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西京四时歌·其二】云间(CP:惊羽诀X云裳心经)

✿ 剑三全门派同人。

✿ 这篇小学生文笔了QAQ

✿ 因为是过度篇所以有点僵硬。尤其是剧情。

✿ 其实外热内冷炮哥也是萌萌哒

✿ 川方言出没。少量吴方言。

✿ 和前篇有关联啦!

✿ 前一篇:【西京四时歌·其一】明唐



柳雨以为自己闭上眼睛就不会害怕自己从楼上坠落的过程。可是在跃下的瞬间心里的求生欲望还是迸发了出来。

——我不想死啊!会痛!!

所有的恐慌到了嘴边都成为一声尖叫,仿佛要用所有的力气叫出一生未来得及说完的话一样。

腰上一紧,坚硬的东西勒得腰有点疼。她感觉自己被拉回了屋顶,睁开眼睛站定之后,在屋脊上站着一个深蓝色衣服带着面具的男人:“哪家娃儿浪不要命,屋顶高头很好耍唆?”

那是柳雨第一次遇到唐非烟。

 

“唐家小哥你为什么要到这里来啊?”柳雨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和这个来自蜀中唐门的人相熟,甚至在有些语言不通的情况下还能坚持交流。大概是唐非烟需要一个熟悉这里的人,而自己又偏偏黏人的很吧?

“不是跟你说过我是来找师妹的啊,女娃儿家总是问好烦。”

“那你师妹怎么会到江南的呐?找人?”

“我要是说是来杀人的你怕不怕?”

“不怕啊。”柳雨晃了晃脑袋,“秀坊的小七姐姐也杀过神策兵的。”

唐非烟瞪了她一眼,只有半张在面具之外的脸故作狰狞的时候在柳雨眼里特别有趣。

“你是七秀坊的?”“对啊。可惜我修习的是云裳心经呢。”

“这有啥子可惜的,救人的人比杀人的人好,不得遭人阴都说闲话。”

“那你师妹杀人你为什么要跟来啊。”

“七秀坊的女娃儿都有你浪烦啊?”

“唐家小哥你告诉我啊。我带你去找你师妹啊。”

“不说,你晓得太多对你不好。”唐非烟不再理睬她,可是正巧对上她清亮地眸子,俏丽的声音在耳边绕了一圈,凝结出了一朵未名的花儿来:“唐家小哥你是在担心我吗?”

 

唐非烟和别人印象中冷漠的唐门弟子有些不同,他很容易搭上话,很容易就和你攀谈起来。但是和他有交流的人都能感受到他在熟络中带着疏离,自然而然也就没有人会再去更加靠近。这次只是因为随手救起来一个女孩子,也不知道是真的不懂人情世故还是什么,言辞中带着的疏远悉数被她无视个干净。

“女娃儿你叫啥子?”唐非烟问跟在身后的柳雨。

“我?我叫柳雨啊。”

“可有婚配?”

“……没……”

“家里头还有谁?”

“……爹爹和娘亲都过世了。有一个姐姐去了天策府,怕我吃不了苦就送我去了七秀坊。”

“既然有个姐姐为啥子想不通要寻死诶?”

“……”柳雨开始沉默。

唐非烟开始笑了起来:“现在晓得被问都不想说的事情的时候不安逸了啊?不要跟斗我了,我师妹已经拢了,我要跟都去。”

“不是的……”柳雨摇了摇头,“因为我……听说姐姐已经,失踪了。我这次回来是来看看这里还有没有……记得她。或者……有没有寄来……遗物。”

柳雨说着就哭了起来。唐非烟极少看到女孩子哭,这么一来他就有些紧张。

“……柳幺妹啊,不是我说你,万一你姐姐还没有死就是伤都一哈儿没得办法跟你打招呼,你想不开寻了死,你让你姐姐咋子整?”

“我知道我是欠考虑。”柳雨抬起手抹了抹眼睛,“我想好了,下次天策府去细柳的时候,我会和坊主姐姐说明一起跟去的。”

唐非烟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明明是想告诉这个小姑娘不要再打破沙锅问到底,偏偏又成了安慰人的那个人。

唐非烟安慰起女人来其实很笨拙,看似能言善辩的他其实在唐家堡最常做的事情就是一个人去竹林看着熊猫。在那个山坡上他遇到了第一个能和自己交心的人,在他和她熟络了起来之后,得知她是为情离开水乡来到这里的时候,他能做的也只能反复说“感情这种东西都是自己看的,我们这群局外人是看不透的。你要是想搞爆,就搞快点下手,时间越长你越容易稳不到,晓得不?”终于有一天她过来和他说自己要去杀一个故人的时候,唐非烟觉得自己真的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他当然知道她要去杀谁,这个女人从姑苏到长安再执意入了唐门都是为了这个男人,她是想要杀他的,由衷想,这个执念强烈到他都觉得颤栗。然而真的当她说出来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师妹终究是被逼着做出一个决定。而现在自己最担心的就是师妹能不能下得了这个手,亲自了结这段感情。

“唐家小哥你在发呆啊。”柳雨听唐非烟一直沉默,就跑到他跟前看着他。

“我该走哇。”

“那……那我怎么办?”

“你……?”唐非烟笑了笑,手中的的暗器拿了又放好,“你算啥子,跟我有啥子关系,女娃儿家的不要对男的那么没得防备嘚,小心咋子死的都不晓得。”

柳雨眼前一黑,浑身都不能动弹。恢复身体掌控权的时候,唐非烟已经不在那里。

 

谁都没想到两人再一次遇到会是在那种场合。

 

唐非烟丢出那枚逐星箭的时候,庆幸自己跟着师妹到了这里。如果不是自己,或许师妹还是下不了手吧,可他始终没有想到,师妹最后选择了吞下梅花针,废去了一身的武艺。他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如果没有自己的逐星箭,或许……会是另一个情况。

他从师妹那里离开时,在巷口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柳雨?”

“是我,唐家小哥。”“你……”

柳雨偏过头,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意:“我是来兴师问罪的。”

“你会冰心……?”

柳雨眯起眼笑笑,剑锋霎时就到了唐非烟的喉边,全然无视了他的疑问:“你要你师妹死,还是你死。”

“让我当个明白鬼要不要得?二麻二麻的死都不安逸”

柳雨摇了摇头:“于公,你师妹杀了我们的线人。于私,你师妹伤了我师兄的心爱之人。”

“所以你接近我只是为了我师妹?”

“是的。”

“哎哟喂,我以为你喜欢我才嫩喜欢黏我。还想都等我回唐家堡,有空了出来就带你四处转一哈。”

柳雨愣在那里。

她的确从来没有过这么直白地……轻薄过。哪怕仅仅是言语上。

“你……”

“……”唐非烟笑了起来,看着柳雨的眼神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温柔,“以后不要对人没得防备,自己不安全,也容易跟别个造成误会。你也不要去边关了,那里苦的很,你姐姐怕你吃苦才送你去七秀坊,你不要浪费她的苦心呐……”

“说够没有!”柳雨的剑刃逼近了一分,“说完了我就动手了。”

唐非烟无奈地笑了笑:“我中原话好像说的比以前称投……唔……熟……练……了很多。跟我聊天还累不累哇?那个……说完了”

柳雨的剑刃贴到他颈侧的时候,他又开口:“你是第一个让我觉得心都化成水的女娃儿。现在看来也是最后一个吧。”

柳雨的手颤了颤,明显到唐非烟都感觉到了,他笑意更深,直接蔓延到了他重新睁开的眼睛里……

 

云间,又一年春——

“小雨啊,个趟回来还走伐?”“伐走了。回来就回来了。”柳雨一边收拾一边对来帮忙的邻居说。

“小雨,好好较了,覅再动刀动枪了。嫁了人,就好好相夫教子。”

“晓得了~”柳雨应完抬头看了一眼在园子里打扫的男人。

“柳幺妹。”

他走进房间,笑得温和。

山上层层桃李花,

云间烟火是人家。

银钏金钗来负水,

长刀短笠去烧畲。

 


评论(2)
热度(22)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