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Say a word .

✿灵感来自网上传播的“六个单词讲个故事”。

✿ 以后的人生没有你系列

✿ 节奏极其缓慢的细节癖

✿ 好多地方有隐喻

✿ 不耐心看不下去系列

✿ 文笔女神貌似来治愈我了呢

✿ 莫凡不是单恋

✿ 怎么可能虐

✿ 我可是傻白甜专业户

✿ 反正我是没想虐,还有,LO主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谈人生QAQ!

✿ BGM:爱情的故事-理查德克莱德曼【食用风味更加!】


Part .>>  蔷薇。踩着她的八音盒原地旋转的舞步

 

莫凡种在园子里的蔷薇开了,缠绕在半人高的篱笆上,墨绿中点缀着不同层次粉红的色彩,开满的蔷薇粉色饱满而充满生命力,让人轻易就联想起第一次喜欢的女孩。莫凡轻柔的摸了摸开到极致的那一朵蔷薇,花瓣的边缘已经有些过盛之后的萎缩,粉红被沉淀成胭脂一样的浓重却丝毫不艳丽,落在他眼里颇似曾经谁的唇色。

莫凡没有说话,低下头小心翼翼的吻了花瓣最边缘,轻柔地好似在吻恋人的嘴唇。

空旷的屋子里沉寂得可怕,连墙上钟秒针走动的声音都清晰可辨。莫凡拉上了家里所有的窗帘一个人在客厅抽烟。远远看着茶几上那盆薄荷间,隐隐露出几点稀稀拉拉的白色紫色。莫凡站起身来,走到储物柜前打开橱门小心翼翼拿出了一个八音盒,微笑着用首饰清洁布抹了又抹,然后打开。

听了无数遍的曲子。莫凡对着空气轻声笑开,他无数遍想着到了那一天,他能带着穿着新娘礼服的她踩着唐柔的钢琴曲在婚礼现场跳舞。

他收到八音盒的那天问唐柔,这首钢琴曲叫什么?

唐柔轻轻笑了,打开网页看到她输入了五个字——《爱情的故事》。

——那已经是很多年以前了。

现在唐柔已经嫁为人妇,她的女儿和她一样美丽,那个曾经在比赛上风格强硬刚猛的女人看着自己的女儿时温柔如同晨光熹微。纵使退役很多年,她还是会关心以前的队友们。而陈果和唐柔,就是最关心莫凡的两个人。

八音盒最后还是停了下来,莫凡重新放好。拉开窗帘把桌子上的薄荷放到窗台上,茶几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莫凡被突如其来的声响吓了一跳,手一松,一盆刚开花的薄荷被摔得支离破碎。

电话是唐柔的。

“喂,莫凡。”

“怎么了,唐柔?”

“听你声音不大对,你哪里不舒服?”

“没有,刚才不小心打碎了一盆薄荷。”

“你人没事?”

“没有。”

“嗯,那就好。莫凡,你明天来H市吗?”

莫凡陷入长时间的沉默。

“喂,莫凡?……莫凡你在听吗?”

“嗯。”

“你明天来H市吗?”

“嗯。一定会去的。蔷薇开了,我会带来最好的。”

“……”即便每年都能听到这句话,唐柔依旧不知如何回应,“那你路上小心。”

“嗯,你也是。”

 

Part .>>  薄荷。她的裙摆还在眼前摇晃

 

从K市到H市的航班要飞三个小时。不知道为什么莫凡在飞机上睡着了。

他突然就回到了几年前,他一个人来到H市,第一次进兴欣时候,一切的灰白色在她出现的时候都成为了光线的布景。她是唯一能和他说上话的,训练、复盘到后来的外卖,再后来一起看电视剧,嗑瓜子,逛街。她似乎开始习惯一个沉默的他,他也习惯她时不时投来的问题然后尽量用更多的字眼来回复。

之后她对他说,莫凡我好像太习惯你了。如果没有你怎么办呢?

他摸了摸她的头说:“那我不让你一个人。”

莫凡在之后就醒了。

一直握在手上的蔷薇微微颤动,似乎在拆穿梦境只是一个谎言。

莫凡沉默着不知如何是好。

邻座的女孩子小心翼翼看了他一眼,说:“先生,你的脸色不是很好,身体不舒服吗?”

“哦,没有,谢谢关心。”

“其实一直想说,你手里的花真好看,是玫瑰吗?”女孩子笑起来很甜美,就和她一样。她在和他看电视剧的时候,会和他说:“我一直想着我要一套带花园的别墅,在围墙边种上蔷薇,这样蔷薇就能缠着围墙了。”那时的他根本分辨不出蔷薇和玫瑰,就和这个女孩子一样。

“不,这是蔷薇。是玫瑰的近亲。”

“啊,长得真的好像,我以为是玫瑰呢。”女孩子的脸有点微微泛红,“先生是去见自己的爱人吗?”

“嗯。很久没见了。”

“真是有心呢,她看到你的花一定会很开心的。只是冒昧问一句,为什么要带过去一朵花?”

“自己种的。”莫凡又笑了笑,“这样她来接我的时候也会第一时间看到。”

“原来是这样!你真浪漫!”

他笑笑。蔷薇的粉红在机舱内显得有些倦态。

 

Part .>>  迷迭香。终于说出没来得及说的话

 

莫凡下飞机的时候陈果和唐柔已经在那里等着,看到莫凡之后笑着问他今年留多久。

“不能留太久。叶修呢?”

“开着车等着呢。”

“那我们快点去,不然他一会他非得抱怨烟抽完了不可。”

陈果和唐柔沉默了很久。

对于莫凡变化陈果和唐柔都不知道如何评价。最后唐柔说:“至少从他今后来看,是不错的。”

莫凡在车上的时候和叶修扯了很多。末了叶修感慨道:“她终究是没那个福气。”让沉默再度降临。

“是我没那个福气。”莫凡的手指碰了碰手里的蔷薇,“我先去看她了。”

陈果和唐柔责备地瞪了叶修一眼,叶修干笑一声下车抽烟去了。

 

“沐橙。”莫凡温柔地看着她,“是我,莫凡。”

他抬起头看了四周,悄无声息。

“沐橙,我一年只来看你一次,你会不会生气?以前你说你太习惯我了,我那时候不会说话,只是摇了摇头。我想不让你一个人就好了。虽然现在你也有人陪,但是我还是没习惯没有你。”

“给你带了花,我记得你和我说的,以后话不要那么少。现在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像黄少天?”

“我走了。有你哥哥陪你,我相信你很开心。”

 

时间倒回五年前,苏沐橙退役前最后一场比赛,兴欣拿到冠军奖杯。在全场欢呼中,苏沐橙突然开始吐血,随后昏厥。

原本宣布退役的新闻发布会一再推迟,最后宣布的,是苏沐橙抢救无效死亡的消息。

 

“沐橙,我爱你。”

 

墓碑前的蔷薇依旧散发着温柔的香气,所有的色彩都逐步消退,留下的只有最终的那抹带着莫凡体温的粉色。

 

Part .>>  终。

 

                                                      Finally spoke to her .Left flowers.

 

 -FIN-



※ 大家好我是最后文尾的说明。

我知道我脑洞很大笔力很差所以这里一定要说明清楚QAQ不然我觉得可能我表述不清楚找不到重点。

重点一:三种花的花语。

蔷薇——追忆。

薄荷——再爱我一次。

迷迭香——留住回忆。

所以说,莫凡是一直记得沐沐没有想过要忘记的。

重点二:八音盒-《爱情的故事》

我就是听着这个撸文的感觉爽爆了!【X

八音盒是苏沐橙送给莫凡的。两个人是准备结婚的。并且唐柔已经同意婚礼上献曲……结果苏队长她_(:з)∠)_……

重点三:死亡原因

饮食不规律过度操劳导致的胃出血。

重点三:莫凡的住房

苏沐橙偶尔提起的,但是莫凡记住并且帮沐沐实现了。

重点四:首饰清洁布(之前我忘记了这个没补上QAQ)

_(:з」∠)_买过那种专柜首饰的都知道会送首饰清洁布的来着。为什么莫凡会有首饰清洁布是吧……结婚的钻戒什么的……你们都懂的…………配合重点二。


综上所述,沐沐从来就没有在莫凡的生活痕迹中消失,包括他开始变的善于交谈。也是沐沐说的那句“你的话太少了。”


PS:有人看出来最后的结尾有参考《剧院魅影》的电影结尾吗!我超级喜欢这部电影的开头和结尾

最最后……这篇文章的灵感来自最后一句英语。

【以及因为昨天没有见到男神心情不好所以决定让大家心情都不好的原动力】

评论(32)
热度(16)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