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安楚】下划线00-01

说好的安利丢出来了。不过我一直觉得我的安利从来不能称之为安利。因为太朴素而且文笔糟糕x

请一定看完之前的“食用说明&私设说明”!


食用说明:

1.小学生文笔,剧情都是日常,属于平淡型的没有任何跌宕起伏大风大浪完全水到渠成。保证HE。

2.务必看完私设说明之后再决定看不看谢谢QAQ我怕触雷!

私设说明:

1.黄金一代基本退役。大多留在联盟。楚云秀是为数不多的决定去学校深造的人。

2.安文逸队长设定。【根据绝密档案中只有安文逸有统率力且战术数据为4(同周泽楷江波涛楚云秀)所以使用的私设。介意慎。←其实没什么本质存在的意义。】

3.大学校园背景。私设小安的大学是B市的。因为lo主是纯·理科死·数学是什么鬼·文科生,所以计算机系的内容基本靠百科,软件工程的课程和高数内容基本靠基友,别问为什么我不知道高数是什么我明确告诉你我不用学高数!

4.大学校园环境参考了自己的学校,和部分的……隔壁土豪学校x最后PS一个我不是B市的我没去过B市内容基本靠猜。我是S市的有硬伤你们看着笑过就好别太当真(┬_┬)。

 

00.>>

以体育竞技这类为职业的人其实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格外痛苦的一类人。很多人说演员这种是吃青春饭的,但事实上要是年轻人转型不错,还是可以有继续下去的可能性的,但是体育竞技类吧,来来往往的新人旧人这么多,要留下来不是当教练,就是当陪练。要退役转行的真的不容易。毕竟入行年纪小,可能只有一个义务教育的学历,再退役出去的时候找个工作的确很难。

——好在国家体育总局总是有办法的,退役之后的运动员有机会进入大学深造。这大学文凭含金量多少不说,这简历上文化水平一栏里写“本科”总比初高中好。

楚云秀就是在这个机缘巧合下去了B市某个大学。作为斩获过世界荣耀邀请赛奖牌的第一批功臣之一,退役之后总局立刻就在询问是否愿意去深造。楚云秀目光长远,欣然同意,想了想决定去北方换个环境安心念书——当然还有方便旅游。选择B市理由也很简单,天子脚下,教育资源还是有点优势的,何况是大城市,各方面都便捷些。

——当然她没想到自己到了B市竟然找不到合适的房子租,只能暂时寄住在了离大学并不是特别远的微草宿舍。

鉴于自己和电脑打交道了这么多年,楚云秀在填写专业的时候就潇洒地写了“计算机”。——于是,当她进入了教室的时候,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噩梦。以及明白了那句以前只觉得好笑的双关语:“从前,有很多人,挂在了‘高树’上。”

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啊!线性代数是什么?概率论和数理统计又是什么!主席树是什么!C++是什么!我不懂好吗!

楚云秀趴在把自己折磨得够呛的专业书上欲哭无泪。

留在微草当教练的王杰希看到楚云秀这样,一方面庆幸自己没有去念书,另一方面尽量没有让现在的主力们看到她这个样子。——万一给孩子们产生心理阴影了怎么办?书还是要念的……

 

01.>>

如果说课程难度是楚云秀的意外之一,那么在学校里遇到安文逸是第二个意外。

虽然说楚云秀看不懂专业书,但是不得不承认她实在很努力,光凭自己……还是终于在交作业前,成功看懂了书上写的到底是什么……因此虽然正确率惨不忍睹,但是意外地开始一点一点跟上上课的进度,而不是一无所知坐在教室里盯着老师一张一合的嘴唇昏昏欲睡。

——可因为没有高中的数学基础,楚云秀在大学里的学习生活,真的不能用一点点累来形容,简直比高考前还痛苦。

那天她照例带着白切面包牛奶和水杯准备奋战在图书馆奋战,赶电梯时看到了一个意外眼熟的人。

咦?那个不是……兴欣现任队长安文逸吗?!他怎么会在这里,退役了?

楚云秀有些疑惑地加快脚步往前跑动,那个看起来像安文逸的人似乎也发现了她,眉头皱了一下,及时按住了电梯的门。

“谢谢。”楚云秀跑进电梯的时候点头冲他笑了下,站定了就习惯性开始理头发。旁边的人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楚队?”

楚云秀的动作顿了一下,轻笑一声:“果然是安队。这时候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啊。”

安文逸沉默了一会儿,低头推了一下眼镜:“楚队专心于学业是好的。我因为部分原因,现在在病假期。我思考了一下,不如趁这机会回学校继续学习好了。”

楚云秀抬起头,看到他的表情有些说不出的微妙,正想开口安慰,他笑着:“战队有一帆在肯定不会有问题。我安心疗养顺便把课程完成了就好。”

“反正这个赛季你出席不了对吗?”楚云秀忍不住插嘴,“挺会利用时间的。你们战队的新治疗应该也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新秀挑战赛的时候真是意外地抢眼。”

安文逸面无表情地等着电梯门开,出电梯门的时候楚云秀跟了出去:“安文逸,你哪个系的?”

“计算机。怎么?”安文逸停下脚步,疑惑地偏过头看着楚云秀。

“专业是不是软件工程啊?”

“嗯。”

楚云秀长呼一口气,迟疑着问道:“那……以后能找你么?我有点跟不上。”

安文逸挑了挑眉,伸手抽出楚云秀怀里抱着的书和笔记本翻阅起来。

惨不忍睹。

安文逸翻到最后一页,如同得救般长舒一口气,抬手揉了揉眉心,平静了很久才开口,语重心长地对楚云秀说:“去借高中课本吧。我替你把基础抓起来。这样不行。”

 

那叫什么?

遇到了入江直树的相原琴子?

楚云秀坐在沙发上对着窗外发呆。

等等,楚云秀你都二十七了能不能不要总是有这种dokidoki的想法?果然是电视剧看太多了思维都不对了。

楚云秀晃了晃脑袋努力把这些想法甩出去。

不不不,我是需要一个学霸帮我划重点。

楚云秀敲了敲笔记本起身走到安文逸身边坐下:“请给我你的私人手机号码。还有我没有办法得到高中数学课本。如果方便把你的课表也给我一份,这样方便我来找你。”

安文逸没有说话,拿过楚云秀的笔记本翻到最后一页,刷刷刷把手机号和一个住址写了下来,然后压低声音飞速地传达意思:“除了周一周二上午周三全天周四下午之外我都有空。双休日可选一天来找我前打个电话到地址,平时你找个空教室就行。课本我会连带能找到的练习册一起给你。上面有笔记,应该能帮你。遇到不懂的问就行了。”

楚云秀趴在桌上盯着他的笔尖“嗤”地笑出声,全然无视了安文逸看自己的眼神。

成长飞速的新人。越来越像张新杰了。不过,理性得恰到好处,没有把一切数据化,挺有意思的。


-TBC-


PS:

今天不是双更就是完结《人间》。

评论(27)
热度(31)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