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伞果】薄荷茶

❀ CP:苏沐秋x陈果  原著再架空x

❀ 收入陈果中心本《春华秋实》。现在解禁了我就丢上来了

❀ 叫我暖心小天使!~❤

 

正文:

----

陈果有一个很特殊的习惯。

每年夏天的时候,网吧的冷藏柜里总是放着一壶满满当当的淡绿色液体,上面漂浮着各种颜色的球体。网吧人来人往,新客熟客交织,总有人问起这壶神秘液体是什么。陈果任由别人一口一个“陈姐”叫得亲切,就是保持着不可说的表情。

那年兴欣的夏天在热闹中度过,训练室里各自忙碌。苏沐橙和唐柔挤在一起看电视剧,一旁的莫凡开着小号在游戏里拾荒。罗辑和安文逸两个人在窗边看书。乔一帆在安静地训练,方锐戴着耳塞在魏琛和叶修的垃圾话中安然补觉。

楼外蝉鸣聒噪,楼内却因为空调的原因颇为凉爽。陈果抱着那个大茶壶挤进了训练室。

苏沐橙看到陈果手里的东西,笑着说:“果果你终于决定割爱了啊!”拉起唐柔举着杯子晃了晃。

“不是看你们辛苦了吗?”陈果一边补满了两个女孩子的杯子,一边问其他人。

“老板娘带了什么好东西啊?啊哟是薄荷茶,还放了水果啊。”魏琛愉快地凑过去,“这玩意儿消暑解渴,加点蜂蜜还能降火。”

“看不出来啊老魏,挺懂行。”

“那是,老夫当年也是……”

“一手带出联盟最好吃食堂的男人。”叶修在一旁补刀。

“叶修你妹!”

“沐橙,老魏叫你。”……

一瞬间训练室的气氛被点燃,热火朝天。

陈果一直觉得这样的日子挺好,打打闹闹一家人,就和很早之前的网吧一样,有老爸,有自己。还有……似乎还有一个熟悉的不知名的少年常客。

 

“老爸我回来了!”陈果背着书包闯进网吧,轻车熟路把网吧绕了个遍,“咦?不在?”

陈果有些难过地回到前台,趴在那里百无聊赖扫视着网吧里的每个人,然后在某个角落,停下了。

那里发生了什么事情?

陈果跳下凳子,转过去看了一眼聊天正火热的前台姐姐,有些迟疑不知道要不要告知。毕竟那边情况未明,她能看到的,也只有很多人围在一起,有些喧闹,看起来似乎情绪还很激动。陈果想了想,决定还是先去看个究竟。

被围着的人是个少年,嘴里叼着一根糖,漫不经心地操作着,游戏的画面充斥着绚烂的光线,陈果看了一会儿觉得有些头晕,只能转过头看着操作者本身:长相干净的男孩子,没有她时常看到的那些逃课的学生有些微妙的不良气息,但是神情总是带上三分社会气息。似乎是那种小小年纪就出来闯荡江湖的感觉。

陈果跟着自家老爹在网吧很多年,见过不少形形色色的人,自觉看人的本事还是比同龄人稍微好一点的。她把关注点落到了那人的手上,毕竟在她的常规思路里,这么小年纪出来挣生活,多半是体力劳动。然而当她看清他的手时,还是有些惊讶。

彼时陈果还不知道有个词叫手控,这双手实在不像是一个体力劳动者的手。手指修长,骨节清晰分明,在键盘上敲击时简直如同在跳舞。

陈果眨了眨眼睛又抬眼看向电脑屏幕,耳边传来“咔”的一声,她回头望了,嚼碎了糖的少年冲她笑了一下:“你能帮我去买瓶矿泉水吗?”

人群散开之后,陈果一声不吭盯着对方。少年安然自得抱着矿泉水瓶回望她,表情带着促狭。

陈果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怒拍桌子憋出一句话:“你有身份证吗!我觉得你没到能来网吧的年龄!”

真是义正言辞。

少年一个没忍住直接笑了出来:“你看起来也是。一个女孩子跑来这种地方家长不会担心吗?”

陈果轻哼一声,有些轻蔑地仰起头:“这就是我家的!”

少年有些诧异,原来这是网吧老板的女儿,他一开始还以为是哪儿偷跑来找哥哥的女孩子。他看了一眼陈果的校服,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似的,跳起来结账跑出了网吧。

好奇怪的人……陈果看着他的背影,扭头发现被他遗落的一张卡,陈果拿起来端详了很久,意识到这是开服没多久就火爆至极的游戏的帐号卡。

“荣耀?”陈果仔细回想了一下,“帐号卡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吧。那就替他暂时收着好了。”

 

少年回想起有东西落在网吧的时候,已经是一周之后。即便他几乎是天天报道,每次都给陈果带些小零食,可丝毫没有遗忘东西的感觉,最后还是陈果走到他面前挥了好半天的卡,这才让他想起来上周在这里遗落了一张帐号卡。

“你连这个都会忘记,看来你不是网瘾少年。”

少年干笑几声:“我就一代练,有没有网瘾都天天对着电脑讨生活。”

“原来你是代练啊……”陈果努力扯到一个话题。

少年不知道如何接话,抬手揉了揉陈果的头:“你没作业吗?”

“做完了。”陈果认真地点头,盯着他杯子里浅茶绿的液体。

对方显然看穿了她小姑娘在想什么,拿起杯子示意她:“想知道这是什么?”

“嗯……”陈果点了点头,“少年老成喝什么茶?”

少年忍笑:“以后告诉你。我要把今天的代练做了不然就来不及了。”

陈果闷闷不乐地“哦”了一声,安静回到自己前台的位置上。这一幕让他想到自己的妹妹,心里莫名有些暖意。

第二天,他拎着一壶饮料过来了。陈果瞅着杯子半天没说话,他拍了拍她的头让她自己去拿杯子。

“所以这是什么?”陈果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和冰激淋一个味道。”

少年有些哭笑不得:“你没喝过薄荷茶?”

“我知道薄荷但没泡过茶不行啊?!”陈果不满地嘟哝,“所以……只要放一起泡就好吗?”

“对,如果喜欢甜的,可以加点蜂蜜。一般那种夏天的大水壶一壶三四片就可以,多了太冲。”……

 

上林苑的晚上虫鸣不断,陈果趴在窗台喝着最原初的薄荷茶。

很多事情都已经随着时间慢慢淡化,就如同最后那个不知去向的少年。陈果到最后都没有去问他叫什么名字,只因为后来他来的次数越来越少,却每次都会和自己扯上些话题,甚至开着玩笑说要不要一起玩儿荣耀。那时陈果摇着头说我是个好学生我才不要!引得他哈哈大笑。

每个人总有莫名其妙记住一个不相关的人的时候,似乎越是飘渺的东西,记得越是清楚。后来陈果接触到了荣耀,才慢慢了解到少年的游戏职业。等到苏沐橙出道的时候,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这个女孩儿心生亲近,甚至有种说不上来的熟悉感。

“果果?”门被轻轻叩响,苏沐橙推开房门冲着陈果笑了一下,“你还有薄荷茶吗?不要水果的那种。”

“还有,床头柜上呢。”陈果走过去要帮苏沐橙倒,“我以为你们喜欢有水果的,毕竟看起来高端一点。”

“不是啊。”苏沐橙吐了吐舌头,端起杯子喝了几口,“果然有哥哥感觉。”

“你哥哥?苏沐秋?”

“嗯!”苏沐橙点头,“哥哥以前也很喜欢泡薄荷茶,他说冷饮是一瞬间的爽快,还不如喝茶来得持久。更何况节约钱。哈哈哈,你不知道当时哥哥是在游戏里讨生活的。我很理解他啦。”

“嗯?你哥哥以前是代练?”陈果突然来了精神。

“不全是,他什么都做啊。只要能想到的,都会做。”苏沐橙不好意思地笑,“后来认识叶修之后我们三个人就经常去一个网吧了。以前哥哥都是自己找网吧的。”

所以……是这样吗?

陈果放下杯子,犹豫着开了口:“沐沐,你有你哥哥的照片吗?”

“有啊有啊,我手机里一直存着。”苏沐橙掏出手机翻出照片,“这个……啊……果果你别在意那时候我还挺小的!”

果然是呢……

原来所有的故事都已经串联成一条线,而且已经系上了最后的结。

幸而我并没有背负太多的过去,甚至还留下了一些可以给别人温暖的东西。

 

那天晚上,陈果做了一个梦,梦到她接下网吧的那天,天气闷热让人心浮气躁,她在找水壶准备泡薄荷茶的时候,门口出现了两个穿着一样衣服的少年,一个表情淡然,一个满是笑意冲着里面张望。陈果认得出,那是属于本部坐落于对面的嘉世战队队服。她直起身子看过去,对上了其中一人的视线,他冲着她挥手,陈果辨认出他正是那个教会她泡薄荷茶的少年。

然而当她跑出去的时候,才发现门口什么人都没有,再回过头,冷藏柜里摆着一大壶泡好的薄荷茶,唐柔在结账,叶修在一旁开着游戏刷副本。

就好像一瞬间跌落入一个错位的时间。

梦里的陈果站在路边,梦外的陈果坐在窗沿。

一样的虫鸣,一样蒸腾的夏日,一样鼻息间残留的薄荷气息,刺激着心底最酥软的温柔。

那么,谢谢你啦,苏沐秋。

 

-FIN-

 

遥想写这个的时候我面临的是男票病重+论文的双重压力……由于瞒着爹妈,硬是换来了压着死线最后一天在爹娘温情的目光下写完的结局。

Orzzzzz……

如果够暖请你告诉我x

这个安利你吃下了吗……?

评论(16)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