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半生豆蔻2

食用说明:

1.《半生豆蔻》大概是一个懒得起名字的小片段合辑。前后没有关联。数字只是第几篇而已。所以不会不连贯。重点是所有这个下的TAG全部都是夹带严重个人感情的东西

2.阅读顺序可以是按照顺序看,也可以A部分看完看B部分。

3.有里结局。请根据提示选择性观看

4.年龄差极为严重的姐弟恋。极度矫情。介意慎入。



-------正文-------


——我只任性一次。

 

A-01

从H机场到B机场不过一眯眼的事情,何况对已经很久没好好合眼的她来说。

到飞机落地前,体贴的空姐把她叫醒,微笑着拿走了帮她盖着的毯子,并问需不需要开水。

她还没完全醒来,有些茫然地点了点头。

喝过热水之后,她似乎才想起来照镜子,好在不过三个小时不到的飞行时间,眼线依旧正常。

她要去一个高中门口,因此她放弃了所有浓妆艳抹。

下飞机前她给空姐道了谢。空姐对她微笑了一下,示意她记得补唇膏。她愣了一下,笑得更开。

“请不要难过。您笑起来很好看。”

她听到空姐这样说。

“谢谢,我会的。”

 

B-01

如果撤走我们之间隔离的这么多重山川河流,我们还会不会如同之前那般亲密无间?

这是我最多想问的。从我遇到你开始,我就一直在怀疑你存在的真实性。而自诩神婆的我却从未进行占卜。

因为消耗灵气?

才不。

因为怕结果有始无终。

真可惜,我信命。

 

B-02

我自始至终都不觉得我玩心不死。即便在你身边的时候。并非天真烂漫,而是及时行乐。甚至对你,我都只是站在远处观望,未曾靠近。

然而不是我薄情寡义,只是所有惯于付尽深情的地方都被我刻意排斥。是我心性凉薄,也是因为太怕将弱点交付给别人的时候,换来的是几乎可以致命的一刀。

正如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一样。即便把自己反锁听着最好笑的笑话都无动于衷。

我能陪你多久呢?

还能陪你多久呢?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不想浪费时间了。

我想见你。

 

A-02

她没有带行李,甚至没有订好住处就匆忙赶来。

机场的洗手间里她依旧哭了一场,哭够了休息了才起身重新补了妆。她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明明依旧是一张娃娃脸,照镜子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无处不透露着年龄的差异。

怎么就变得如此面目可憎了呢?

她垂下手,努力扯了一个微笑。

呵。有心事的时候,笑得比哭还丑。

离开机场之后,她到了学校附近一个甜品店吃了点东西。即便一点都不饿。

工作日的甜品店几乎没有顾客,她就安静地坐在窗边。饮料一杯一杯的点,店主笑着问她是不是等对面的学生?她笑着说是。店主说:“如果不是很熟悉的人,还是通知一下吧。校服一模一样,就算是亲生的都不一定认得出来。”

她想了很久给他发了一条消息:我大概在你学校门口?你们校服完全一样,我根本认不出你怎么办?

她是在三点左右收到回信,却也只是淡淡几个字:你来干什么?

我想见你。

——对,无论如何都想见你。

——所以请让我见到你。

 

B-03

我似乎从来没有思考过你会是个什么样子。温和,羞怯,或者是别的。但应该是他们有的你都有,而你有的,他们不见得有。

比起一个亲密的恋人我知道我更像一个看着自己孩子成长的母亲。

我喜欢看着你笑,告诉我你长高了,告诉我你每天发生的事情。

然而我就要失去这个孩子了。这样一个优秀的孩子,应该站在顶端笑着看一切的人。

那个瞬间我几乎怀疑我要变成祥林嫂了。

世上不可挽回的事情之一,就是离你远去的人,无法估计的死亡。

而我,以为我经历过不少生离死别,却依旧无法淡然回应突然到来的噩耗。

 

B-04

我甚至不能理解对你的感情。

似乎我们之间的交流总是切换着不同的角色。

而我也显然找不到应该有的立场。

我始终想着,或许有一天我们见面了就会发现其实并不是这样。我内心逃不脱的老态龙钟,而你始终是我脑海中和那个少年契合的模样,如同被雨水冲刷过的太阳一样温柔而明亮。

假使真的如此,遇见你便是我一个不大不小的劫难。

我又如何说的出那句,我在未来等你呢?

即使我想停住时间,以期待能和你一起老去。

 

A-03

放学的时候,她的消息提示响了起来:你在哪儿?

她茫然环顾四周,回了句:对面甜品店靠窗,那个穿猫咪背带裙的……

不一会儿他回了信:看到你了。

 

A-04

他坐到她对面的时候,她还抱着饮料盯着手机屏幕。等她抬头的时候,他看到她的吸管里的液体刷一下下降了。

“你和我想的有些不一样……”她眨了眨眼睛,“可能更瘦一点。”

他笑了笑:“你比我想的要小很多。完全不像你的年龄。如果喝饱了的话,我送你去住处?”

“我没订宾馆……忘了。”“那就订。”

“等等……”

“嗯?”

“是真的吗?”

“什么?”

“他们说你的身体……不是很好。”

“……我身体挺好的。”

她的鼻子一酸:“那他们骗我欸。”

“就你好骗。你过来就是为了确认这个?”

“嗯。”

“傻。”

她刚想反驳,他伸手把人搂在怀里:“我不是好好的吗?”

“……嗯……”她抱着他哭了出来,他有些好笑地拍了拍她的头:“你啊,不嫌弃我校服脏吗?”

 

B-05

我想过很多种可能,该用什么方式去拥抱。

却没有想到原来是用这种方式。这大约是我做过最任性的事情之一了。

不远千里飞到这里,坐在这里,然后堂而皇之地和穿着校服的你在学校对面的甜品店拥抱。

很重要吗?

我只知道至少在那瞬间我明白了我是喜欢你的。

 

A-05

她去机场的时候他没有去送。分别之前她说:“我真是老了,差点忘记给你东西。”

她在包里翻了半天,这才想起东西被自己掏在了手上。她不好意思的笑笑:“黑曜石,辟邪的。”

他接过来揉了揉人的头发,说:“不如等我五年?”

“啊?”

“等我五年。”

“啊……好。”

 

END

大概很难想到五年的时间会把一个人变成什么样。无论是工作压力还是家里的压力,似乎都可以被倔强碾碎。为得清净搬出家门,她做的也足够决绝。

这是最值得庆幸的地方。

第五年的时候她曾以为自己无法再继续下去。然而他就如五年前的她一样,给她发了消息说:我大概在你家楼下?

她就和他五年前一样,惊悚地回复了一句:你来干什么。

来娶你啊。

路灯下的他眯着眼笑了起来,抬头看到楼上某户人家亮了灯,然后他看到那个人拉开了窗,感觉到她看着自己。

她看到他笑着,如同冬日午时的阳光。她用唇语对他说了句“好呀”。

——任性地忽视了背光和距离。

然而他的唇形也动了动。

她读懂了他的话,在说:“走吧。”


-

-

-想保持少女心的止步。

-

-

-想保持少女心的止步。

-

-

-想保持少女心的止步。

-

-

-想保持少女心的止步。

-

-


 

END-IN

 

后来我反复做着同一个梦。

我梦到你回来了,站在我的楼下说娶我。每次醒来的时候我都能感觉自己整个眼睛都是绷紧的。

不知道这个梦魇会缠着我多久,我只知道我在很久之前,曾经和你约定百年。

连就连,你我约定共百年。

谁若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

原来他们都不曾骗我。

骗了我的一直是你。

甚至还未在奈何桥上,五年之约,我只等了你三年。

那么剩下的年岁,麻烦你在奈何桥上等着我。

我曾经听说过返魂香的传说。然而我依旧不感兴趣。

并非又是消耗财力物力的事情,也并非我已经过了那么傻的年纪。

而是我即便招来了魂,又能和你说什么呢?

所有的所有,我能说的,只有那句话而已。

“我爱你啊。”


评论(3)
热度(2)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