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张安】人间 Part Ⅳ

❤私设如山。初试张安。请多指教。 @Rugosa 的点文。感觉完结无望了。

❤作家张新杰x咖啡店店长安文逸。无文笔无情节。坚持用心感受20年。(←你)

❤终于进入主线了我好开心。我都快疯了。智商不够用了!【哭着】


前文:【张安】人间 Part Ⅲ



安文逸看了电脑上显示的时间,皱了眉,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心里莫名有些烦躁。店员走过来的时候,不自觉便走远了一些,却被安文逸叫住:“几点了?”“老板,现在下午六点。”

安文逸努力地笑了一下,和店里的领班说了一句:“今天我早走。”之后,拿起伞往店外走。

拉开门的瞬间冷空气带着潮湿的水气让安文逸嘴唇抿成了一条线。他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但他并不知道这个具体的位置在哪里,可他坚信自己可以走到那里。

有的人在自己的生命里就像夜航时的灯塔。而当安文逸撑开伞的那瞬间,有一个场景在他脑中炸开。他猛地将视线甩到身边,颤抖着抬起手,似是轻抚着谁的脸颊:“我的南十字。”

“嗯?这是要提前回家?”安文逸回过神来的时候,张新杰已经站在自己的面前,整张脸显得极为苍白。他有些尴尬地放下手,冲着张新杰礼节性地笑了一下:“没有,只是想出来喘口气。”

张新杰洞察力远高于常人,这让他的判断比他人更为精准,他点了点头,没有戳破安文逸,淡淡地说:“雨太大,有点晚了。”

——果不其然,安文逸的状态放松了下来:“张先生,下雨天还来捧场,我总觉得今天我要给您免单了。”

张新杰一时有些语塞,脸色有些失落:“不,你给我一个很好的环境,不必这么客气。”

“张先生昨晚没有休息好吗?”

“最近严重焦虑。可能有些幻听。”张新杰脱口而出,转而又后悔起来,大约是从前的生活太过习惯,再如何提醒都纠正不过来的相处模式。

“张先生要注意调节好自己,幻听往严重的说,情况不容乐观。”

张新杰感觉自己的心快要从胸腔里炸裂开,他似乎看到了他眼睛里久违的光,仿佛恒星爆发时候的刺眼。

“如果越来越严重的话,可能是缓发型的精神分裂症。”安文逸话音未落,就被张新杰一把搂住:“你回来了。”

“…………”

“我听见了,南十字。”张新杰因为精神突然放松下来,声音无比疲倦,带着沙哑的声音在从前总能让对方磨蹭着成为床笫之欢的前奏。

安文逸愣了一下,苦笑着推开张新杰:“张先生。请不要这样。”他侧过身体拉开了门,“我们先进去吧。”

 

咖啡的香气和装饰的暖色调隔绝了外面的湿冷。安文逸将张新杰带到了他惯常的座位,自己去里面调了一杯热巧克力出来。

——他确信那是他惯有的口味。他坚信他能感觉得到什么。

然后他看着张新杰一脸震惊地盯着自己的眼睛。

他笑了起来。

“我曾有一个恋人。我们一个大学,一个领域,一个研究项目。可是后来因为部分原因导致他有了记忆错位。而我在这里,就是等着他的。他是我的学长,很巧,和张先生一样,姓张。”安文逸看张新杰的眼神很冷,冷得像一把刀一样分离着张新杰身上的暖意,“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说南十字就是他。研究项目是他带我去的,一个全新的领域,那时我看他的感觉就像是最初的信徒站在耶路撒冷仰头看见南十字星一样。只可惜,现在的耶路撒冷再也看不见南十字星。世界进入了无神时代。而他再也回不去,那个方向再度回到了一片灰暗。”

张新杰想站起来叫他的名字,然后告诉他那人并没有离开,可是过度的劳累感让他连举杯的力气都不再有。他看着安文逸盯着自己的眼睛,然后说了一句让他世界崩塌的话:“张先生,如果你认为你所想的是真的。那么,告诉我我的名字。”

张新杰听到不远处有杯子碎裂的声音,安静轻松的背景音乐越来越嘈杂,变成了闲言碎语和讥笑谩骂。他用力捂住自己的耳朵试图阻止这些声音进入自己的大脑。可所有的声音越来越响,清晰得能听出每个声音的不屑和嘲讽。

他开始恍惚起来,直到意识到这些声音根本就不是从外面传来,而是深深植根于他的脑海中。

他木然放下手,死死盯着安文逸平静的脸。

世界归于安静。张新杰听到的最后的声音,是头撞击在地板的声音。

——南十字星,真的看不见了……吗?




-TBC-


PS:(๑•̀ㅂ•́)و✧越来越扑朔迷离了!我自己都要绕进去了【其实我这种低智商的真的不适合写这种东西……头好疼】

评论(8)
热度(18)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