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张楚]各自安好(三)

更新……

心塞的好厉害。觉得自己心塞但是远远不能描绘的让大家都心塞啊。_(:з」∠)_好难过。

虽然不是双更但是这一章格外的长……【一定是因为黄少天出场了】

本章带黄沐。


例行重复:

重复1:这文不是傻白甜,这文不是傻白甜,这文不是傻白甜!

重复2:张新杰不是渣,张新杰不是渣,张新杰不是渣。


前文:[张楚]各自安好(二)


(三)


太多时候都会觉得其实生活不会太亏待一个人,不然也不会有“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总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这句话。但是楚云秀似乎并没有那么幸运,至少她觉得或许自己所有的运气都用在遇到张新杰这件事情上,所以接下来的道路就变得如此艰辛。

——可是幸好,她已经忘记了这件事情,至少她认为是。

职业选手交流群里总是似有似无地开着关于感情问题的玩笑,她看黄少天在哀嚎兴欣独占联盟两大美女,轻敲键盘点穿他暗恋苏沐橙很久了,然后看着一向热爱不断发射文字泡的人突然沉默了,再之后她收到一条来自喻文州的短信:“楚队,别闹少天玩了,他都坐不住了^_^”,随手笑着回了个笑脸给他。

楚云秀点开黄少天的头像,问他要不要助攻,得到的是对方一长串带着感叹号的吐槽,楚云秀给他发了一句“话这么多沐沐不喜欢啊。”就瞬间让对方安静了下来。

“诶诶诶诶楚云秀我问你件事儿啊我知道你们女人就是很喜欢八卦的是不是?”

“要问我事儿后面半句不要了也能问。”

“张新杰是不是和老韩在一起啊?上周和他们比赛的时候总觉得两个人的感觉有点不大对啊。”

……

楚云秀想,上天还真是待她不薄,自己不主动提及的人,竟然还有消息主动送过来。

“楚云秀你还在吗你是不是去打探消息了啊我说他们走的前一天我们聚会了一趟发现张新杰的气色也不是很好你说霸图是不是给他太多工作量了啊这样怎么行。”

“你说他气色不是很好?”

“对啊就昨天。他们今天应该回到Q市了吧反正我觉得他的状态和昨晚一天没睡似的这哪像每天准时十一点睡觉的人我觉得和老叶似的每天晚上熬夜通宵抢BOSS。”

“我知道了。”

“诶诶诶诶你知道什么了啊你倒是先回答我啊楚云秀他们到底有没有在一起啊。”

“你想知道问他们不就好了嘛。问我沐沐的事情我倒还清楚点,你真的不想从我这里了解一点她最近在干什么的动态吗?”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楚云秀你真是太好了啊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你是这么好的人快快快告诉我她最近在干什么呢喜欢什么颜色的东西啊有没有想吃什么的啊我要不要帮她买点捎带过去?”

楚云秀早就没有心思去看他长串的文字,只是随手敲了一个回复过去:“最近她看电视剧呢,你要是想给她买点瓜子就好,我去休息了啊。睡眠对女人很重要的。”

 

楚云秀关掉了电脑,却在屏幕前呆了许久,睡意全无,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发现是22:36分,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给张新杰发了短信。

>>.新杰,睡了吗?

短信发出去五分钟之后才得到回复:

<<.没呢。在整理笔记。

>>.你最近状态不好?

<<.有点累了而已。

>>.早些休息吧。这样工作效率不高没意义。

<<.规定的事情完成了才安心。我没事的,云秀。

——每条信息都隔了几分钟才回复。楚云秀心底的不安再度被点燃,直接点开了APP去订了机票,随手捞了衣服就闯了出去。直到机场改签完成登机之后,她才给李华发了一条短信:“突发事件,烟雨暂时拜托你了。已在飞机上。明后回来。”

不知不觉就给烟雨摆了一道先斩后奏。

飞机起飞的时候因为压力的变化鼓膜有些不适,楚云秀连打几个哈欠才稍微平衡了体压,调整了座椅让自己能有一个舒服些的姿势。她打开遮光板看向窗外,穿过云层之后看到的星辰更加明显,在黑色的天穹中点缀出广袤而深邃的幕布。楚云秀没有心思去欣赏夜空,只是觉得自己心累。大概是真的是鬼迷心窍了,这么多年习惯以战队利益为思虑的重心,从来没想过自己竟然有这么任性的时候。如果真的和张新杰说的一样,那她坚信因为她太过看重张新杰,所以连自己固有的一切思维方式都能分解崩落。

此时此刻就想见他,哪怕延误一分一秒对自己来说都是不可饶恕的浪费,他所有的消息都是她急需的养分,而她现今慌不择食。好消息也好,坏消息也好,为什么自己没有等到一个他亲口给出的回应,就这么匆匆给自己设下了一个最糟糕的定论?

下飞机的时候,朝阳方才露出半个脸,阳光温润得像泉水。通宵未眠的楚云秀大脑依旧保持着高度兴奋的状态,但是身体还是显出了疲态,踩到地面的时候有一个踉跄,身边人扶了她一下,她笑了笑表示感谢之后就开了手机,当机立断地给张新杰发了短信:“我在Q市机场。”

张新杰直接给她打来了电话。

“云秀,你怎么来了?”

“我想处理一件事情。”

“你在哪儿?”

“机场。”

“没被粉丝认出来吧。待在停车场别动。我来接你”

“好。”

 

张新杰出现在停车场的时候,楚云秀有些傻眼。她从来没看到过这种状态下的张新杰,疲劳、松懈,半张脸埋在围巾里,要把所有的表情都埋没在里面。

“你怎么戴围巾了?”楚云秀看着他,记忆里张新杰从来不戴围巾,“还有你连衣服都没换……”

“怕你等久了没来得及换。”张新杰钻进车里的时候下意识想拿掉围巾,才碰到围巾就终止了动作,眉头微微蹙了一下。楚云秀心里有些古怪:“车里也不摘下?一会儿下车会冷。”

“不了。”

“那一会儿我把我的给你?”

“真的不用,谢谢。”张新杰在开车的时候很少说话,一如他的作风严谨,似乎连遵纪守法都做的一丝不苟。

“你怎么突然来了?”

“我想解决一点事情。”楚云秀摘下围巾,看着车窗外面,不想让张新杰看到自己脸上的表情“有些话,非得你亲口说不可。”

“那么去哪儿?”

“随意,人少点的。”

“咖啡厅包间吧,我穿着队服不方便。”

“行。”

“我记得你以前不喜欢戴围巾啊。”

“是吗?”

楚云秀是真的记得张新杰不爱戴围巾。新秀挑战赛那一年,楚云秀看到脸被冻红的张新杰颇为不忍心,出去逛街的时候帮他买了一条围巾要他围上。张新杰纠结了半天憋了一句话说自己不喜欢戴围巾,但是围巾还是收下了。之后也从来没有见过他戴过围巾。楚云秀尝试过很多的方法让他喜欢上围巾,甚至说“带上之后很帅啊真的不考虑吗?”也只换来张新杰淡淡的笑意。

等到进了咖啡厅,暖气依然没有让张新杰拿下围巾。楚云秀心里已经察觉了些什么,但是始终没有表露出来。在包间里坐定之后,张新杰依旧点上了拿铁,队服太过招人眼球,拉花都被做成了霸图的队徽。

“说吧,什么事?”

张新杰拉了拉围巾,整个下巴都被裹住,坐在对面的楚云秀一声不吭,他疑惑地抬起头,端坐在对面的人不动声色看着她,眼神让他觉得有些莫名的不适。

“你怎……!”张新杰刚想询问,就被楚云秀猛然扯了过去。

随着被子打翻的声音,还有一个突如其来的吻。

楚云秀觉得自己是真的疯了。可是那是张新杰,名字的每一个笔画都是对自己最禁忌的挑拨,她等了六年,所有的虚无的称号都可以不要,所有外界的压力和非议都可以不理,她唯一渴求的就只有张新杰,不可回避的渴求,任何关于他的消息都是敲响心底钟声的源动力,所有的感情都被连带着发出共鸣,只求一个回响。

被洒出来的咖啡沿着桌子慢慢滴下,在地毯上汇成一滩水迹。楚云秀松开手之后苦笑着拿起包,在眼泪流下来前背对着张新杰:“好了,我走了。”

“楚云秀!”

果然是惹怒了。

楚云秀撩了下头发,缓了缓心情就转过头去,带着自己都未明所以的笑脸,紧紧盯着他的眼睛。

“你这算什么?!”张新杰笔直站在那里,震怒中紧抿的嘴唇有些发白。

“没什么。送我去机场,你该不希望我误了回去的飞机。”楚云秀挑了挑眉,“还有,用热水敷一下吧,活血的,这种东西留在身上真不好。”

张新杰的表情瞬间变成了震惊和不安,低下头时发现围巾果然已经松开。

“你……什么时候……看到的。”

“刚把你围巾扯下来了。”楚云秀戴上自己的围巾,往上拉了拉遮住了半张脸,“就说你不会莫名戴围巾。我没有记错,你也没变。好了,快送我去吧,要迟到了。”

 

去机场的路上车上的氛围诡异的安静。

张新杰其实并没有不爱戴围巾。至少这六年过去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逐渐养成了戴围巾的习惯。自己记忆的某一个角落里,似乎有那么一个人戴着围巾问他冷不冷,然后笑吟吟递过来一条说“不用谢我,今天顺手买的!”从那一条开始,冬天出门围上围巾慢慢成了一个习惯动作,他承认的确暖和了不少,也就是因为温暖,让他越来越贪恋而舍不得松手。

楚云秀什么都不想说,脸上的笑容像是刻在那里,长久的路途丝毫未能改变。即使到了下车的时候,她也在那里笑着,背对着张新杰说:“以后除了比赛,我不会再来Q市。”

“云秀……不用这么避嫌吧?”

“不是避嫌。不要太高估我的承受能力。”楚云秀咬了咬嘴唇,“我甚至可以答应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但是不能再来这里。”

睹物思人是种罪过。反复磨蹭揭开的伤口要么为疤痕,要么就是致命的伤口。

“云秀……”

“我走了,就这样吧。”

张新杰第一次觉得自己失败了,还是一败涂地。他看准了一个目标往前走的太一往无前,忘记了怎么退后,忘记了自己除了目标还有什么。看着楚云秀的背影,张新杰重重砸回车座里,他终究是亏欠了这个人太多,多到任何补偿都只会造成更多的伤害。这种手足无措的颤栗太久远,久到自己都快忘记这种心惊胆战。而战场上许久未曾有的感觉,在这一刻被她仅用几句话就惹得方寸大乱。

云秀,我……欠你太多。


-TBC-



PS:这事儿完不了。我依旧不会放过他们的。不过答应我有话好好说!!!!

PSS:明天去CP。如果遇到男神就去表白。今天男神围脖回复我了,开心的跑圈。所以,认真的。w你们祝我遇到吧!!!hhhhh

圈上张副 @Rugosa   围巾梗来了。

评论(20)
热度(20)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