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张安】人间 Part Ⅱ

❤私设如山。初试张安。请多指教。 @Rugosa 的点文。会尽快完结。

❤作家张新杰x咖啡店店长安文逸。无文笔无情节。坚持用心感受20年。(←你)


前文:【张安】人间 Part Ⅰ




------正文



21点,张新杰准时离开。安文逸目送着他出去,到更衣室换下衣服钻进了私人领地。轻敲一下键盘就唤醒了休眠的电脑。鼠标在屏幕划过的路径直截了当,没有过多的停留。——远离人群让一切轻微的声响都显得异常清晰,安文逸很享受这种没有烟火气息的生活,仿佛待在云端之上,连呼吸都可以轻盈起来。——最后,屏幕的页面停留在一篇小说。

这是一篇很有生活气息的文章,和别人那些充满江湖恩怨、爱恨情仇的不同,这是一篇几乎没有任何可以用波澜壮阔大气磅礴来形容的文章,只有那些靡靡的生活曲调,也不知作者用了什么妙笔生花的笔法,让陈腔滥调脱胎换骨泛出了新生的活力,大概真的是贴近生活到仿佛就发生在身边吧。

安文逸喜欢这样的感觉,如果因为生活不如意去将自己的野心投入更加虚无缥缈的依托,至少在他看来是一件极其可笑的事情。他坚信这个作者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因为太多人想要逃离现实,而鲜少有人愿意生活在这样的现实,还用如此敏锐的眼光审视,用这样的笔触还原。

鼠标在作者的名字上稍作停留,随后安文逸的视线就顺着屏幕的滚动往下滑了。

安文逸最先注意到这篇文是因为它的发生地点就在咖啡店,和自己身处的环境这么相似。故事的开始是男主角误打误撞进了一家咖啡店,随后发现这里总有些小惊喜发生。

作为读者的安文逸始终有一点不是很理解,就是作为故事的男主人公,却至今都没有名字。

难道是刻意为之?

有些迟疑地点开更新,安文逸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自己有些紧张。

果不其然,越往后看,他的神经越是绷紧,到最后连手都不住地颤抖起来。

他怎么就没想到,去问那个坐在固定位置上的人,是不是在写这样一个故事呢?

石不转。

安文逸重新回到目录看到作者的名字,还真是一个合适他的名字。——至少在习惯上,还真是有一种不可扭转的感觉。

 

张新杰回到家的时候,有些脱力地直接在门口坐了下来。

他是真的累了。

所有的深情只能被掩饰在最普通的日常对话中,这种疲于应付的感觉让他感觉有些被动。他不讨厌计划甚至深爱着计划,可是这种计划让他几乎按捺不住,每天三个小时强忍着想要抱住那个人破了所有的意外或者是生活给予他的诅咒回到过去那样抵死缠绵,偏偏要假装云淡风轻在那里记录每天的故事。

张新杰知道,他就快达成第一步了。

长舒一口气之后,张新杰跌跌撞撞从地上站了起来。开了灯之后原本白色的装修风格更加鲜有情绪,放好电脑之后,扯松了领带让自己跌在沙发里,手背档了白炽灯的光安静了一会儿,右手探到沙发底下摸索出一张放在灰色镜框里的合影。

张新杰坐起身把镜框拿在手里看了很久,皱着眉又塞回了沙发底下。

——有些东西,还是眼不见为净更好。


-----TBC




=L=我自己都觉得信息量好大……

附:如果有妹子想要吐槽为毛张副这么禁欲还要“抵死缠绵”之类的话,我想说_(:з」∠)_你们尊重一下张副是摩羯座这个事实嘛~~~~【你】

评论(3)
热度(25)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