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写着玩系列|周沐喻楚校园向】On the groud

TAG1:天知道有没有后文系列。

TAG2:看起来很狂霸炫酷的设定其实都是假的,每个人都有那么一个缺(meng)点。

TAG3:写着玩的!用来放松的!只是交代了部分设定的。

TAG4:无时无刻不在OOC!无时无刻不在OOC!无时无刻不在OOC!


1.招生办的阴谋

很多人在看到荣耀高级中学的招生海报的时候,都妥妥被海报上那个帅到足以让无数妹子义无反顾报考该学校的男孩子搞得疯魔了。但是荣耀高级中学的阴谋远不在此,在放出男版海报之后,另一张女神级海报让男孩子们纷纷决定丢下手里的漫画书手机和游戏拿起书本加倍努力地啃书。

这就是荣耀高级中学可以无压力在成立第十年就成为最顶尖的高中的原因之一。

但是很显然,这次之所以能让招生办决定将分数线再往上提高十分的原因,是因为这次的海报上的两位,实在是太招人眼球。以至于不少人怀疑是欺骗。荣耀高级中学校长冯宪君不得不延长开放日到开放月,才让一些人放下心来。而海报上两人的资料也随即被公布了出来。

周泽楷,现高一物理班学生,校草,生日11月24日,射手座,181cm。

苏沐橙,现高一历史班学生,校花,生日2月18日,水瓶座,167cm。

资料下方,用无比清晰的加粗字体写上:拒绝商业广告等任何影响学业的活动!

望洋兴叹啊~

 

2.校草很忙,不约!

招生结束之后就是新学期,忙碌过后新生都适应了新环境。但是对周泽楷和苏沐橙念念不忘的人太多,有些胆子大的都已经开始约着出去玩儿了。

然而苏沐橙和周泽楷两人拒绝邀请的工作都只持续了一个月,就不再继续。

因为周泽楷永远都是摇头。

因为苏沐橙身边有楚云秀——荣耀高级中学的女王,集智慧和能力以及气质于一身的人——每次有学生来约苏沐橙的时候,她都在一边淡定的说:“我家沐沐很忙。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吧。”

——都是无功而返。

很多人都觉得周泽楷一定没有人能约出来。

直到有一天——

“小周。”物理实验班门口来了一个隔壁化学班的男孩子,温文尔雅让人觉得无比舒服,他招呼了一下周泽楷,周泽楷愣了一下,起身走过去。

“一会放学去吃鱿鱼吗,我请客。”

“……”校草大人点了点头。

没有听到对话的群众在放学的时候,周泽楷和那个男孩子在众目睽睽之下笑意温柔地走了。

不明真相的大家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3.隔壁班的喻文州。

其实荣耀高级中学有一点不是很好,就是班级和班级之间太过于独立,班级之间交流特别少。在这种相对分离的氛围之下,全校也只有少数几个特别如雷贯耳的人才为人熟知,比如校草周泽楷,比如校花苏沐橙,比如女王楚云秀。

——仔细想想好像也就这三个人了吧。

到大家想起来打听约周泽楷的人是谁的时候,已经有人想起了那个人是谁。

“那不是隔壁班的化学狂魔喻文苏吗?”

喻文苏,真名喻文州。化学实验班的宝贝,高一包括学期初摸底考试在内六次大考满分大满贯获得者,学生会副主席。据说颜也很正,但是太过于深居简出,导致除了化学班和学生会的人就没几个人能把他的脸和名字对上号的。真正让他扬名的,是他申请使用化学实验室后,幸亏老师及时发现否则就配出了烈性炸药,可他反复强调安全性未果,被彻底禁止独自使用化学实验室的事情。

可以说的是,喜欢喻文州的妹子不在少数,毕竟和他交谈起来的感觉就是真正的如沐春风。

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喻文州有喜欢的人,那个人,叫楚云秀。

没错,就是云秀女王。

 

4.呵呵,要叫我女王大人。

如果你就读于荣耀高级中学但是不知道楚云秀,大概你会被鄙视到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楚云秀作为荣耀高级中学历年来最优秀的女学生,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都吸引了不少眼球,但凡见过她的,都惊叹于她身上那股凛然不可侵犯的气场。由于和苏沐橙走得极近,还是有些人试图通过楚云秀打探苏沐橙的,但是……

“我不是说你啊,你理科还没我好呢我能放心把沐沐交给你吗?”

“唉,你数学才这么点分数啊,不行不行,我家沐沐不能和理科不好的人在一起。”

“天呐你理科比沐沐还差,你还是好好学习吧。”

——总而言之一句话:理科不如我的都退下吧。

楚云秀是拿到省部级科研项目的人啊,就算是一般项目,以一个高中生的身份加入,也足以见得她有多可怕了。

于是终于有一天,有人愤怒地质问楚云秀:“你这样阻拦我们追苏沐橙有意思吗!你是不是看上苏沐橙了想独占!”

楚云秀看着他,十分冷静地一挑眉:“哦,是又如何?”

“那你就是同性恋啊还能如何!”

“同性恋?呵。”楚云秀偏过头斜睨着他,“比起人来,我更对数据有兴趣。这么幼稚的草木皆兵也想追沐沐,好好学习吧。”

苏沐橙追求者欲图靠气场压倒楚云秀,结果,完败。

——呵呵,你当云秀女王这个绰号白叫的?

 

5.数学……不是只要会算钱就可以了吗?

其实楚云秀帮苏沐橙这么挡追求者不是没有原因的。要知道,苏沐橙的理科真的是……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糟糕。

有多糟糕呢……

大概就是,语数英三门不加数学肯定是前三的,加上数学了吧……就只有120名左右了。

如果还不够直观的话……

她数学,历次平均分大概在……49.7左右吧……嗯……

一半都没有考到。

 

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楚云秀觉得,反正数学只要能及格就好了虽然苏沐橙至今没有几次及格,但是一旦分科之后文科数学的难度就会降低,到时候再帮她补一补应该没有任何问题的。直到苏沐橙某天某年某件事情发生之后,楚云秀决定宁可放弃休息时间也要帮苏沐橙补习数学。

事情是这样的——

那天苏沐橙和楚云秀去逛街,一直反复强调“我只要学会算钱就可以啦”的苏沐橙和楚云秀一起买了373元的东西,其中楚云秀的东西是129元,请问苏沐橙应该给垫付的楚云秀多少软妹币?

——答案是244元。

苏沐橙给的答案是分别是……256元和,156元……

“云秀我算的不对吗?第一次没有借1啊所以这次应该对了吧!”苏沐橙在报出第二个答案的时候这么说。

楚云秀一声不吭掏出手机,点开计算机,双手递到苏沐橙手里:“给。”

“哦,原来是244啊,可是我是怎么算出我的答案的?”苏沐橙茫然地看着楚云秀。

楚云秀默默捂脸。

6.我的会长大人是个腐女。

自从上次喻文州约了周泽楷之后,物理班的所有人都在传“校草的男朋友是喻文州”。

流言的力量不容小觑,很快全校都知道了这件事情,周泽楷一脸无所谓,喻文州却苦得不得了。

事情的真相不是这样啊……

那天,喻文州找周泽楷仅仅是因为学生会会长楚云秀突发奇想想要周泽楷帮忙拍一个视频,苦于校草实在太难约,就把副会长拉来当苦力。

“喻文州你情商高也懂这些,你去帮忙把周泽楷请出来行不行?”楚云秀支着头,一脸颓然。

喻文州愣了,然后心塞了。

是男人就不能让自己喜欢的妹子难过是不是!

喻文州就这么上了!

可是现在……剧情走向不对啊!

某天学生干部会议结束之后,喻文州叫住了楚云秀。

“楚云秀,我想说最近有些流言蜚语让我挺苦恼的。”喻文州苦笑,“是不是该澄清一下?”

“澄清什么?”

“……我找周泽楷只是有公事而已吧,大家都误会了。”

“啊,你说这个啊。”楚云秀皱起眉想了想,“有点苦恼啊……”

“如果只是申明一下的话,应该不困难吧。”喻文州有些急,他不知道楚云秀这句有些苦恼是什么意思,但是心头总有点不好的感觉。

“主要是吧……我觉得……你俩挺配啊。我还挺萌你们这对的。”楚云秀的脸上飘过一抹在喻文州看起来有些诡异的笑容,进而开始不说话就盯着他看。

……

于是喻文州默默地当作什么都没说的走开了。


-你猜还会不会TBC呀-


PS:有些废话要说

目前手上的坑有点多。发上来的里就有一篇莫橙,一篇莫橙+叶蓝,一篇安莫安,一篇张楚待修改和补充番外。计划还有一篇王柔,一篇张楚。还有一篇repo没有写。

但是就现在看来的话,优先度是【张楚番外>王柔>repo>张楚计划>安莫安>莫橙>莫橙+叶蓝】这个优先度到十一月底,十二月开始就是王柔是第一优先了。

小天使们不要打我啊我觉得我最近挺高产了!虽然是不停凿脑洞的过程HHHHH

群么么哒!~【谁要和你么么哒!】

评论(4)
热度(55)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