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安楚】下划线11

为了保证自己是日更我也是蛮拼的。抱着电脑在床上写的,没带电源眼看就要没电了QuQ


 #楚云秀的三里屯一日游#

#怒刷存在感的张新杰#

#B市出租车司机——我们不止谈时事#

#安文逸你真是太甜了#


前文:【安楚】下划线09-10


11.>>

安文逸坐在客厅。电视上的人神情夸张地表现着喜怒哀乐,明明小到鸡毛蒜皮的事情都可以被放大到无数倍,如同豺狼虎豹一样吞噬着原本就浮夸的所谓爱情。

他一点都不懂这些狗血的八点档电视剧的可看性究竟在哪里,比起这些来他更希望自己去看一部好些的电影甚至新闻,可是楚云秀对这些情有独钟甚至会因此感慨万千,这让安文逸实在有些费解。

感情的事情不就是如人饮水吗?对别人的感情哪儿来的所谓感同身受?

片尾曲放完之后,安文逸看了眼手表,起身要拿手机,迟疑了一会儿还是带着手机回了房间。客厅的光线随着画面明明灭灭,安文逸从房里走出来按灭了电源,摸着黑拧开了自己的床头灯。

闲书还翻在前言部分,安文逸揉了下自己的眼角,叹了口气继续看。

他并不知道为什么楚云秀会这么喜欢这部小说,喜欢到会放在行李箱随身携带。今天他只是在茶几上看到这本书,想到可能是落下了,百无聊赖的情况下,他随手就翻阅了一下。

尖锐犀利的文字如同声波一样冲击着脑子,安文逸有些惊讶,他翻回封面看了一眼,残雪的《五香街》,他一直以为这本书就是一本通俗甚至烂俗的民国风言情小说,没想到竟然是一部悬疑小说?正在他迟疑是否要对楚云秀有所改观的时候,手机响了,来电显示上是张新杰。

“前辈?”

“云秀喝醉了。恐怕是一个人,你去接一下她?她说她在三里屯。”对面声音沉了一下,“那里晚上很乱。”

“……好。”

安文逸挂断电话第一时间下楼拦了出租车。出租车师父看到安文逸火急火燎的模样,关切地问了地点。偏巧这时候张新杰发来了一条短信解释了楚云秀习惯把他当成求助的第一选项。司机师父沉吟了一会儿,听着安文逸报出三里屯之后,神情有些古怪地说:“小伙儿找女朋友?”

“接人。”

“那地儿不好。”

“她心情不好。”

“散心也甭去那儿。”

“成,下次和她说。”

“小伙儿你看你果然是去接女朋友。”

安文逸烦躁的心情被司机师父轻快舒爽的表情压过了一半。

“师父一会儿等等成不?估计待会儿车难打。”

“只要你女朋友酒品不差我就带。小伙儿去吧。”

“师父。”

“欸!”

“她真不我女朋友。”

“小伙儿,电话打给你,说明心里有你,早晚是你的。”

安文逸陷入了沉默,等到司机“嗯?”了一声才开口:“先打给的不是我。”

等红灯的司机拍了拍他的肩膀:“备胎也有机会,别担心,大叔当年也是一备胎,最后女神还不是自家老婆了。”

这话说得安文逸只想下车跑过去。

到三里屯之后安文逸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楚云秀,楚云秀已经喝得迷迷糊糊,浑浑噩噩报了个名字就说困,搞得安文逸紧张地让她保持通话直到找到已经趴在吧台的楚云秀。

见到人的瞬间,安文逸就明白了为什么今天的楚云秀这么安全——她所有的妆都糊了,粘连在一起一滩黑色,简直和万圣节一样的效果。别说搭讪,如果不是他和她朝夕相处,恐怕要认出来都难。

“云秀,回家。”安文逸抢过她的手机结束了通话,揪着她的手腕把人拖了起来。

“……不回去。放开我。”楚云秀明显有着警惕,“再不放开我我报警了。”

“楚云秀!看清楚我是谁!马上给我回家!”安文逸扶住她的肩膀晃了晃人。楚云秀定了神终于看清来人的面目,当即扑在安文逸怀里哭了起来。

“别哭了。”安文逸搂过她,轻拍后背以示安抚,“出租车等着。”

楚云秀自顾自在那里哭了一会儿,抽泣着说完了:“……回家。”

安文逸摸出一包纸巾塞给她,忍不住笑了起来:“好,你先擦擦脸,跟花脸猫似的,我带你回家。”

 

上了出租车之后,楚云秀很快就睡着了。司机好心将广播声音调低,对着后视镜笑了起来。

安文逸看到了司机善意的笑容,点了点头:“大概快了。”

司机对他比了个拇指,说:“挺好。小伙子继续努力。”

“会的。”



-TBC-


PS:

残雪的《五香街》其实不是悬疑小说,不过真的挺好看的。

如果不知道她的可以百度一下,或许就能看到关键词明白为什么云秀会很喜欢了。残雪只是一个代表啊_(:з」∠)_,因为陈染的话,我一点都没接触过,不大好说。*其实查陈染更直接。

以及。我看到有小伙伴问到了上章说的“你以为张新杰……”了……嗯……看这章和张副大段出没的部分,其实……不是很难看出来-L-……

嗯,再不明白的话……x下章再说!

评论(6)
热度(18)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