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哨兵向导paro|安莫安】The Truth [3]上

✿ 楚沐上线。但是没正式上线……


PS:先更一半。后面一半容我缓一缓……


前文:【哨兵向导paro|安莫安】The Truth [2]


3.

莫凡带着忍刀回自己房间的时候,很诧异在门口遇到苏沐橙。

女哨兵很少,这么漂亮的女哨兵更是凤毛麟角。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就算冷淡如莫凡一般,也难不生怜爱之情。

“有事?”

苏沐橙神秘地笑了笑。

“……?”

“嘿嘿,莫凡,我是来给张新杰当说客的。不会赶我走吧?”

“不会。”

苏沐橙笑意盈盈跟着莫凡进了房间。

“怎么了?”莫凡看着苏沐橙落座,倒了一杯水给她。她喝了两口放下杯子,收敛了平时一直挂在脸上的笑容:“你还在吃小白片?不是有安文逸了吗?”

小白片就是向导素,对于曾经没有向导的莫凡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东西。但是在苏沐橙看来,既然莫凡已经有了一个安文逸,怎么还需要这个?

“还没结合。”莫凡站在一边面无表情地回应。

“为什么?”苏沐橙带着微妙的微笑,手指在杯沿抹了一下。

“……”莫凡开始沉默。

苏沐橙有些不悦。

——莫凡和苏沐橙的羁绊从莫凡进入训练营就已经开始。苏沐橙作为莫凡的教官,洞悉他的一举一动意味着什么并不是难事。曾经的叶修开过玩笑,苏沐橙之于莫凡,如同江波涛之于周泽楷。但是江周二人是结合之后的理解,苏沐橙则是少有的能和莫凡交流的人。

——她知道对于莫凡来说,沉默就是拒绝继续该话题的信号。

“莫凡,你有向导素,但是安文逸不行。有的时候别那么自私。”苏沐橙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看到莫凡的眼神里有动摇,可这种转瞬即逝的感情很快又没入他毫无波澜的眼底,他偏过头眉头轻轻蹙了一下。

自责……?

苏沐橙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微表情:“我想你并非真的拒绝和安文逸结合,你到底在怕什么?”

“没有。”莫凡摇了摇头,“你走吧。我自己决定。”

出于对教官的尊重,莫凡把苏沐橙送到了门口,打开门的时候看到楚云秀靠在一旁,脚下有一个烟头。

“抱歉找不到烟灰缸。”楚云秀面带歉意,“谈的如何?”

“不好。”苏沐橙耸肩,楚云秀抬手摸了摸她的头:“好了,没事。你先走,我和莫凡还有话说。”

莫凡投以疑惑的目光。

“其实我只是说一句的而已。莫凡,你不怕安文逸强上了你?”

 

——楚云秀平时给人的感觉有些懒散,热衷八卦、电视剧,嘴里叼着烟的时候习惯垂着头半眯着眼睛,一幅毫无干劲的模样。连叶修都在调侃,这个女人怕是只有在苏沐橙身边的时候才会没那么颓废。然而,就是这个感觉永远慵懒的,不着调的女人,其实是塔里为数不多可以直接用精神攻击的向导,因而也是最不能惹的向导之一。

此时的楚云秀靠在门口偏过头半笑不笑地斜睨着莫凡,这种目光让莫凡觉得有点心虚。

莫凡依然记得自己还在训练营的时候也感受过这样的目光。那时莫凡暗自钦慕苏沐橙,在她生日那天塞了一块巧克力,于是第二天,这个来自塔中心的女人来到他面前,叼着烟,用极为不屑地语气说了句:“莫凡?呵……太弱小了。怎么保护她?”

莫凡犹记那时自己如同千万根银针抵在脊梁上的颤栗,直到苏沐橙出现从背后抱住她:“云秀你来了啊!”

“嗯,我来了。”楚云秀笑起来的瞬间,莫凡的紧张感顿时消失。

“莫凡,这是我的向导,楚云秀。”

 

——这次莫凡无声地笑了笑:“没到时间呢。”

“呵,万一他进入精神黑洞,这么优秀的向导你赔得起?”楚云秀转过身冲他摆了摆手,“我该走了,你有客人。”

----TBC----


后半段不出意外……

_(:з」∠)_麻麻我可以世界第一拉灯吗我真的不会!!!

今天宿舍断网,我用的是手机热点……

 @一念长安 看我还是更新了!虽然……只有一半TAT

评论(3)
热度(28)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