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韩楚】微末之求5

∠※  黑道paro(也许x反正灰色的)

∠※  无法避免的OOC!线有点长……剧情慢热!慎重!

∠※  这次老韩并没有出场。秀儿其实也是个占有欲很强的人呢。【毕竟狮子座啊。】


前文:【韩楚】微末之求1【韩楚】微末之求2【韩楚】微末之求3【韩楚】微末之求4


005.>>

当楚云秀走出机场的时候,她脸上丝毫没有时差的影响,反而显得更加神采奕奕。

到机场来接机的尼德霍格见到她的时候,兴奋地说着来自东方的女神果然非同寻常。

楚云秀平静地接受了这个赞美,淡然接了一句:“您真是一点没变,只要对方是雌性生物您依旧情话如流。”

“我的小天使,你为什么不相信我呢?”尼德霍格替她拉开车门,“东亚女性我见过太多,自始至终我只称你一人是女神。”

“小天使呢?”楚云秀摘下墨镜瞥了他一眼。

“真心赞美你的时候,我从来没有用过这样的泛称。”

如果不是了解了这个男人太有种族天赋,楚云秀听下来几乎要信以为真了。她笑了一声,毕竟这个男人功力深厚,有些话明明轻佻无比,从他嘴里说出来还真容易让人信以为真,更不要说个人的外貌加成。她摇头扣上墨镜跨入副驾驶座,尼德霍格回到驾驶座的时候递给她一个黑色的盒子,带着之前更加让人沉溺的温雅,对她礼貌地说:“楚,你的东西我一直留着,等到你回来的时候亲手交给你。”

楚云秀对着盒子楞了一下,推开笑着摇头:“我现在用不到。”

“早晚会用到的。”

“我带不回去。”

“我可以替你送过去。”

楚云秀迟疑着,尼德霍格把盒子放到她腿上:“亲爱的,就算你今后不用,在这里你最好带着防身。不论你是否退步,或者是隐藏身份,你都要记住,我从来不仅仅教你绘画,还有更多的东西。”

“Sunset is never the red inmy eyes, neither is the wine.

It is from your deepest place inside, with your future and the powerof life.

The red ,when I put a sight, brought a falling of star from the sky.

The sadness would burst at somewhere and make someone cry.

Powder stayed between fingers of mine. I blowed a kiss, and saidgoodbye.”*

楚云秀轻声念出盒子上的烫金句子。她当然知道这里装的是什么东西,也当然知道这原本就是尼德霍格送给自己的礼物。只是楚云秀不愿意再去回忆当时是如何,她说年少轻狂,那么现在的自己又何时不轻狂?只不过现在两个人身份都已经变了,曾经的学长已经成为了年轻的教授,曾经乖张狠戾的自己竟然也开始有了妇人之仁,唯一不变的,就只有自己眼前举起的手还是一如既往带着一层薄茧。

“楚,”尼德霍格适时地打断了她的内心活动,“我只问一句,你依旧想要回到那个男人身边吗?”

楚云秀愣了一下,摇下了车窗。

“你还是想回去的吧。”尼德霍格淡然而无所谓地说着。

“不。”

“楚,你的眼睛会说话。它说你很难过。”

“我是被抛弃的那个。”

“不,我亲爱的,你是生气离开的那个,如果他需要你,你还是会回去的。”

“我不想……”

“那就不想。”尼德霍格笑着眨了眨眼睛,“你愿意留在这里是我的荣幸。但是楚,你要记住,你越是看重男人,你在他心里的地位就越轻。男人都是有征服欲的。”

楚云秀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回过头看了一眼尼德霍格,她当然认可他说的话。毕竟很多年前无论是情窦初开时还是把自己封闭起来的时候,尼德霍格一直是引导她感情方面的人。是他告诉楚云秀如何应对各种男人,尤其是强势的男人。

抓住韩文清眼球的那次登场就是她筹划了很久,效果不言而喻,她在他身边一呆就呆了很多年,熟悉到连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能轻松应对,再以女性特有的纤细把一切自己不想告诉他的事情隐藏好。——其中就有一条是她也是会使用枪械的。——如果不是自己突然之间这样甩手离开,自己的地位定然不会被这样一个初出茅庐未经人事的小姑娘动摇。

那么又是为什么要甩手离开呢?

楚云秀垂眸笑了一下。

累了。

乏。

……大概动了真情了……吧。

楚云秀打开盒子,金属在自然光下冰冷异常:“话不多说,你答应我的事情真的可以做到吗?”

“原本就不是一个难办的事情,楚,你什么时候也开始瞻前顾后了?”尼德霍格帮她翻下遮光板,“但是既然托付给我,我无论如何都不会让她有好日子过啊。”

“希望你始终记得这句话,教授。”楚云秀把盒子里的防身枪绑在腿上,长裙一挡依旧风姿绰约,“我可是很久没有用了。在他眼里,我可是连枪械都不识的人啊。”

 

尼德霍格接到消息的时候,辛柔的航班已经起飞。尼德霍格开始着手准备,顺便把客居在自己家里的楚云秀叫起床。

再次回到意大利的楚云秀在他眼里依旧和当年一个模样,尤其是窝在被子里的时候,如同小羊一样纯美可爱。

他当然知道她醒来的时候绝不是这样。那是他的学妹也是他的学生。他对她的了解甚至可以到每一寸关节。

“楚,别赖床,起来吃早饭。”尼德霍格坐到楚云秀的床边,阳光从他刻意撩开的窗帘缝隙中透进来,不偏不倚正好打在她眼睛上。楚云秀不满地哼了一声,翻身睁开了眼睛:“老韩,今天午饭我们去吃拉面好不好……”

“嗯?”尼德霍格显然不能理解她的意思,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就准备退出去。楚云秀愣在那里,转而无奈地笑了起来:“抱歉我……以为还在国内。”

尼德霍格了然地点了点头,努力试着模仿了一下她方才的称呼:“老……韩?是对于那位的爱称?”

楚云秀笑着摇头:“只是习惯用的称呼而已。”

“看得出来你对他感情很深啊,楚。”尼德霍格退出了房间,“今天要去迎接贵客吗?如果要的话,穿上方便行动的衣服跟着我走。”

楚云秀的眼里透过一丝杀意,直到再度响起敲门的声音,她才缓过神来。

尼德霍格看到穿着高开叉长裙的楚云秀有些迷惘。楚云秀端着咖啡坐到餐桌前,随口解释:“既然是贵客,总不能太失礼吧。”

尼德霍格点点头:“如果你的秘密被你的朋友撞开了,你会有危险吗?”

楚云秀喝咖啡的动作停顿了一下,视线漫不经心偏向窗外。这里占了一个很好的位置,从窗口就能看到远处的山衔着初升的朝阳,黯淡的黄色显得格外消沉。

“也许……”

尼德霍格点头微笑了一下,安静等着楚云秀准备好。他当然希望看到她可以一直这样冷静优雅,他的小女孩终于长成了一个富有魅力的女人。——但是,了解她如他,当然会知道她平和表面下藏着怎么样的暗潮汹涌。他有些无奈地捻了捻自己的指尖,跟上了楚云秀出门的脚步。

 

飞机还是有些短暂的延误,楚云秀在吸烟室抽了两支烟,踱着步子悠然在接机口边坐着。尼德霍格凑过去在她身后停留了一会儿,楚云秀靠在一边没有吭声。直到机场广播响起,宣布他们在等的航班降落,楚云秀在一旁补着妆,直到通道出现第一个人的时候,她对着镜子抿了一下嘴唇,勾起了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低头戴上了墨镜。

——很久不见了,辛柔。

也许时间是改变人的最大外因,当辛柔出现在楚云秀的视线中时,她一改原来的羞怯,变得明媚动人。

楚云秀有一瞬的错愕,她看到辛柔带着一个旅行包四处张望,当她发现尼德霍格的时候,开心地朝他跑过去:“教授教授我找到你了!真是很耀眼呢。”

楚云秀蓦地想起这个人20岁都不到。原本就应该是这样光彩夺目的时候。尼德霍格点点头,视线落在辛柔身后。当楚云秀也与其视线相接的时候,愣了。

张新杰?

韩文清你……

竟然珍惜她到这个地步。

真是……

可笑……

 

楚云秀依稀想起某个夏日,她也是那样的年纪,穿着白色的长裙推开了阳台的窗户。佛罗伦萨的风穿过蜿蜒的街巷沿着阿诺河撞入她的怀中,支离破碎的躯体带起她的长发和裙摆,和她嘴角最由衷的笑意。

她也曾清雅如是,一支画笔涂出深深浅浅的五光十色,一笔一带就是一个乾坤。

明明是个让人惊艳的人,现在却为了一个男人露出了最丑恶的嘴脸。

嫉妒……愤恨……嘈杂的机场也只能听到辛柔的笑声。

所以我为什么要让给你?抱歉我后悔了,我要把他夺回来。

前进、拔枪、瞄准,周围的人尖叫着私下逃窜,楚云秀嘴角挂着浅笑,云淡风轻看着辛柔不知所措地表情。

你不是……想要挑战我的地位吗?那就试试看吧。

“等下。”

促使楚云秀回过神的声音不是尼德霍格,而是一句声音熟悉的德语。

——张新杰。

楚云秀转过头,张新杰的枪口正对着她:“请放下枪。”

“对我都用敬语了?分明认出来了我是谁。”楚云秀说完对着他吹了一个口哨,音色悦耳轻佻,活脱脱一个调戏的戏码。

“还不是时候。我会帮你。”张新杰脸上露出一个尴尬的表情。

“会一门在场的只有我们两个人懂的外语真是方便,有没有人和你说你的演技可以拿小金人了,大公子。”楚云秀放下枪,冲着尼德霍格歪了一下头,径直往出口走了出去。

辛柔心有余悸地抓着尼德霍格的手腕,无力地看向张新杰。

“没事了。”张新杰面不改色地点点头,“认错人了。”

 

*英语部分翻译:“我看到的红色从不是落日的余晖,也不是杯中的红酒。我看到的红色是源于你心中的红色,饱含着你的活力与未来。当我看到红色的时候,天上便会坠落一颗星辰,地上的某一处便会痛哭。硝味留存在我的指尖,我向你吹去一个吻,给你做最后的告别。”


↑因为是先出现中文才出现英文的……而且我这里英语废。也没有太注意语法什么的。如果有出现什么问题,就当因为尼德霍格的母语不是英语的原因吧……Orz……

评论(7)
热度(22)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