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安楚】下划线09-10

#路漫漫的正主儿感情线#

#叶修大大的男友力#

#我不确定叶修有没有那玩意儿#

#我不是要虐的#

#原谅我是个现实主义者#


PS:本章安文逸无正面出场。叶橙上线。不过昙花一现,很快就下线了。勉强打个TAG吧。


前文:【安楚】下划线08


9.>> 

楚云秀坐在办公桌前,伸手在烟灰缸里弹了烟灰,半眯着眼睛慵懒地躺回沙发里。

对面的男人同样在吞云吐雾,半晌,从桌后站起身来走到楚云秀面前:“我说云秀,你没事儿到我这儿陪我抽烟啊?”

楚云秀不满地飞了一个眼刀过去:“叶修你现在不得了了啊,你办公室不禁烟就当吸烟室用?”

“这话说的,我办公室就我一个,还不让我抽烟?”叶修慢悠悠踱回办公桌后,“说吧,什么事儿能让你翘课都来找我。”

楚云秀掐了烟,坐直身体的样子看起来总算有了当年当队长时候的模样:“你现在还和兴欣有联系吗?”

 “怎么?套情报?”

“有多远滚多远。我是问安文逸的情况的。他还能往前走很长路,你总归比我清楚。”楚云秀心里冒出一丝莫名的烦躁,又从包里摸出烟来点上。

“云秀,女人烟瘾别这么大。”叶修有些无奈,“你没问他自己啊?”

 “我要问得到我还需要这么大费周章?你不知道我从王杰希那儿跑到张新杰那儿都去了。”

 “你对小安这么关心?”叶修不怀好意笑了起来,沉着声音把安文逸在群里找她的事儿说了出来,楚云秀自从回到学生时代之后几乎没有再上过聊天群,听到这个消息还是有些震惊。不过显然她故意曲解了意思,捂着胸口假装悲痛地说:“这个世界的良心呢?哪儿欠他房租了?”

叶修没那么蠢,看楚云秀这个态度,也就不再多说什么,兀自敲了敲桌面,干笑一声:“你老情人的结论是什么?”

楚云秀摆了摆手。叶修眯起眼睛,眸色都似变深了不少:“大概就是这样了吧。不过你不用担心,你看喻文州吧,这手速……”

“严重么?”楚云秀打断了叶修对现任联盟主席的阐释,直白地丢出了最关心的问题。

“如果严重的话,他会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从来不会不认清现实。这就是他最大的优点。”叶修叼上烟却并没有点燃,有些含糊地说:”如果不是流派不一样,张新杰大约会后悔死为什么没发现这小子。喻文州的预判,张新杰的脾气。可造之材啊。”

楚云秀深知叶修不会继续透露什么,淡然站在窗口听他闲扯。叶修皱了皱眉,从抽屉里拿出一条软中华抛给楚云秀,“楚女王,这我孝敬您的,看着满意不?”

楚云秀接下抛来的烟,带着戏谑地冷笑:“叶修你要点脸,从我哪儿顺走的也不只一条软中华了吧,把我闺蜜都顺走了,你还有脸说?”

意料之外的沉默。

楚云秀一下没反应过来,疑惑地偏过头:”沐沐最近还好吗?”

 “……大概?”叶修犹豫了一阵,从嘴里拿下烟。

“你什么意思?”楚云秀心中莫名的烦躁感如同柴火一般被点燃,“她好不好你不知道?”

叶修有些无奈:“秀啊,我真不知道。”

 “你把话说清楚了,叶修。”楚云秀重重锤了桌子,“你他妈照顾不好她就直说,真白瞎了她这样一个好姑娘。”

 “分手了啊。”叶修淡定地抬手点烟,“我的确辜负了她。”

 

10.>> 

楚云秀很少有想打人的冲动,但这次,楚云秀真真实实冲到叶修面前恶狠狠扇了他一个耳光,揪住衬衫和领带强迫他低下头:“叶修你他妈穿的人模狗样了,良心被狗吃了?”

“云秀你先冷静一下……”

“冷静个屁!当时是谁和我说那么多戳心眼的话现在还要不要兑现了?你认祖归宗了就不管她了?叶修你知不知道羞耻两个字怎么写?”

“要闹等我下班了,现在像什么样子。”

 “你说不说?”楚云秀显然发了狠,一直以来楚云秀性格直爽,甚至颇为仗义豪气,对待朋友都颇为上心,职业圈人缘一直还不错。从入职业圈开始,和苏沐橙的关系有目共睹,甚至有人开玩笑说,如果说楚云秀是个男人,大概早就抱得美人归了。

 “我说啊。你先坐那儿去,我再挨你一下你一会儿得被保卫处带走。”

楚云秀愤恨地回到沙发上,如同审讯官一样盯着叶修。

叶修吐了烟圈,幽幽地开始阐述,语气中竟然带着莫名的伤感:“以前总觉得亏欠了她点什么,给个未来吧,后来才知道有些东西还是隔着距离比较好,合适不合适真的不是默契不默契可以代表的。我要是拖着她,亏欠的更多才是。”

感情这种东西,不是你情我愿就可以,不计较后果的爱情更多是一种冲动,即便可以很美好,很让人留恋,但注定只是昙花一现。需要延续很久的爱情从来就不单纯,能够历久弥新的爱情经过了无法言说的磨砺方才化作永生。

爱情这种东西,果然是因为脆弱所以才这样让人着迷。

他们是最佳搭档,他们是青梅竹马,他们曾经患难与共,他们曾经形影不离。可是他们无法生活在一起。

去他妈的生活圈。去他妈的门当户对。

可是你信吗?咒骂声越大,自己的立场越容易动摇。因为始终担忧着对方是不是能够承受住这样的压力。有时候只要心一软,什么都功亏一篑。

“最后的最后我只后悔为什么不单纯得永远当她是我妹妹。至少我还可以一直保护着她。”

 “我继续听你扯淡。”楚云秀用力吸了鼻子,“男人都是信口雌黄的混蛋。”

“云秀,如果你不是一直抱着这样的心态,你早就嫁出去了。你以为张新杰……”

 “闭嘴,你不想坚持下去就不要找借口。沐沐怎么可能熬不过去?”

叶修嘲讽地笑了声,掐灭了烟:“云秀,沐橙在娱乐圈,那水不比我老头子那里浅。任何负面消息都能毁掉她好不容易稳定的事业。我不想让她承受任何的负面消息。”



-TBC-


改过之后感觉好爽……

评论(9)
热度(16)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