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关于黑化/死亡/paro/梗一些不吐不快的东西

我这几天快被这个折腾疯了。一脸血。
我作为一个渣渣,一个小透明,一个不知文笔为何物,只想为了记点什么下来而写了无数个看起来像详细大纲的人。我知道自己说话没有任何说服力,也没有影响力,但是有的话说真的,我实在觉得有点不能忍。

起因是不久之前的一个全职的黑化梗。全员杀戮,最后喻文州胜出的那个,我也有转过。
我一直认为这是一篇很不错的脑洞。尤其是我看到了之后的一个人写的一个扩写,将整个死亡过程和原因都阐述了一边。因为这两篇的同时存在,让我这个对逻辑有莫名执着的文科生感觉到了一种由衷的舒服。

——我为什么要说这么多?因为之后的黑化梗越来越多。越来越多,越来越无脑。几乎呈流水帐一般发表着死亡申明。

我真的提前有职业病了。我看到这个的第一反应就是不及格,退回去重写。语言苍白,只有为杀戮而杀戮,只有结果没有起因。说真的,我看了这么多初高中学生的随笔,写的都比这个好。——我想至少,写段子的人初中还是有念过的吧。(我没有嘲讽的意思,我只是单纯以此做个横向比较,为什么初中生都不会出现流水帐——因为在小学已经被纠正过来——反而敢发出来的人连初中生都不如呢?我承认低龄触的存在,但是这个不是触的问题我毕竟是要槽的。)

我真的很认真想求求那些写BR法梗的姑娘们去看《大逃杀》。如果没有时间看,请你真的去了解一下BR法原出处,和真正写的好的BR法PARO是怎么样的存在。不是一个一个的死亡,而是出于猜忌和绝望。就像是那个补充最初全职逃杀PARO的姑娘处理的一样,是一旦最初的信任平衡被打破了,就开始了骨牌效应。而不是因为杀戮而去杀戮,因为死亡而去创造一个死亡出来。我非常排斥为死亡而死亡,为杀戮而杀戮,并且带着BR法PARO的名义,但我承认这是个人情绪,因为《大逃杀》本身就是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并且长久保存在电脑里的电影。如果你无法想到猜忌、不信任和最终的善。那么我想,最好还是不要去碰BR法PARO。只会让人觉得恶心。

当然我并不是要强求所有写各种paro的姑娘都去看原作。但是我想最起码的,你写文为何要考虑选择这个paro,是因为没人写,因为适合,因为喜欢,还是因为这个paro很热门?
作为一个小透明一个文渣,我只能希望写各种paro的姑娘已经做过足够的功课,已经对这个paro有些了解再下手,而不是一无所知就随手下笔。有人喜欢黑化,有人喜欢杀戮,有人喜欢明媚,有人喜欢纯净,有人喜欢情爱。但是无论是何种paro何种梗,除了不要过分OOC之外,——这是对原著的尊重——也不过分脱离这个paro的设定。因为无论那个paro作为一个延伸,也是应当被尊重,而不是完全被忘记的存在。你可以不是这个方面的专家,但是你至少不能太门外汉,若有一日遇到一个懂行的,岂非分分钟打脸的节奏吗?无论写什么都不可能完全随性而为之,即便有突发脑洞倾泻而下落笔而成的东西,也毕竟不是时常有的事情,不是吗?

我只希望写手姑娘们,写PARO时不要仅仅记得向原著致敬,也向paro报以敬意。既然都是因为爱,那么就不要以爱的名义将一部好作品,一个好paro给毁了。

评论
热度(22)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