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全职X剑三]犹关(莫橙/明唐)5-7

食用说明:

☂ 莫橙、明唐only。傻白甜死蠢小学生文笔。文采女神已经抛弃我了QAQ

☂ 剑三Paro。不喜右上角谢谢。不掐不喷。么么哒。

☂ 莫凡→明教,成男,焚影圣诀。苏沐橙→唐门,成女,天罗诡道。

☂ 莫橙中期双大橙武设定。DPS狂魔。初始时间为血站天策初期。(十人血战开荒到苏曼莎时期)。

☂ 莫凡恶人谷。苏沐橙浩气盟。

OOC !OOC !OOC!慎!慎!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防雷预警结束。再被雷到我真的不负责QAQ。

☂ 欢迎挑虫!

☂ 前文:[全职X剑三]犹关(莫橙/明唐)1-4



5.被绑架的莫凡

自从苏沐橙得知自己和她是邻居之后,似乎更加变本加厉地缠着自己了。

“莫凡团里缺明教你来不来?”

“不。”

过了一段时间之后,莫凡过来敲门。

“诶?莫凡是你啊,有什么事情吗?”苏沐橙微笑着看着一脸黑气的莫凡。

“…………网线。”

“唔……是不是不小心碰掉了啊,走路有点不小心啊对不起。你真的不来打本吗?”苏沐橙一脸无害地继续看着莫凡。

“……”莫凡沉默了很久,“打。”

 

“团座团座我带个明教来!”沐雨橙风在团队里打字。

“这个明教一定叫毁人不倦(﹁﹁ ) 。”炮哥的木桩回复。

“这个明教一定叫毁人不倦(﹁﹁ )。”

“这个明教一定叫毁人不倦(﹁﹁ )。”

“这个明教一定叫毁人不倦(﹁﹁ )。”

……

“我们团里怎么也被复制党占领了。沐沐把ID给我。”团长截杀三千在YY里说。

“毁人不倦。”沐雨橙风如是回答。

“Yoooooo——果然~”

“Yoooooo——果然~”

“Yoooooo——果然~”

“Yoooooo——果然~”

“行了,你们这群复制党,我组进来了。”

[毁人不倦]加入团队。

“Yoooooooooo——喵哥你好!”

“Yoooooooooo——喵哥你好!”

“Yoooooooooo——喵哥你好!”

“Yoooooooooo——喵哥你好!”

“Yoooooooooo——喵哥你好!”

……

莫凡看着这个又被刷屏的团队频道,心中有点怀疑是不是只要有苏沐橙的地方就会有复制党。

难道苏沐橙是复制党的首领?!

莫凡被自己这个想法吓到了。

正想着,YY里团长发话了:“那个毁人不倦你有牌子需求吗?没有的话我们带老板了。”

“没。”

此时团队里又是一条消息:

“[毁人不倦]!!三段加速?!多凶残啊!!!!”

“属性不好。”他如是回答。的确,三段加速用平民装牺牲别的属性实在太多。而此时却看到沐雨橙风在团队里说:

“有橙武就好了~”

“师姐你难道想给你家喵哥拍玄晶吗!”炮哥的木桩惊悚地说。

“让他自己拍。我可以借钱啦~”

 

莫凡是个习惯混野团的人,所以能带这么多老板还能这么顺畅的打完的大明宫,着实让莫凡觉得很舒畅。

此时,团长截杀三千适时地问:“毁人不倦,你想不想跟我们固定下来?我们开荒25血站天策还是需要明教。如果你能T最好了……啊不,不会T也没关系!总之我们缺明教。”

莫凡心动了一下,但是听团长的话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好像遭到了什么威胁一样?也许是自己多虑了吧。莫凡在团队打了一个“好”。全然不知道,团长的密聊频道是这样的:

[炮哥的木桩]悄悄地对你说:团座快拉毁人不倦进固定团!不然我就罢工!

[我是一只羊]悄悄地对你说:团座快拉毁人不倦进固定团!不然我就罢工!

[太帅怪我咯]悄悄地对你说:团座快拉毁人不倦进固定团!不然我就罢工!

[嘤嘤嘤不出]悄悄地对你说:团座快拉毁人不倦进固定团!不然我就罢工!

…………

团长很无奈,只能在好友频道发:人来了!话说你们闹哪样!!!!!!

[炮哥的木桩]悄悄地对你说:团座你没看出来那是沐沐情缘吗!他又不水!

[太帅怪我咯]悄悄地对你说:团座沐沐情缘你不要吗,你不怕沐沐被挖墙脚?!

[嘤嘤嘤不出]悄悄地对你说:团座虽然我不想以后被闪瞎眼但是真心觉得沐沐情缘挺犀利的啊。

[我是一只羊]悄悄地对你说:团座,T可以培养。他手法真心可以啊。我有明教,用他的装备打不了这样的DPS的。

团长看到太帅怪我咯的话时惊了一下。看到我是一只羊的话,突然觉得很有道理。而且沐雨橙风带进来的人,总不会错的。就私戳了一下莫凡。

“XZ会打么?”

“不。”

“有空带你去10XZ熟悉一下吧。我们上个CD过了沙叱博,这个CD应该就要准备开荒阿史那从礼了。估计这礼拜能把10XZ的苏曼莎过了准备令狐伤。”

“没事,我可以自己学。”

“或者让沐沐带你也可以。”

“不用。”

“你要不加一下群?xxxxxxxx。QQ的。”

“嗯。”

对话至此戛然而止,截杀三千觉得这个明教怎么就这么高冷呢!

 

莫凡打开QQ输入群号,几乎是瞬间通过,进群的瞬间看到沐雨橙风在那里说最近的电视剧。截杀三千在群里说了一句:“毁人不倦来了。”之后,群里有将近半分钟的沉默。

随后爆发出了一长串的消息。

“喵哥你好!我是沐雨橙风的师妹炮哥的木桩!首先欢迎你来到我们固定团,随后,小伙伴们请举起双手跟着我大喊三声‘明唐大法好!’。”

“明唐大法好!”

“明唐大法好!”

“明唐大法好!”

“很好!我退下了!!!”

莫凡突然觉得,自己怎么好像上了一艘贼船呢?

那天群里一直折腾到很久,很多人缠着他问什么的都有,从配装到什么宏,很多人对莫凡手动的事情都表现出了惊讶,纷纷赞叹他手速超群。

只有莫凡自己知道这种手速并不能持续很长时间,所以一旦要长时间的BOSS他都不能承受。好在大明宫的剑圣并不十分为难明教。

当晚莫凡回到床上的时候已经夜深,不知道为什么他总在想自己网线的事情。

有点奇怪,网线完全可以自己修复,为什么一定要去找苏沐橙呢?就好像……

好像很期待自己敲门她打开那瞬间时那种让人放松的微笑。

或者是,只是想看她那些小小恶作剧得逞时候的满足?

其实只要看到她就会觉得整个人都很放松…………?!

莫凡突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慌忙就没有再想下去。

真是一个细思恐极的问题啊。

 

莫凡同学,你真的被绑架了你知道吗?

 

6.我以后能不能来蹭饭?

莫凡并不知道自己在团里的角色是沐雨橙风的情缘。——其实苏沐橙也不知道。只是一旦看东西戴上有色眼镜,什么东西都能带上暧昧的感觉。

比如,每次开团的时候,毁人不倦不在的时候,都是沐雨橙风解释不在的理由。

比如,每次毁人不倦不在的时候,总是沐雨橙风说稍等啊,然后不多久毁人不倦就回来了。

又比如,每次毁人不倦YY游戏一起掉的时候,沐雨橙风都说稍等啊我去问问,然后回来解释。

——所以说他们一定是同居的!等等!!!不是才认识不多久吗!怎么就同居了哪里不对啊!!!!!

炮哥的木桩掐指一算,原来818出现到现在也已经几个月了啊!

啧,可是这效率还是太高了。毁人不倦话这么少,感情技能点全点在攻略师姐上啊!

而就在大家习惯“需要找毁人不倦的时候请找沐雨橙风”这个模式时,有一天固定团却是毁人不倦先进来,苏沐橙却始终没有准时出现。

“奇怪,沐沐呢?”截杀三千在YY里问,“小木桩你打个电话问问。”

“团座你不要问我啊,你问问毁人啊。”

“不知道。”

“沐沐以前从来不会迟到,这次怎么回事?有谁知道吗?”

“毁人你去问问我师姐?……啊!师姐给我发短信了!她说她胃疼得厉害。师姐一向不喜欢发短信的,这次估计是问题比较严重了。”

“你让她去喝点热水,最好再喝点粥什么的……”截杀三千的话没有说完,就看到毁人不倦在团队里打了一句:“我去看看她。”

 

莫凡跑去对面的时候有点紧张,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紧张,他敲了门,虽然有些急躁但是一下一下门还是敲的不缓不急,过了很久之后门才慢慢打开,门缝里传出一声特别虚弱的声音:“进来吧。”

推门进去的时候看到在门口蜷着的苏沐橙,莫凡着实被吓了一跳。

“怎么?”

“胃痛……”苏沐橙脸色惨白,冷汗从额头沁出,整个人蜷地更紧。

“别说话,我扶你到沙发上。”

莫凡起身把苏沐橙架了起来,半扶半背地把她放到沙发上。

“你真的不高啊……”苏沐橙竟然还扯开嘴笑了笑。

“……”莫凡无语了一下,说起来自己和苏沐橙的身高差的确有那么一点……小,但是好歹还是比她高的——4厘米也算高!——可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吃过东西吗?”

“没……来不及就犯了。”

“你别动,我给你去熬粥。”一边说一边起身先倒了一杯热水,“喝。”

莫凡从厨房出来的时候,看到苏沐橙依靠在沙发的扶手上,头发围住脖子淌下来,就和绸缎一样披着。他好像从来没仔细看过她,只觉得她一开始来的时候让自己很有惊艳的感觉,随后就是她每次从超市回来的时候,包里永远有好几包瓜子。莫凡对她如此依赖瓜子有些不解,她大约是看穿了他的疑惑,就回答他是看电视剧时的消遣。

苏沐橙动了一下,估计是又开始疼了。

莫凡大概觉得一直盯着别人不大好,就把视线挪了出去。这才意识到,自己是进了别人的家,还是……闺房。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甜的气息,就像是刚采摘下来的橘子就在自己手里剥开了皮,新鲜得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水气。苏沐橙总是能把自己的东西收拾的很干净,鞋柜上一个小收纳盒或者是沙发边电话旁书灯下的小鱼缸,不难看出这个女孩子有多细敏的耐心。

莫凡有些入神,苏沐橙的电话却在这个时候响了。

“帮我……接一下。是小木桩的。”苏沐橙缩了缩,看向被惊醒的莫凡。

“喂?”

“师姐!!……咦?怎么是个男的?你谁啊!”Σ(っ°Д°;)っ炮哥的木桩一脸惊恐。

“毁人不倦。她胃疼的厉害,打不了。”

“我……我第一次听到你说话诶!!等等你怎么会在我师姐家啊!”

“我是她邻居。对了我也不打了。不用等我。”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等等等等…………怎么挂啦!”另一头的小木桩默默垂泪,开了麦在YY里说到,“毁人在师姐家照顾师姐,他俩都不打了。”

这句话一出,整个固定团都惊呆了。

天——啊————————————!

但是……小木桩你不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吗?

 

粥是熬了很久才端出来的,苏沐橙吃了一口觉得特别稠,莫凡没有说话,只是让她喝下去。苏沐橙也没有想到普通的一碗粥因为加了皮蛋、蛋花和一点葱花就能那么好吃,兴许自己是真的饿了。

热粥热水一路下去,苏沐橙的胃疼缓和了很多。莫凡坐在另外一边也没有说话,只是脸看起来有一点微微泛红。

“莫凡。”

“嗯?”

“你有女朋友吗?”

莫凡惊悚地抬头,正对上苏沐橙带笑的眼睛,脸一下子就僵了:“……没…………没有。”

苏沐橙笑了起来:“没有女朋友厨艺还这么好,以后女朋友会很开心啊。”

“你……”莫凡舌头开始打结,他脑子里有很多很多猜测出现,偏偏又不敢去确定,“你还是白天就把饭做好……回来热下就能吃了。”

苏沐橙咯咯笑了起来,头埋在抱枕里:“有时候起不来啊~!”

莫凡简直不能抬起头来看她:“要是真的起不来,到我这里吃也可以。”

“诶?”苏沐橙坐起来,“你说,我可以到你家蹭饭吗?”

“嗯。”

“莫凡你真是个好人!”苏沐橙开心地抱住抱枕,“以后要麻烦你啦。”

 

获得物品[好人卡X1]。

莫凡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自己有点心塞。

 

即便如此,苏沐橙还是偶尔会去莫凡家蹭晚饭。起初只是一个月一两次,后来莫凡越来越能把握她的口味喜好,偶尔还准备一些水果,苏沐橙就开玩笑要不要干脆交饭钱把他家当食堂。莫凡没有接茬,只是表示只要她不嫌弃,可以每天来。

“因为一个人的菜量很难控制,你来就刚好。”

这就是他的原话。听起来还是很有道理的,只是不知不觉,总带有一种“我其实也想两个人啊”的感觉。

苏沐橙也没有介意,就笑盈盈答应了,还说:“饭钱我一定会给你的!”

莫凡从来没有在意这句话,他不会收苏沐橙的钱,而且她时常会带些熟食或者是零食之类的东西,他也就觉得人情上两不亏欠。

直到大明宫不再掉玄晶的前一个CD,安禄山打完之后,炮哥的木桩一个聂云蝶弄足过去,一声惊呼:“玄晶!!!!!!!!!!!”

 

7.做橙武吧

莫凡看到那块玄晶,楞了一下。

他是准备做橙武的,正如苏沐橙说的一样,要三段加速,只有橙武才能弥补平民装备牺牲的属性。所以一开始去野团的时候,他的的确确包过铁。只是后来因为固定团里有人要小铁,这才没有继续包下去,即便如此,他包里也已经有了150块小铁。如果有了玄晶,很快就能做出一把明王镇狱。

可是他要不要拍,他记得团里有个藏剑似乎一直想要玄晶做泰阿,有些犹豫。

YY里截杀三千已经宣布开始拍玄晶,果然团里的藏剑和今天的万花老板不多久就把玄晶拍上了180W。藏剑和万花老板加价的速度开始缓慢,在210W的时候开始长时间的对峙。

“220W。”藏剑打出价格,万花老板在沉寂了1分钟之后,在团队打了P。

截杀三千问了一句:“没人加价了吧?没人我倒数了啊。5、4……”

“225。”

出价的是沐雨橙风。

“沐沐你要做凤尾天机吗!!!!!”

团里的人都震惊了。沐雨橙风向来坚持田螺,在有摧山弩的情况下,怎么会去再拍一块玄晶?!

“230”藏剑还是在出价。

“240”沐雨橙风出价毫不犹豫。

“250!”藏剑开始加标点,沐雨橙风笑了笑,知道对方很快就会P。

“260”

“265”

“266”

“270”

“275”

“276”

“280”

“300”

“301”

藏剑沉默了……

不知过了多久,藏剑在团队打了P,又不甘心的说:“沐沐,何必呢!”

极其难得开麦说话的沐雨橙风开了麦,声音干净:“给毁人不倦吧。抵消我的饭钱。”

“不要。”

在团队里疯狂刷“愿得一人心,为我拍玄晶”的时候。毁人不倦开麦了。

“你们要金还是直接现金?我直接打你们卡里吧。一会私我卡号或者支付宝就成。”苏沐橙完全无视了莫凡的话,而截杀三千也已经把玄晶插给了毁人不倦。

莫凡准备去敲苏沐橙门的时候,看到她已经站在门口微笑看着自己。

“你干嘛?!”

“抵消饭钱啊。”

“不要!”

“为什么啊?这段时间你一直照顾我,我总要有回礼的。”

“太贵重了。”

“有什么贵重的,你要是真的不好意思,我就以后每天来吃晚饭好了……”

“不是这个问题!”

苏沐橙看着生气的莫凡有些不知所措,但是她很快反应过来:“莫凡,有了明王镇狱和我一起开荒,马上就要出新副本了。如果你觉得这让别人觉得你抱了我大腿,没关系,以后你用DPS说话,或者帮我拍拍装备也好,什么静岱爸爸,女神神裤这类的。”

莫凡没有说话,末了说了一句:“我还你钱。”

“诶!”苏沐橙跑过去拉住了莫凡,“说了不用了!你再这样我以后不到你家蹭饭了,我和你非亲非故,到你家蹭饭原本就是麻烦你了,你哪儿来这么多别的想法啊。就算是女朋友也不会总是花你的钱啊。”

听到女朋友三个字,莫凡的脑神经咔嘣断了。

“……不怪你了。”说完就逃进了自己的房子。

直到回到电脑前面,才看到苏沐橙开门前在团队里说了这么几行:

“那个是我欠毁人的钱啦!他本来就想拍玄晶,钱不够了。我就代替他拍了。你们要是再这么说,我真的生气了。不要太跟风好吗?”

“我真的到现在才发觉,我和他只是邻居而已,你们究竟脑补了些什么呀。缘分是有的,但是你们这样真的让我很生气,毁人在我胃疼的时候过来帮我熬粥,也是小木桩说了他才知道的。我和他怎么认识的你们都知道,玩笑也不要开过头啊。”

“我是你们亲友,偶尔拿我开开玩笑我不在意,可是毁人本来就不是很合群,你们这样真的好吗,考虑过他的想法吗?如果他没那个想法,会觉得很讨厌的。”

 

莫凡想着刚才她的笑脸,还真是……有点错怪她了。

他打开QQ消息框发了一条消息过去:“苏沐橙,你在么?”

过了很久,莫凡收到了回复,只有六个字:

“做橙武吧,莫凡。”

——然后,证明给他们看,我们谁都没有抱谁的大腿。

——这是你应得的,也是我唯一能想到的给你的回赠。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瑶。

——匪报也。

——…………………………永以为好也。





大半夜发文觉得我简直太勤奋了!一口气写了5000+的感觉!早知道今天这么顺就不打血战了真是的_(:з」∠)_

终于写到感情了!不能理解两个人怎么有感情的可以问。我觉得还是挺合理的。毕竟母上讨论过的!以及,第一次写过1W字+的文章我好激动!


顺便说,这篇文也是第一次写全职的同人,虽然是和剑三的混合同人但是一直不大能掌握好人物,OOC什么的还是很严重的尤其是这几章!发上文的时候看到有小伙伴在看在评论真的是太开心了!大概还有一到两更就能完结了!真的很谢谢在看的小伙伴们QAQ!

谢谢你们不嫌弃我!我会继续努力的QAQ!!!!!


评论
热度(15)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