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黄沐/张楚】为什么在秀恩爱这种事情上我会输给张新杰?!

✿ 给我树洞君的贺文!

✿ 圣诞快乐快乐快乐!!!树洞君也要开心的也要努力的!

✿ 不要嫌弃,因为真的……一个小时肝出来的QAQ。如果不嫌弃或许还有23456?

✿ 可能会有OOC,预警预警预警!


---------





——圣诞节前半个小时我该怎么给女朋友准备礼物?

 

12月24日,晚上S市某枢纽站。高铁大厅里出现两个带着大围巾口罩的女人,两人相互交换视线之后就快步没入人群。与此同时,T2行李传送带边,带着口罩的男人微皱着眉头再次看了一眼时间,这里的汇合似乎出了什么问题,直到晚上十一点半同伴才姗姗来迟,并且在男人的低气压下,压着满腹的话跟着人匆匆走出了机场。

 

“卧槽卧槽,张新杰你是有病是吗?是你想出来的主意吧?也只有你想得出这种主意啊!请假也就算了还要大半夜的飞机,还要到S市来,你这是来干什么了?要吃要玩儿我们蓝雨大本营没有吗?没有吗你非得跑到这里来?一路上还不让我说话,重点是大半夜啊!大半夜啊张新杰,你如同时间表一样的作息怎么了你抛弃它了吗?你是不是不要了啊你回答我!”

滚在床上的黄少天抓着手机喋喋不休地抱怨这次安排,张新杰仿佛没有听到一样,气定神闲地在沙发上点了一支烟,也不抽,就搁在烟缸沿口看着这点红光一点点燃尽。

“……张新杰你有病吗你现在需要吃药吗?你为什么点了烟不抽啊你会抽烟?你会抽烟怎么就浪费了。不会抽烟你点它干嘛?”

张新杰掐了烟头,表情依旧平静如水,但是开口的时候,敏锐的黄少天还是听出了一点点的颤抖,——是紧张吧是紧张吧!卧槽张新杰也会紧张啊!——似乎有些犹豫又还是说了出来:“近乡情更怯。”

“你又不是S市人你有什么情……”黄少天还没有说完就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的闭了嘴,随后爆发出一阵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新杰你也有今天你是不是在害羞啊!我和你说啊不要紧张没什么好紧张的,不就是见个女人嘛,慌什么对吧!但是首先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你非要到S市来?”

“我查过了天气,这几天S市都有雾霾,所以出门戴口罩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其次,我们可以奔波一点,但是S市离她们都相对比较近,对她们来说不用太赶时间。第三,从购物的角度来说,这段时间商场促销力度也是很大的,尤其是像S市这种特大城市。极度成熟的商业区什么都有,不需要特意去转战哪里。”

“可是你看看我们住的地方明明是三不管地带好吗?你看看窗外那条马路边的垃圾!你看看旁边荒无人烟的路!你看看路边的这一群群人!你看看这坑坑洼洼不平的道路!你看看你看看你看看这里的隔音效果还这么差!”

“因为是深夜航班所以才选择就近,毕竟地铁也已经停运,明天就换到市中心去了,酒店已经定好,两个双人间,就看怎么住了。”

黄少天挂在嘴边的“卧槽”咽了下去,腹诽着牧师切开都是黑的、心脏再禁欲也是黑色的,翻了个身准备睡了,可是心想着怎么都觉得不对,还是拿出手机发了一条消息出去。

 

苏沐橙的手机“玎玲”一声响了。

坐在床头吹头发还不忘盯着电视机看的苏沐橙抓过手机看了一眼,手指飞快运作之后放了回去。

“这么晚了还记得给你发消息?”在旁边默不作声的楚云秀开了口。

“唔,确认一下是不是平安到了。你没收到?”苏沐橙鼓起脸,“不是说现在刚到房间吗?”

“估计睡了吧。本来就已经打破了平时的作息了。”

话音刚落,楚云秀的手机也亮了起来,锁屏的消息弹窗上对方的名字赫然在列,连标点符号都中规中矩的正确使用:早点休息。明天见。

苏沐橙转头看到楚云秀的表情,感觉自己被活活秀了一脸。只能低头捂着胸口开始飞快打字:“快阻止你身边的那个男人!我要被闪瞎了!”

“欸欸什么情况我没有看到他用手机啊?他都睡了!”

“那为什么秀秀会有短信?!”

“我发誓我绝对没有!他一直保持这个姿势好吗![张新杰睡姿.jpg]”

“这个人真可怕睡姿都这么规整……”

“你知道吗其实他睡觉还特别安静安静到连呼吸声都好像听不到啊,队里旅行的时候我和队长睡过一间房,队长算得上安静了啊。但是张新杰这个人感觉连呼吸声都没有你知道吗就是真的连呼吸声都听不到啊如果不知道的人以为是个人体标本好吗?!”

“噗~!”苏沐橙一个没忍住笑了起来,面对楚云秀疑惑的目光,忍笑招供,“我们在说你家那位的睡相!”

“他怎么了……?”

“咦?秀秀你没见过?”

“没有。我们没有单独出去过。”

“啊?那你们怎么……约会?”

“各自都有分寸吧。到了差不多的时间聊聊天、叮嘱一下饮食就可以了。都是成年人了。”

苏沐橙难以想象原来自己的闺蜜因为被一个理性的人攻略了而也变得如此冷静理智,这个前几天还被电视剧虐哭到打电话来哭一场的女人……怎么一到和自己恋人见面的前一天就变得这么理智了……?

“我觉得秀秀吃枣药丸。”

“什么什么什么?她病了?要不要紧实在不行打电话?”苏沐橙看到这条回复愣了,还没回复后续就跟进上了:“哦哦哦我看错了实在是手速超过脑速了,她怎么了?”

“今天的秀秀像被张新杰附体了。特别冷静,特别有条理,特别……像张新杰。”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夫妻相啊?我和你说活久见啊这么能虐狗的,要不是有你我今天可以吞下十公斤狗粮啊你知道吗,简直要命。你知道张新杰睡觉前做了什么吗?他竟然点了一支烟然后就放在烟灰缸旁边简直丧心病狂惨绝人寰还说是近乡情更怯,你说这个男人至于这样吗?”

苏沐橙瞪大了眼睛,仿佛看到了一个什么不可思议的八卦一样。

“真的假的呀?张新杰会做这种事情?”

“我骗你干嘛?欸你不要和楚云秀说啊,不然我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啊。我现在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我可以去楼下买狗粮吃吗?我已经被我上面回复你的文字闪瞎了啊。汪汪汪[狗头.jpg]”

苏沐橙晃了晃脑袋,真的,打死都无法想象张新杰会干这么矫情的事情。苏沐橙想了想,手指在屏幕上飞快的点画,一气呵成:“你有没有觉得你好像输了什么呀?”

“我输了什么?”难得的迟缓回复。

“嗯……我觉得再这样下去,我也会选择张新杰这样的人呢。”

“等等等等,你这是怎么了你怎么突然就说要找张新杰这样的人了?而且张新杰有楚云秀了你想做什么不要冲动啊。你直接说吧我是不是做错什么了直接说我们不玩儿你猜你猜你猜猜猜的游戏好不好?”

“就是觉得,在秀恩爱方面,我们的主力剑圣大大并没有超越治疗。何况还是霸图那个著名的没有情趣的治疗。”

黄少天心中卧槽了一声。这输的不服。他退出聊天窗口想要沉思,看到苏沐橙的朋友圈刚刚更新。点开一看一张窗外的照片。——等等这有点眼熟?

黄少天跳起来拉开了窗帘……

卧槽?!几乎一样的角度?!

“你们是不是在xxxx宾馆的x层?然后离xxxx很近啊?”

苏沐橙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愣了一下。这不就是隔壁房间吗?

“啊,就在隔壁啊,你们不会也在这里吧?”

手机还没放下。苏沐橙就听到了敲门的声音,与此同时,手机屏幕又亮了起来。

——苏沐橙小姐,请开门。签收你的第一份圣诞礼物。

显示时间:12.25  00:02:18

 

苏沐橙开门,穿着毛衣的黄少天给了一个结实的拥抱。

“惊喜吗?是不是有点惊喜啊,别说了我知道还是很惊喜的。怎么样礼物就是我啊!哎哟冷死我了快让我进去,我和你说啊就效率方面来说我肯定比张新杰快很多是不是是不是……唔。”

苏沐橙用只有她能做到的方式堵上了他的后续:“嗯嗯嗯,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

 

于是第二天,张新杰起床的时候,惊悚地在自己房里发现了在全身镜前梳头的楚云秀……


评论(12)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