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张安】人间 Part Ⅴ

❤私设如山。初试张安。请多指教。 @Rugosa 的点文。感觉完结无望了。

❤作家张新杰x咖啡店店长安文逸。(嘻嘻其实已经不是了^_^)。无文笔无情节。坚持用心感受20年。(←你)

❤开始到真相部分了_(:з」∠)_。


前文:【张安】人间 Part Ⅳ





〔我如水被倒出来,我的骨头都脱了节,我的心在我里面如蜡融化。〕

〔我的精力枯干,如同瓦片;我的舌头贴在我的牙床上。你将我安置在死地的尘土中。〕

〔犬类围着我,恶党环绕我;他们扎了我的手、我的脚。〕

〔我的骨头,我都能数过,他们瞪着眼看我。〕

〔他们分我的外衣,为我的里衣拈阄。〕

——《圣经·旧约·诗篇22·14-18》

 

张新杰转醒时发现自己依旧在自己的床上,窗外依旧是瓢泼大雨,看了一眼时间,傍晚六点十五分,他皱了眉,环视周围发现衣服还是昨天放着的那个模样,有些恍惚地回忆着刚才。

真的只是一个梦境?

他挤了挤眼睛挪到浴室。浓重的消毒水味道让他呛得不轻,这才发现自己常用的消毒水被打翻,湿答答地一滩水痕。张新杰叹了一口气伸手去扶翻倒的瓶子。

哪里不对?

张新杰愣了一下,哪里都不对!

他走出浴室开始仔细看周围的一切。从进门开始到房间,到浴室,到衣服的前襟,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抓起大衣和伞就跑了出去。

——消毒药水的瓶子不可能是自己一伸手却摸不到的方位。

——如果没有出门衣襟不可能这么冷。

——更重要的是,这是无比了解自己的人才会这么了解和复原这样的生活环境。

——只有这个人才做得到。而他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切。

他问自己叫什么名字,真是可笑……怎么会不记得?连他低头思考时候食指会磨拇指指节的小细节都记得住,怎么可能忘记这个人的名字。

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车灯和霓虹灯箱还在不断为这座城市提供光线,雨砸在伞面上噼啪作响,张新杰站在一个交叉的巷口,怔怔地看着空荡的街道。

面无表情的脸上开始浮现一丝情绪的裂痕。

喧闹声再次在耳边炸响。

——连自己都不正常还怎么研究别人呢!

——真是嘲讽。

——滚出这里吧!真恶心!

张新杰开始心慌,甚至难得出现了不知所措。他看了一眼四周,夜色在灯光下反衬地更为浓重,像是垂落的幕布宣告故事的终结。

张新杰感觉到了不安,从黑色的深处透露出来的不安。他张了张嘴,那个名字从唇齿之间滑落,坠入嘈杂的雨声消失不见。而在躲在庇荫处的人听来,分明振聋发聩。

 

安文逸以为自己这样做的天衣无缝。——尽管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但似乎记忆深处的某个部分趋势着他必须这么做。

他看到张新杰从雨中走来的时候,总感觉自己想起了什么。而当他听到南十字星的时候,想到的就是那个自己爱了很久,却因为自己而出现精神障碍的学长。

很多年前自己考上了那所大学的医学院,没想到最后走了精神医学。不过他知道自己从来没有后悔过。他记得他还是新生的时候,拖着大包小包到达报到处,就看到穿着白底蓝竖条衬衫的张新杰站在太阳伞下,脸上的汗让眼镜架往下滑,他就抬起骨节分明的手扶一下,手指间还夹着笔。

这是他初见他的情景,安文逸清晰的记得,只是……

只是为什么记不清他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子呢?

他分明记得无数次看到学长对自己点头微笑,他坐在自己对面,然后指着笔记上的某个地方纠正勘误。某天他站在那个书架旁一边取书一边云淡风轻地说:“以后跟着我吧?”随后在自己惊诧地目光里解释道,“我说研究方向。”

因为越来越接近,就不可抑止地喜欢。

毕业后的第一个秋天,他和学长表了白。他以为自己惊动了爱情,才发现事实上他只是唤醒了爱情。

走在路上时默默接过的专业书,图书馆书架间突然的亲吻,私人空间中的耳鬓厮磨。

明明这么刻骨铭心,为什么会不记得他长什么样子?

 

而当安文逸看着在咖啡馆晕过去的张新杰,心里莫名的沉重。他把人扶起来,随后他把他送回家,脱下衣服复原一切甚至调回所有的时钟后转身离开。走到这个分岔口时才发觉,自己怎么会知道这一切?

——张新杰从来没有告诉过他住在哪里。

——他和张新杰相识不久,不可能知道他的生活情况。

——他从未到过张新杰的家,但是每一个时钟所在的地方,衣架、衣柜,甚至是浴室洗手间的东西排布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这一切就仿佛刻入骨髓的熟悉。

他越想越后怕。

——很巧的是,学长和张先生一样,都姓张。

他听到了脚步声,立即走进了阴霾中。而后他听到张先生站在那里,叫出了自己从来没有告诉过他的名字。

他说:“安文逸……我知道你在。”

他说:“别怕,我在。”

他说:“我们不再去管研究和流言蜚语了,名利和理想都按照那群畜生所想的放弃吧。”

他说:“我只要你回来。回到我身边。”


-TBC-



PS:

终于要完结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实在憋不出来了我要烂尾了!你们别打我!!!

本来这个故事不是这样的,故事已经从初版到二版现在已经是第三个版本了。越来越复杂越来越难理清头绪!闺蜜说我是在折磨别人的同时更在折磨自己!本来还有更多内容的我实在不想写了!因为作为一个大四汪我还有一个礼拜要交开题报告了啊啊啊啊啊!(╯‵□′)╯︵┻━┻可是我什么都没准备手上还有稿子要交啊!

_(:з」∠)_只能做到尽量不烂尾了。伏笔和信息量真的很大。我尽量都写清楚说明白了!如果我忘记了就不要打我了!我是细节控所以有时候我连自己都不记得的!

评论(4)
热度(19)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