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安楚】下划线22

◆  不出意外今天双更。

◆ 《下划线》出本已确定。章节会全部重新划分。【天窗戳我】。【临时印调戳我(正式版等一宣)

 

#叶橙的终结#

#隔壁的安文逸表示你们说什么我都听见了#

#答应我不要讨厌叶妈妈#

 

PS:私设老叶家是从戎的。

 

前文:【安楚】下划线21

叶橙部分前文:【安楚】下划线09-10

配合叶橙前文食用风味更佳!(๑•̀ㅂ•́)و✧

 

 

-----

22.>>

其实苏沐橙和叶修分手的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也不过是这样。

当时叶修回家没多久,家里的亲戚朋友都关心这几年他过得如何。其中年纪小的一票小辈看到叶修登时就炸了,谁能想冠军队队长国家队领队是自家那个失踪了很多年的亲戚,争相缠着长辈来套近乎。起初几年叶修忙着应付这个,加上工作也稳定下来了,人情世故上被自家老弟逼着也上了几分心,得了空就过去哄自家那个比妹妹还亲的女朋友,小日子怎么看都算逍遥自在。

可惜好景不长,叶修有女朋友这件事情除了当年几个关系还算不错的人之外,外界对叶橙在一块儿的事情一丝风声都得不到。家里不问,叶修也不想提及。没过多久就有说媒的上来了。叶修眯着眼看着那些好心人不说话,油盐不进。人家转而开始做叶修母亲的工作。道理说得头头是道,生生攻下了叶母这座堡垒。叶修糊弄了一段时间,最后还是被大打亲情牌的老娘折磨到委曲求全,招供自己早就有女朋友,嗯,还是从小养成的女朋友。

机智的国家电竞顾问母亲在刚得知时异常兴奋,很快又平复了心情:“你小兔崽子在外面一举一动真当我不知道?你说的女朋友是你打游戏时候那个最佳搭档苏沐橙吧。”

“欸,对,母上英明,就是她。要相貌有相貌,要性格有性格,早年跟着你儿子摸爬滚打吃苦出来的感情,绝对不是外头那些物质少女。”叶修诚恳地点着头。

“现在也退役了吧?在哪儿工作呢?”叶母笑了笑,叶修看得出来这笑里分明藏着刀子。

“退了,沐橙在联盟的时候累积的人气高,退役前就签了经济公司了,现在人家好好当着演员呢。”

“哦……”叶母的尾音拖得长长的,偏过头不屑地轻哼了一声,“戏子啊。”

“那不一样……”

还没等叶修说完,叶母强硬地打断:“我准你这么胡闹离家出走这些年,既然你回来了就请你当好一个儿子的角色。别什么事情都摊你弟弟身上,你没辜负你的粉丝也拿了个世界冠军回来,我也拜托你别辜负了生你养你的父母。”叶母冷笑两声,“别说我刻薄,即便我答应你爸也不会答应。我们家是什么情况,你见过周边谁家是这样娶了个查不到祖上三代的轻飘飘的演艺人?你要我成全你一个爱美人不爱江山的名头?如果你没离家出走我倒是可以考虑。叶修啊,人一辈子不能总任性,你要是脑门还不开窍,我可不介意老爷子直接给你打开窍了。”

叶修点头打着马虎眼过去了。没想到自家老娘是真的反对这个事儿,还没到自己招供到老爹那儿,枕头风就把自家英明神武的老爹给吹晕了。

叶父观点三个字:我不准。

叶修追问原因,老爹不苟言笑盯着他,分分钟要拔枪的动作让叶修格外为难。

“那你们说怎么办?要感情也能一刀两断呢,世上能有那么多殉情的人?”

“你要是和我说你和那姑娘处了这么多年感情还是百分百的爱情我就准了。”叶母在沙发上端着茶杯笑得端庄,“叶修啊,作为男人要搞清楚自己究竟对姑娘家是责任、感激、习惯还是爱。我现在再补充一点,恐怕你会觉得我虚伪,但是,如果苏沐橙过来了,即便礼教气质都可以和我们一样,她在那种正式的聚会上若是被人刁难了,或者以后分出房子来去了别的大院儿了,你可是个没职位的人。这里可不是外面的花花世界,她承受得住那种身体心理双重的苦?这可不是光靠乐观,光靠以前和你同甘共苦可以解决的事情。游戏?娱乐圈?这些声色光影在这个地方,什么用都没有。”

叶母站起身拍了拍自己的丈夫,微笑着点头让他先回房。叶父冷着脸瞥了叶修一眼,半晌说了一句话:“我能答应的就是会让外面的让她免受负面消息的困扰。如果你放弃的话。”说完就大步流星地回了房。

“儿子,门当户对不是我们觉得可以就可以的。要是之前我的话被她听到了,你心里恐怕比谁都不好受。退一万步讲,她是个好姑娘,但是你给不了她应该得到的东西。不如放手。除了你爸爸答应的事情之外,我会让我娘家那边给她一个更好更安全的家庭背景。我知道你和她在一起这么多年总觉得少点什么。安定才是你能给她最好的东西。我们老叶家不会亏待对我们有恩的人。她和别人在一起真的比你要好,她不必放弃她已经习惯的自由敛起天性迎合这里你懂吗?我希望你想明白。”

 

“然后叶修就过来找你说分手?”楚云秀翻了个白眼,“什么理由?”

苏沐橙咯咯笑着:“他妈妈有来和我商量过。是一个很好的女人。和我也讲了很多事情。仔细想想她说的真的没错,我或许并不适合那个地方。”苏沐橙仰面躺在床上,“所以我想,再等等叶修吧,然后我就放弃了。”

“那混蛋怎么说。”

“他说,让你在我身后这么多年,也该换我在你身后了。别怕小姑娘,哥在这儿哪里都不去。可惜不能和你并肩啊。”

“妈的我真想去打他。”楚云秀忿忿地揪着被子,“怂。”

苏沐橙侧过头看着楚云秀,伸手戳了戳闺蜜的脸:“如果有一天小安承受的压力比你还要重,你或许也会心软而放弃的。不过啊,我宁愿你不要懂这种感受。”

“不会。我们哪能这样啊。”楚云秀反手戳了苏沐橙的腰,惹得她直笑。

“虽然我很想说滚你的门当户对,叶修我们私奔吧!但是,做了这么多年的梦了,不能不看现实啊。我的理想就是我能一直在他身边,我现在也的确做到了。我呢,也该去试着睁眼看世界了。说不定这人我从十二岁开始钦慕他,结果我对他其实根本不是爱情。毕竟我除了他可谁都没接触过。”苏沐橙从床上爬起来整理了一下床铺,“好羡慕你啊秀秀,虽然总觉得你以前很排斥男性,可是你真的遇到了一个很好的人的样子。你现在比以前温柔多了。你要幸福下去,然后,祝福我也能找到和你一样的幸福。”

“你一定会的。傻姑娘。”


 

 

-TBC-

 

 

PS:这叶橙TAG我打得好慌……

评论(17)
热度(14)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