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安楚】下划线23

◆   终于更新!字数有点炸了。

◆ 《下划线》出本已确定。章节会全部重新划分。【天窗戳我】。【印调


#油条的新吃法——by楚云秀#

#双方父母的第一次出场#

#准备好战家长了吗!#



前文:【安楚】下划线22



-------

23.>>

第二天清早苏沐橙就因为档期的事情离开,之后楚云秀一直处在一个很微妙的低落情绪中。

“怎么了?”安文逸倒了一杯热豆浆给楚云秀,楚云秀叼着油条想了半天,把油条按进了粥里。

安文逸目睹了一个全新吃法的诞生吓得一句话不敢说。

楚云秀把炒好的花生粒倒在粥上开始搅动。

安文逸觉得,还是眼不见为净比较好,准备溜进厨房。

“小安你等等。”

“嗯?”安文逸抬起头望向楚云秀。

“如果你父母不同意我们在一起的话你会怎么做?”

安文逸迟疑了一下,摇了摇头说:“不知道。”

“你……”

“大概不会到不同意这一步。我会解决好我家的事情。”

楚云秀捞起粥里的油条吸进嘴里:“好吧。”

“你怎么了?”嘴上这么问,安文逸其实心里清楚得很。昨天晚上两个闺蜜的卧谈会大约是说到了叶修和苏沐橙分手的原因,无形之中就给楚云秀一种压力。

这种压力的源头是哪儿?安文逸不知道,他也不会贸然去揣测,至少他觉得现在谈论这个,还为时过早。

“再说吧,现在还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呢。”楚云秀低头把早饭扫空了,端着碗进厨房准备洗碗,走到一半又倒回来说,“现在我还买得到回家机票吗?”

安文逸沉默了一下:“头等舱……或许有?”

“那我要抓紧时间订机票去。”楚云秀刚把碗放池子里准备加速的时候,安文逸悄悄潜进来,从身后抱了她:“你先去订机票。嗯……早点回来?”

楚云秀歪过头看到安文逸平静里埋着恳求的眼神,捂着心口直点头:“我这就问我妈我最早什么时候能回来。”

“嗯,想吃什么和我说。我给你准备。”

楚云秀觉得再听下去自己的少女心要脱缰狂奔,立马端起茶杯晃进了客厅。

 

那一年,楚云秀第一次没在家里迎财神就欢乐地带着一行李箱的蜜汁豆干太湖三宝苏式糕点飞回了北京。

楚家爸爸觉得女儿上学了就不一样,这么积极。

楚家妈妈“呵呵”一笑:“秀秀啊,估计有男朋友了呀……”

楚家爸爸很茫然听自己老婆下了这个结论,只听她分析说:“就她的厨艺会把三宝带过去呀?总归是有人做给她吃的咯。”

——欸,知女莫如母。

“哎哟,你说我们要不要去看看呀?”楚家妈妈笑眯眯看着楚云秀的背影。

“小孩子的事情,顺其自然吧。等她想说的时候自己会说的。别反而弄巧成拙了啊。”

“你说了算吧……我也就是心急,你看我们家秀秀也不小了。”

“缘分这种事情,强求不来的。走吧,我们去准备明天迎财神的东西。”

 

安文逸收到楚云秀短信的时候,几乎把碗给丢了准备回去。安文逸的父母被他吓得不轻,她妈妈拍着他脑袋大呼“熊孩子你想吓死我啊!”安文逸一个踉跄捂着头没说话。

“又想往哪儿溜啊你?年初四呢才,怕又被逮着问有没有女朋友我这儿有个小姑娘挺合适你的是不是?”安妈妈瞪了他一眼,“其实我也挺烦的你才多大,搞得我儿子老大难似的,这么年轻有为长得又好看,我还想挑个好的呢。”

安文逸的脑海里开始起小波澜。

“儿子你喜欢什么样的跟我说。”

安文逸低头想了想:“生活自理能力差点没关系,能在我迷惘的时候告诉我能怎样就好。”

“太抽象,你娘我想象不到,请安文逸同志落实到相貌上成吗?”安妈妈从汤锅里捞出一个鸡腿啃了起来。

“长发,性格不要太软,要有主见。身材只要匀称就好了。”安文逸按照楚云秀的样子描述着,不知为什么就想到了那次楚云秀喝醉了的那次……

——咳……多久了还记得。

——重点是楚云秀对此完全一无所知。以后要调侃起来都是死无对证。

“儿子欸,你当妈瞎说,一定有女朋友了。”安妈妈把骨头放在一边又舀了一碗汤,“要是没有你脸红什么。”

“……暖气开热了。”

“你运动了?我可没看见。”

“……”

“想开溜也是找女朋友去的吧。”安妈妈异常沉着冷静地喝完了碗里的汤,“你看啊,你今年也是大学最后一年毕业了。我也不知道你在联盟还待多久。我和你爸虽然是两个现实主义者,但是也充分尊重你的意见。你要觉得差不多了,带回来让我们看看也不错。对了,毕设和论文抽空快写完吧,下半轮你还是可以打的。全明星也能参加。”

“妈……您这消息太灵通了,全明星从年初换时间到暑假了您都知道?”安文逸有些震惊。荣耀作为一个大龄游戏,即便在很多玩家心里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但是随着新游戏的推出,荣耀已然不似当年几乎垄断的地位,官方考虑再三之后决定将全明星赛从年初换到观众更多的暑假期间。事实上,全明星赛换时间的事情官网也并没有发声,只是内部都已经通告。大约等到年初五陆陆续续上班之后才会有正式的新闻出来。

那么问题来了,安文逸的妈妈是怎么知道的呢?

“问叶修了。刚好碰到。总之你自己可想好了,凡是靠自觉,不干涉可不代表我自己不会好奇心过盛。”

“妈……”安文逸听到这句话头皮都发麻了,“您老细致入微,求您放过小的,差不多了我带回来就是。千万别吓着人家。要是吓跑了,您儿子也不会再找别人了。”

“哟,有了媳妇忘了娘?”

“不敢,只不过我真觉得,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一个决定,就是在病假期回学校继续学业。从各方面来讲都是。”

安妈妈把桌子随意收拾了一下,对着安文逸点了点头:“你性格像你爸,我自然相信你。小姑娘是这儿的人吗?”

“不是,苏州的。”安文逸老实交代。

“去的时候带上家里那份稻香饼吧,也不见得你有这心给人带这个。”

安文逸点点头,去隔间把东西带上了,刚走到门口,太后跟出来开了口:“我琢磨你俩大概都在你那房里。虽知道你是个知分寸的,还是提点你,要不是对姑娘真心的就别去碰人家。感情深就相敬如宾,以后日子长着呢,你们男人的心思多多少少在意有的没的,别一时冲动害了人姑娘,听到没?”

“我知道,你安心。”安文逸抬手拍了拍太后的肩膀,“她主卧,我客房。”

“去吧,人家提前回来就好好陪她吧,亲戚那儿我就说你忙论文。”

“谢谢。”安文逸微笑着扫了一眼手机时间,轻咳一声指着楼下朝太后挥了手,“先走了和爸说一声!”就直接冲下了楼。即便如此,和太后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之后加上节假日出租车实在太难叫,安文逸虽然距离近,却依旧堪堪和抓了王杰希当司机的楚云秀同时到达。

“老王,谢谢你了。快去接小唐吧。别耽误了正事儿。”楚云秀对着王杰希挤了挤眼睛,笑得乐不可支,回头看到安文逸笑得更开心,“新年请多指教啊,安文逸同志。”

“今后请指教。”安文逸微笑着走过去,给了她一个结实而温暖的拥抱,“回屋,脸冻红了都。”

“是热红的。王杰希车上暖气太足了。”

“那也快回去,别着凉。”

“行,我的行李……”

“我来,你往前走开门去。”

“好。”开了房门楚云秀才发觉,他们的对话,真是太老夫老妻了!!






-TBC-


【依旧是手机热点更新……】


大概归纳一下现在已经出场的三个妈妈的形象。_(:з」∠)_欢迎就这个问题和我讨论x


叶修的母亲:

用我爸的初见感受来说就是“高贵冷艳型,绝对大户人家出生。”

性格偏强势,但是其实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算是真的考虑到过苏沐橙的感受的人。

看起来很封建家长制事实上思考非常周全。

最容易被误解的一类性格。


楚云秀的母亲:

年轻时候绝对是软妹子型,温柔的江南女人。心细如发,观察力强。

小鸟依人型。大多数决定服从自家男人。

应该算是大多数男人心中最理想的妻子的模样。


安文逸的母亲:

和老爸探讨过,如果一个家庭生的是儿子,男方特别靠谱而女方特别不靠谱的情况下,只要这家的女人没那么蠢或者懒,基本儿子会像男方一样靠谱。

于是小安家就是这样。

这个性格比较难归纳。大概就是思路特别清晰,且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特别注重孩子的精神层面的那种母亲。处于日常精神主导地位的人。认理不认人。所以有的时候看起来有点小孩子气,但是由于小安的父亲比较宠,小安也比较宠,所以保持着精神层面的不食人间烟火。

然而,

小安家的鸡腿是她吃的。小安家鱼的肚子肉是她吃的。小安家蹄髈的最大的那颗肌肉是她吃的……

总之一家都宠着的那种?

有心证吧,这种妈妈其实,说难弄不难弄,说好弄也不怎么好弄。【望天,我可没有替云秀立flag】


------------------------

最后PS,大概还有几个大的剧情点就可以完结了~!看起来正文4w~4W5左右吧。

这真的是我目前写的最长的文了没有之一QAQ……

评论(10)
热度(13)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