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安楚】下划线08

摸鱼混个更新。【本章字数1111!!】


#欢迎回家#

#试探失败的安文逸#

#不怕不怕我有很好的逻辑思维#

#前言编不出来了啊怎么办#


前文:【安楚】下划线05-07


8.>>

楚云秀拖着行李回到住处的时候,安文逸好像早就料到了一样没有任何异常的表示。只是在楚云秀回头时看到穿着围裙拿着锅铲的安文逸,有些受到惊吓,随即开始憋笑。

“回来了?”安文逸扫了一眼正在被整理而袒露在空气中的行李箱,眉头微皱起来,摇了摇头就转身回了厨房,留下楚云秀继续一个人在房间和行李大战三百回合。没过多久,楚云秀猛然想起了一个根本问题,冲进厨房问安文逸:“饭有我的份吗?”

“有。”

电饭煲的指示灯已经跳在保温,而自己回来的时间没超过能把饭煮熟的时长。楚云秀不知道是安文逸太敏锐还是张新杰给他通风报信,也没有说什么就把房间收拾了一遍。再出来的时候,安文逸已经把饭菜都端上了桌。

“你之前就做好了两人份?万一我不回来呢?”楚云秀还是没有忍住。

“明天吃。”安文逸微微抬眼,看着她淡然回答。

楚云秀动作停滞了一下:“别和我说你这几天一直这样。”

“嗯。”

楚云秀感觉气氛有点微妙,微妙到自己不敢抬头。

安文逸收回视线,轻笑连带着叹息。早些年还是在校生的时候,他常听室友说,似乎女人天生对将要发生的事情有敏锐的预见性,随后就会采取回避状态。他此前从来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没想到此时就得到了印证。

“云秀。”

“嗯?”

“你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找个人来照顾你了?”安文逸很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平静自然。

楚云秀放下了碗筷,垂头靠在椅背上:“你要是觉得有什么不妥就直说吧。”

“没有……我是说……”

楚云秀抬起头来,嘴角带着轻微的上扬。安文逸瞬间明白了这个表情,苦笑一下:“我的意思是,你的生活自理能力要加强了。行李箱简直乱得不能看。”

“哦……”虽然表情不满,但是楚云秀语气中带上了愉悦的上扬,“没事,反正没别人看到过。”

“你啊……吃完了我就洗碗了。”

“嗯。那我去洗个水果泡个茶。”

——大约,这就是所谓的松了一口气吧?

安文逸在洗碗的时候没忍住长叹。摩羯座的安文逸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对职责的履行程度异常高,也习惯按部就班的生活,这给他一种安全感。楚云秀的到来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冲击,至少在他过去的二十五年里,从来没有考虑过会有一个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女人在同一个屋檐下朝夕相处,甚至连曾经的女朋友都甚少投以关注。安文逸有些迷糊,其实自己也说不上来自己到底在想什么,或许……认为是某种对新生事物的新奇感?

安文逸被自己这个结论无语到生无可恋,换了一个角度继续思考。

因为楚云秀是生活规律的打破者,所以才会对她有格外的关注,导致自己感情投入过多,让自己有了感情上的错觉。

——这样明显说得通了许多。

安文逸心满意足的收拾好了厨房。客厅里的楚云秀已经切好了苹果和橙子,挖着火龙果看电视剧。生活看起来平和到毫无波澜,平静到他足以理直气壮用自己的逻辑认可自己感情上的错觉,平静到似乎让他忽略了一个事实。

——珍珠在最初,就是闯入蚌壳的沙粒。




-TBC-


PS:下章新的副CP出现,高能预警x真的。我要开虐了。

话说,猜中主线的小朋友有糖吃【你走x】

马上200fo了你们真的不想点文吗!

评论(7)
热度(11)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