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安楚】下划线03-04

#同居合租生活的开始#

#三阶行列式逼死楚云秀#

#王杰希和楚云秀并没有不得不说的故事#

#张新杰和楚云秀也并没有不得不说的故事#

#如果真的要说有什么故事的话。#

#或许是:我敬你是条汉子#


前文:【安楚】下划线02




03.>>

同居的日子开始之后……

哦不对,是合租的日子开始之后,楚云秀发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日子比以往更加悠哉。因为她可以肆无忌惮在床上滚来滚去,也可以在安文逸不在的时候穿着睡裙四处游荡,更重要的是,她不需要走到食堂,而是光明正大在安文逸这里蹭饭吃。

楚云秀从来没有否认过自己完全不精通厨艺,因为她坚信她仅有的技能点都被自己点在了学习上。

安文逸对此颇为怀疑。

楚云秀愤怒地打开网页输入自己的名字,几番折腾之后展示给安文逸看。

“姐当年也是得过数学竞赛名次的人。你看这公示名单。”

安文逸默默点了点头表示认可:“如果你住宿舍的话,会发现你们室友里只要是非B市的,都在全省前几名。不要说竞赛了。”

楚云秀转过头带着极为甜美的笑容,用温婉地嗓音说:“安老师,要不今天我下厨?”

安文逸立马换了一个态度:“不过只要是竞赛,都是有难度的。”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识时务者为俊杰。

安文逸觉得有的时候为了自己的肠胃考虑也是有必要的,再不济,好歹要考虑一下自家厨灶的心情不是么?

 

楚云秀其实很烦躁。即便安文逸每次泡茶的时候都会记得给她带一杯,她依然很烦躁。

为什么到了大学还是无法避免有期中考试?!重点是我还不知道考的是什么!

安文逸不动声色喝着茶,余光停留在楚云秀的草稿纸上。——嗯,上面画满了各种圈和叉,奇怪的算式,甚至有曾经叱咤风云的选手的Q版形象,唯独没有正确答案。

楚云秀努力让自己的眼神看起来楚楚可怜,仰起头求助安文逸。

“对角线法算三阶行列式都不会了?”安文逸无奈地放下茶杯,从楚云秀手臂下抽出草稿纸,却没有写任何东西,沉默地守着楚云秀。

被这种居高临下的视线盯着,楚云秀有强烈地不适感,仿佛自己做错了什么,被迫要承认错误一样。楚云秀垂下眼眸,盯着自己的指尖发呆,一旁的安文逸保持着沉默,她就干脆趴在桌上一声不吭。

安文逸最后也没有说话,只是丢下笔就回了自己的房间。

笔落在桌面的声音和椅子摩擦地面的声音尖锐刺耳,刺激得楚云秀闭上了眼睛,脚步声停止了,房门被关上了,不轻不重,仿佛就是普通回到房间一样。楚云秀偷偷从手臂间偷窥,确定安文逸已经进了房间后才抬起了头,眼圈有些泛红。

 

在楚云秀还是个学生的时候,成绩从来是闭着眼睛都能拿第一,加上家里人听之任之,完全由着她自由发展,直接导致了她不会任何家务,甚至不了解生活开销,为此她没有被亲戚嚼舌根子。后来她进了职业圈,当了队长,她也从来不需要去费心处理那些空穴来风的质疑和负面消息。

她从来不辩解,也不想去辩解。她始终坚信真正有实力的人是不屑于解释的。——即便血蓝即将见底,只要还能攻击,用劫风抽人都要把对方干趴下。——这是她的人生哲学。也是会被自己一路贯彻下去的理念。

可现如今,似乎在学业上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太久的闲置,管理学习新知识的大脑皮层已经进入了休眠模式,一时半会儿是真的无法开窍。

楚云秀有着莫名的执拗,这种执拗具体表现在对某个底线的坚持。曾经有不少人说,联盟的几个全明星选手啊,哪个不是偏执狂。从各种意义上来说,这句话都是无比精确的概括。如果没有这种偏执,喻文州也不会三胜魏琛,叶修也不会再回赛场,张新杰也不会如此执着于治疗的精准度。楚云秀不会在意这张本科生文凭可以多容易就得到,她要做,就做得实打实的,她不是完美主义,她只是有着自己都能轻易察觉的好胜心。优柔寡断是下决定前,下决定后的楚云秀,可是比韩文清还要一如既往的坚定。

狮子座的人出生在盛夏而天生带着太阳的一切特质,楚云秀此时约莫是遇上了浮云蔽日,心情低落的很,自尊心强如她不可能允许自己在人前哭,何况安文逸无论如何都是一个后辈,她怎么样都没法在他面前哭出来。

安文逸是对自己失望了吧?真是……

楚云秀抹了抹眼睛,苦笑着拿过草稿纸。

纸上留着安文逸的字,看起来和他一样一本正经:高三的书上有。自己看。

楚云秀不由自主地往安文逸的房门看了一眼,心里有一种温软的情绪开始发芽。

 

04.>>

期中考试最后还是安然度过了。但楚云秀总觉得自己和安文逸处在一个微妙的冷战过程中。虽然每天依旧是一起吃饭一起去学校,却都是各自安好的做着自己的事情。她始终觉得安文逸其实并没有生气,只是单纯看到自己的烦躁模样想放任自己静一静。但是她却选择了一种太自强不息的态度,导致现在她根本就没有台阶下。这种日子对于楚云秀来说未免有些煎熬,她决定考完之后趁着可以松懈一阵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翘课去旅行。

出发前,她去了一趟微草找了王杰希。

 

王杰希坐在办公桌前,冷冷盯着楚云秀。

楚云秀跟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盯着自己的脚尖。

沉默在空气中发酵,楚云秀感觉自己的空气都被消耗光了:“我说……我现在可算明白了为什么有人背后叫你王爸爸了。”

“我怎么不知道我还有这个绰号?”王杰希靠在椅背上,对着不速之客的不当言辞表示不满。

“要让你知道了那还得了。都说了是背后叫你的了。”楚云秀摘下墨镜,把头发往后抓了抓,“杰希你知道新杰现在手机号么?”

“不知道。”王杰希一口咬定。

“别扯了我知道你知道。告诉我不行吗?”楚云秀无辜地摊手,“我就去X市旅游啊,找个导游还不行吗?”

王杰希双手相握撑在桌子上,俨然一副霸道总裁的模样:“你觉得我会信你?你俩那段不得不说的故事还想我重复一遍来着?何况你现在完全就像一个吃了亏离家出走的孩子。”

我靠!你才离家出走!

楚云秀内心万马奔腾,压抑着咆哮走到办公桌面前,用俯视的视角笼罩着王杰希:“哎呀,吃亏了还不让我回娘家吗?你不告诉我,我就去找小唐柔好了。毕竟你俩可是可以有些不得不说的故事的。”

王杰希被堵的哑口无言。

楚云秀的垃圾话达到了预期效果,心满意足地回到沙发,舒舒服服地坐了下去。

“楚云秀你狠。”

“不敢当不敢当,好歹当年你有被称为心脏四个半之半呢。”

王杰希败了。不过他更愿意把原因归结于他不会和女性斤斤计较,何况对方还是一个有自己把柄的女性,还是温柔点更好。

王杰希再三琢磨之后,决定尝试着转移话题,在从今天的天气到新出的瑞丽再到娱乐新闻的明星八卦,他还是看到楚云秀带着安静地微笑注视着他。

女人还真是一种可怕的生物。

拿到张新杰新手机号的楚云秀一脸舒畅地拖着行李从微草教练办公室走出来。办公室里的王杰希立马给张新杰打了个电话。出乎意料的是,对面张新杰劈头盖脸就是一句:“她为什么不网上找我?”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女人心比战场更暗潮涌动,你又不是没领教过。”王杰希感觉自己冷汗都在冒出来了,“我真不知道她想找你干嘛,但是看这架势说离家出走都不为过。你做好心理准备。”

“知道了。我会等着她的电话的。”




-TBC-


#你们不懂我一个文科生去看线代习题时候的头晕眼花#

#对对对,其实这文有副CP!

#好不容易回归的傻白甜风格(┬_┬)

评论(11)
热度(20)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