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半生豆蔻3

食用说明:

1.《半生豆蔻》大概是一个懒得起名字的小片段合辑。前后没有关联。数字只是第几篇而已。所以不会不连贯。重点是所有这个下的TAG全部都是夹带严重个人感情的东西

2.除草而已。

3.矫情矫情矫情。慎。



-------正文-------


—— 一步之遥的天堂也已经太远。


001.

她站在寝室的阳台上伸了个懒腰,长期保持坐姿的骨头被这个拉伸动作舒缓了,被太阳一晒几乎松松软软。耳机里的音乐轻松温柔,适宜了好心情所有的必备条件。

随后她扭动了一下脖子,趴在阳台上看着楼下一只安详路过的猫,视线随着它移动,到那棵梧桐树下的时候,粘住了。

 

002.

她从来没觉得他和自己是同一个世界的人过,无论从什么角度。

她笑着说他对他来说是航线上的海妖塞壬,只不过塞壬用自己的嗓音,他只用了一个眼神。

 

003.

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温度刚好,阳光刚好,连空气的湿度都恰到好处。

他就坐在梧桐树下,安静地坐着,不像是在等什么人,也不像是因为累了在歇脚,只是这么坐着,目光也不只停留在何处。

她在那里看了很久,才反应过来似的,三步并作两步蹦下了楼。

他身处她的影子之中,抬头确认眼前人是谁,目光却似等了她很久一般,温柔地如同清晨的亚德里亚海。

 

004.

对于她来说生命就像是一条分割线。每一个阶段都泾渭分明。

她当然记得自己曾经顺风顺水到步履维艰,再到现在总算松松软软可以稍作喘息。每一个波谷和波峰都可以精确到用几月几日来计算。

她遇到这个人的时候,也未曾感觉世间待她不薄。

她只想着,好像这个人她依旧无法拒绝,忘记了是自己最开始的时候,和他有了短兵相接。

 

005.

他好像只能记得她的自我介绍。还有她和年龄不符的活泼。

她好像也只能记得自己就是和平时一样最普通的相处,没有暗示也没有可以的亲近。

他伸手把书按到她头顶的时候,她脸红地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006.

为什么习惯和我相处?

她只是笑着问他。

大概,就是习惯吧……

他微笑。我和你看到的不一样哦。

比如?她歪着头。

其实我一点都不温柔。

她突然笑了起来,仿佛听到了特别有趣的笑话一样笑个不停。

我才不信呢。

 

007.

她相比起他来,活跃而甜美。

宛如静谧森林里的漏光,倏地掠过一只鸟。

惊动了沉睡已久的心绪,偏偏她又一脸惊慌失措好像做错了什么。

他当然记得她看着那些衣着性感的姑娘垂涎三尺说身材真好,转过头来看到他难堪微红的脸,忍俊不禁说你怎么这么纯良。

我……

他摇了摇头。从来不会看这些。

她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天呐,你怎么长大的!

他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偏过头默不作声。

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打开一看,她的头像旁边一个明晃晃的“啾~❤”,让他手足无措地抓紧了手机。

 

008.

她知道自己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是从认识他身边的人开始的。

太多的头衔奖项和背后的责任让她措手不及。

无怪乎如此温柔有礼。

原来早就是家教如是。

她抬头问他能陪自己多久。

他哑然无声。

 

009.

她对他所有的记忆都只有温柔。

所有的。

无论初见时候的眼神,还是无奈或者是羞涩。

他的眼里如同落了万千星辰一般璀璨。

可是永远盛开着鲜花的眼睛现在只能噙着眼泪。

愤怒地把人推开说那就再也不要见面。

 

010.

他什么都不能说。

长了张嘴最后还是拼凑起一句完整的句子。

要记得多笑。

她努力扯了一个笑容给他看。

我会记得,笑得比谁都坚定而无畏。我知道你不会后悔。

我只希望,我也不会后悔。

 

011.

后来。

后来他在街上看到她,不自觉让司机停车在一旁看得分明。

她披着长发,变得温柔端庄。似他应该娶的那种人。

只是他觉得她不再是她。

可如今自己又何曾是自己。

她的左手牵着一个孩子。孩子的眼睛里鲜活得如同盛开了万千繁花。

他突然就不想下车去打招呼。

他只能摆摆手,和司机说走吧。

司机一脸茫然。

他也只是苦笑。

 

012.

他曾经给她一个美好的梦境。

永远如初夏的清晨般和煦而温柔,无论行走或者跳跃都如同棉花一般轻柔。

她回忆的时候,只是牵强略过,只道是云端上的日子。

 

013.

可是云端之上是什么呢?

——是天堂啊。


评论
热度(1)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