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安楚】下划线24-25

◆   今天的更新,其实算是双更,一次近4000.告诉我吃的爽不爽!

◆   以及你们告诉我为什么上一章你们的关注点全部在那个油条上!妈妈们很不开心啊!

◆ 《下划线》出本已确定。章节会全部重新划分。【天窗戳我】。【印调

#同居合居→异地恋#

#病假的真相#←我觉得都快没人记得这个了。

#当你想当的人就好,因为我喜欢的就是你。#

前文:

【安楚】下划线23

 

--------

 

24.>>

安文逸作为一个典型摩羯男,对于自己的时间规划有着极为清晰的思路。由于知道自己必然还是会选择尽快回归赛场,他从去年十一月就开始联系导师讨论毕设和论文的事情。几个月的准备下来,待到新年假期结束,安文逸的最终稿也已经敲定了下来。

安文逸去了一次医院,医生说他的手伤已经完全恢复并且开了证明。他就把证明扫描给了陈果,并且申请归队。程序证件完整的陈果完全无话可说,回到赛场的流程顺利进行。

——除了楚云秀。

安文逸觉得这绝对是可能出现的最大问题。他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叮嘱楚云秀了一系列的事宜,从如果不想吃食堂的东西就去附近餐馆记得不要多吃黑暗料理到水电煤缴费处的路线再到小区物业的电话。惹得楚云秀哈哈大笑,说不知道的以为自家老爹出差前叮嘱自己独自在家的女儿一样。安文逸苦笑着搂过她,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自己的女朋友好歹是个女队长也经常四处打比赛,至少一个人生活的能力还是有的。可就是放不下心,似乎只要分开就会担心这个人会不会照顾不好自己。

“接下来你在这里安心学习就好。不准翘课过来听到没?”安文逸在楚云秀额头上吻了一下。楚云秀咯咯笑了起来:“真是的,我还想偷偷过来呢,这就被你看穿了。你放心吧,除了比赛在双休日我尽量不去看。”

安文逸满意地点点头,也尽可能不去考虑接下来就是异地恋的情况。事业型的男人最重要的一点就不会被爱情压到失去理智,只要有工作有正事当前,他就很快能把注意力集中到这些事情上,所以所谓相思入骨,安文逸还真的从来没有感受到过。——即便他谈过恋爱,也被对方冠以“感情付出苛刻”的罪名而分手。

说不惶恐是假的,楚云秀给自己的感觉和谁都不一样,甚至连缺点在自己眼里都是让自己心软的地方。理论上有好感三个月正好是迷恋期,恨不得时时刻刻黏在一起,可楚云秀和自己从表面上看从来就没有热恋的感觉,简直从一开始就步入了平静的婚后生活。这一次分开时间就是将近半年,实在有种没来由的焦虑感。

这种情绪让安文逸回到训练室的时候还带着低气压,队友基本都是成年人,看到这样的队长打了声招呼就继续乖乖训练了,只有罗轩琪开心地举着薯片朝他扑了过来:“安哥你终于回来了——”

所有人都闭上了眼睛,不想去目睹安文逸淡然往旁边一让,让小姑娘被惯性砸到墙上的画面。

“安哥你不厚道啊怎么能这样!虽然我是没有楚姐好看你不能这样让我用脸砸墙以整容啊!”罗轩琪蹦跶着走到门外,一脸失望地说,“安哥你不带楚姐来吗!”

“她上课。你好好训练。”

“后半程你上场,我日常训练结束以后可不可以帮公会抢BOSS?”

“嗯。行。”安文逸点了点头,不知为何心里依旧有些没底。

当天晚上,安文逸和乔一帆讨论完队内日常事宜之后,开始了闲聊。

——说是闲聊,事实上依旧离不开战队。

“罗轩琪除了赛场经验不够之外,过于跳脱的思维容易和团队脱节,但是看得出来,她可能是想将牧师的职能从一个治疗变成一个辅助。接下来就看她和团队的磨合了,如果没有办法静下心来的话,我担心她很难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最大。”乔一帆将复盘录像调出来,“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和方士谦前辈一样的。”

“如果有这个能力的话让她多试试也不错。即便不能和方神一样玩转两个治疗,单一个牧师应该还有可能。”安文逸盯着屏幕冷静地说,“其他还有问题吗?战术方面呢?”

“说实话,正式赛场上我不会放任她去指挥。要知道战术方面是不是有进步,最好还是问一下魏前辈和方前辈吧。”

“她还真没事儿就去帮忙抢BOSS?”

“何止,”乔一帆的语气听起来很心累,“一个牧师带团,活动期间据说遇到了张新杰前辈,被上了一课。虽然服气但是还是在抢完BOSS的时候带着人和蓝溪阁中草堂的打了一架。假期嘛,各路大神都冒出来了,她倒是一下子给前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什么样的印象?”

“会折腾。有前途,比卢瀚文刚出道时候成熟。垃圾话水准一看就知道是兴欣科班出生,严重怀疑是不是被叶前辈和魏前辈带出来的。以及,喜欢追着袁柏清跑的小姑娘。”

安文逸手一滑关掉了视频:“前辈们还真是喜欢这么记新人的特点。”

——卢瀚文出道的时候,基本上被人和刘小别捆绑在一起,这下好了,队里牧师又和微草的治疗搭上边了。微草还真是……适合新人的地方啊。

“欸,队长。”

“嗯?”

“一直忘记说了。谢谢你替我挡那一下。以后也别这样了。”

安文逸迟疑地哦了一声:“没事。”

 

安文逸的手伤是因为乔一帆受的。

去年夏休期的时候陈果提议一起去旅行,谁知道飞机延误到了半夜,航空公司偏生还不出面安抚情绪,甚至连延误的信息都没有放出来,乘客的情绪都有点焦躁,候机厅俨然是一个没有点燃的火药桶。

导火索是一个孩子突然的哭声,烦躁的母亲责备几声之后哭声一时停不下来,由于有人已经在小睡,被吵醒之后提醒孩子的母亲安抚一下孩子的情绪。被吵得头疼的母亲直接二话没说把孩子打了一顿,这下整个候机厅都热闹了。乔一帆准备去劝架,又被认了出来,不幸的是,这个人恰好又是微草的激进粉,看到乔一帆就有些骂骂咧咧,加上四分之一决赛中乔一帆设计将高英杰分离出去之后送出赛场,这位粉丝显然格外激动。由于当时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那位母亲身上,以至于这个粉丝抄起凶器打乔一帆的时候也只有兴欣的人发现。

只不过这一下并没有挨在乔一帆头上,而是安文逸的手腕上。

凶手很快被包荣兴扭到了安保处,安文逸起初手腕只是泛红,第二天就开始出现疼痛。去医院一查发现问题没那么小,好在只要充分休息就能完全恢复。安文逸思考再三决定病假。

之后安文逸回到校园,意外在图书馆遇到楚云秀。回归赛场的时候,他也差不多属于事业学业爱情三丰收的人生赢家了。

“如果不是这么一下我可能还没这么安排妥当。”安文逸关上电脑,“一帆,有件事情我想和你说。这大概是我最后一个赛季了。”

 

25.>>

乔一帆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非常讶异,他觉得从年龄上来讲,安文逸现在正是最好的时候,有足够的赛场经验,身体条件也是最鼎盛的时候。偏偏在这个时候安文逸说自己要退役,这在别人身上几乎是不可能的。

“我说真的。”安文逸推了一下眼镜,“拿到学位证书了,有了云秀了,我想找个更加稳定的工作了。如果等我退役再去找工作,我的年龄和工作经验不对等,可能会成为我求职的阻碍。而且程序员这种工作,不是被戏称要注意自己的发际线吗?”

“可是现在罗轩琪还没有战术的概念。”

“她会有的。有你们在一定会让她更为出色。无论是天资还是用心程度,她都会比我走得更远。而且从利益角度上来说,这个小姑娘的商业价值实在很高。你们一定要记得不要让她接太多代言和广告。”

“好。”乔一帆非常清楚安文逸的为人,一旦他做了一个决定还解释了做决定的理由,那么就是变相告诉你这个决定不会做改变。这个赛季一过,兴欣的牧师便不再是安文逸。

“一帆,兴欣接下来交给你了。”

 

退役这件事情安文逸执行地顺理成章。但远在B市的楚云秀却丝毫不知道这件事情。

楚云秀整个学期都安心在学校上课,她是个重承诺的人,既然答应了安文逸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那么说什么都得履行这个承诺。——虽然她偶尔还是会上课时候睡睡觉,用手机玩玩游戏聊聊天,但是至少出勤率还是100%有保证的。

考完最后一场考试之后,楚云秀立马就飞到H市去看全明星赛。然而这一次全明星赛名单公布的时候,引起了一片哗然。

入选帐号卡的名单中小手冰凉赫然在列,而后面的操作者竟然第一次出现两个名字。

——安文逸/罗轩琪。

本赛季小手冰凉的两个操作者,双双进入全明星赛?

“啧啧,今年全明星变成了25个人啊。”楚云秀摸着嘴唇,“小安啊,我觉得这次小手冰凉从上次的24名变成23名,一定是有了你徒弟的颜值加成。”

安文逸一本正经地点着头:“看脸的世界。”楚云秀被这个反差惊得以为安文逸吃错药了。

“别这个反应啊,比赛时候让你惊讶的事情还多着呢。”安文逸伸手揽过楚云秀,贴着她的颈窝轻声说,“再过小半年都要一周年了。”

“安文逸同志,还有小半年呢。”“分开了三个月了。接下来不大想分开了。”

“你得打比赛啊。”

“不打了。”

“不打比赛了……我可养不起你啊,安文逸同志。”

“没事。”安文逸环住楚云秀的手收得紧了些,“只要你不会一天就把钱花完,我养你。”

 

楚云秀一时间有想哭的冲动。

是一种奔波之后终于能够安心栖息于此的释然。

楚云秀很少听到情话,因为她不屑。楚云秀的家庭是典型的江南书香门第,无论是父亲还是母亲都有浓厚的书香底气,对楚云秀的教育模式也是听之任之,使得她有一种独立意识,认为男女权益方面享受的待遇应当是相等的,因此她不愿意当被哄骗着的一方。

和安文逸相处下来的这段时间,她的的确确可以感受到他对自己的照顾,但这种照顾和之前的男朋友们有着本质的不同,他对于她的主权、自由和隐私不存在一丝一毫的侵犯。这种度几乎从来没有人把握好过,可安文逸做到了,还似乎是浑然天成的那种。

——你不想说的事情我不会去问,直到你想说。

——你不想听的事情我不会去说,直到你问起。

——做你想做的事情,只要不违背任何规律。

——当你最想当的人,因为我喜欢的就是你。

 

安文逸是个现实主义者,他不会口灿莲花,他能说的最务实的一句话,就是“我养你。”虽然前面还加上了限定条件。

可是足够了。

当你想当的那种人就好,因为我喜欢的就是你。

楚云秀吸了一下鼻子:“……谁要你养,我自己养自己。”

安文逸失笑:“全明星赛去观战吧。我帮你弄到票子了。”

“嗯。”


-TBC-

PS:更这么多是因为今天带生贺。你们知道的,那位的生日。

        以及,小安那句“我养你”是他的原话。

        我的的确确在用他的方式爱着楚云秀x

评论(4)
热度(10)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