般清淡而带点甘甜。

 

——假使生活终止在此时就好了。

——如果2000年就是世界末日是真的话,我宁可在那天就走入坟场。

 

1999年12月,某个精神医学研究交流会上。张新杰作为研究项目的带头人发表演说。安文逸坐在一旁,看着张新杰的意气奋发,他知道这是他的骄傲,而且他足以让自己骄傲。

当他低头推了一下眼镜准备看屏幕上的演示文稿时,听到了下面的骚动。

抬起头的时候,仅有的光线只能照出他的惊恐,照不出他已经发白的脸色。

是谁换了演示文稿?!

张新杰听到陡然混乱的现场有些莫名,当他对上安文逸视线的时候,立即冲到电脑前,才发现演示文稿上,是自己和安文逸亲密的照片。

——每个角度都是偷拍。

——这种昭然若揭的陷害。

张新杰怒极反笑,关掉了程序。

骚动完全没有停止,甚至出现了骂声。

“各位,我希望大家能够静下来听我几句。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一次有预谋的陷害。但是我想无论如何,研究成果应当予以认可,哪怕仅仅是阶段性的,这与我的恋人是谁并无关系。”张新杰站在台上,语调平静,全然不似处于下风的被审判的情景中。

“可你自己都有精神病的情况下如何进行精神医学的临床?如何确定你的研究成果是有效的?”公正的质疑,完美到,让人无法反驳的道理。

“既然如此你还站在这里干什么?难道不应该去治疗吗?”

“还有救吗?让病人成为医生。还在研究自己的同胞。”

“我无法相信你的研究成果,即便我曾经对你青眼有加。”

“能不能让他们滚出去?我看到就觉得有点恶心。”

“走吧,这个研究成果……”

张新杰愣在那里。所有的谩骂铺天盖地而来,如同深海一般毫无光线而充满了高压的窒息感,冰冷的触感由心底蔓延开,宛如石化的站在那里却寸步难行。

——谁来带我离开这里。

安文逸彻底懵了。

张新杰年轻有为到遭人嫉恨,却始终没有想到竟然用这么恶毒的方法。这样一来不仅仅毁了张新杰和团队无数个日夜努力的成果,还毁了张新杰今后的一切。

——谁来带他离开这里。

安文逸颤栗着走到台上,张开手臂紧紧地抱住了恋人,接过他手里的麦克风,用已经微乎其微的声音说道:“这不是精神疾病。难道你不知道90年的时候ICD-10注:即为“国际疾病分类手册”,具体分类为“精神与行为障碍分类”。)就已经把同性恋从原有的‘成人人格与行为障碍’的名单上删除了吗?你们可以抹杀掉一个人一个团队,但是你们不能抹杀掉他在这个领域里留下的东西。名与利,权与势我们都可以不要,你们要,你们拿去吧。前辈,我们走。”

 

那天是安文逸最后的清醒。他一直没有告诉张新杰,由于惯性的代入思维模式,他已经出现了严重抑郁。他和他敬爱的前辈说,等到研究结束就休息,开一家咖啡厅好好过闲适的日子,只要对方还在,日子就如同天堂。他的前辈和他说:“天堂太远,人间刚好。”

那天,他的前辈看到他完全沉浸在谗言的幻听和责难的幻觉中,只能狠心催眠将他的记忆进行了清除和修改,甚至把自己的存在都一并抹去。直到看到他再度醒来茫然的表情,张新杰才低估了安文逸对他而言的重要性。

支撑着自己苟延残喘的理性的最后一根弦绷断了。

张新杰晕了过去。再醒来的时候,他的记忆出现了错位。始终记得那天上台演讲的人是安文逸,而他帮他修改了记忆,他要做的,是即便在他不记得自己也依旧要陪在他身旁。

——他甚至不再记得,他变相给自己也施加了自我催眠选择性的遗忘。

——他也忘记了,那个打开封闭的记忆的钥匙,就是他深爱的人的名字。

 

时间是个线性概念,物换星移也只是宣布如今已经不复当初。

坐在咖啡店里的张新杰纠结于昨晚的事情和突然多出来的记忆,紧紧皱着眉抿着嘴唇。站在柜台后的安文逸盯着他的背影看了很久,转过身看了眼柜台上的日历,突然有些想笑。他转过身调了一杯等比例的拿铁,带着杯子走到张新杰的桌子旁坐下。

“张先生。”安文逸把拿铁推了过去,“曾经有人谣传去年会因为一个世纪的结尾而要进入世界末日,如今想起来,我们都是安然度过世界末日的人了。”

张新杰的脸色很不好看,接过拿铁低头抿了一口,偏过脸没有再看安文逸。

安文逸站了起来,半弯着腰向张新杰递出了自己的手:“你好张先生,这么久了我却依旧没有自我介绍。”

“我姓安,安文逸的安。”

 

——此时岁月方与旧时一般安好。


-FIN-






PSSSSS:

终于完结了我好开心!!我再也不想写我以前中二时期留下来的设定了!!这个脑洞是我一次翻以前的文档的时候发现了我有一个妄想症的脑洞。然后就觉得挺有爱的就拿起来用了,结果年轻的时候不懂事一查就查了这么多资料我也是跪了。

之所以选择作家这个职业其实我自己有个特别悲观的想法,因为“在说‘我爱你’三个字上,作家其实和精神病人一样,让人难以信服。前者因为用笔说过太多次,行云流水难以确信;后者因为无法确定精神状态。但是不可置否的就是他们殊途同归。”

结果一开始还有这个想法支撑着,到后来就淡化到不见了!

之前有看到有人推荐一本书叫《别相信任何人》。中心思想是:如果你怀疑身边最亲近的人为你虚构了一个人生,你还能相信谁?你看到的世界,不是真实的,更何况是别人要你看的。

我笑着觉得如果这本书给了一个负能量阐释的话,或许我更希望《人间》是给了一个正能量的阐述。就如第一章一开头的那句话一样“在现实里为你构造一个真实的梦境”,无论是隐瞒还是抹去,其实都是为了对方更好,所以才那么努力去让对方感受到舒适,哪怕要淡化自己的存在。

其实很多人为了喜欢的人都会这样默默付出的啦。XD

碎碎念到此结束吧,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但是!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我终于又填了一个坑啦!

【悄悄说,全职应该是我填平坑最多的了。w我果然还是对全职的爱更深hhh】

最最后,接下来不出意外就安心写安楚啦!吃我安利好吗!!!

【我还是BG主战场QAQ】

【话说其实这真的是我的百粉点文之一……我还有一篇方王没写QAQ】

评论(15)
热度(39)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