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张楚]各自安好(终)

终于完结了。

虽然只有1200多个字但是真的写的心塞。

有私设。

终于可以打上正文完了。


重复也不重复啦!

恭喜我终于填平一个坑。


(终)


那一年,中国国家队第一次参加荣耀世界邀请赛,由于赛制不同、时差以及环境差异,导致比赛失利,止步四强。

第二年,中国国家队再战世邀赛,终斩获一冠。

在众人荣归故里前的采访中,中国队中一位使用男性元素法师的女人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在其他人纷纷表示感谢的时候,她接过话筒用极为平静的语调说:“我想,我是时候退役了。”

一语道出,举座皆惊。

在海潮般的问题涌向她之前,她直接开始了回答:“我如今拥有了一个作为职业选手应有的一切的荣耀。这将是荣耀给予我的最好的回忆。一直以来,我都非常感谢我的队友及对手们,而此刻我当功成身退,将舞台交给那些出色的后辈。至于我,接下来,我该以一个女人的身份去追求最好的幸福和平静的生活了。”

对于楚云秀的退役,国内的报刊进行了褒贬不一的评论,有人敬佩她激流勇退,有人称道她有尧舜之贤,其中同样有一些并不好听的话语,例如怕状态下滑遭受诟病,或者直接说是汉武帝时期的李夫人,为了公众形象玩儿得一手好心计。

这些东西,楚云秀早就不在乎,走出首都机场的时候,面对各自分道扬镳的队友们,楚云秀挥了挥手就转身离开,不再回头看。深知她的张新杰给她发了一条短信,转身也离开人群。

<<.好好保重。

>>.我会的:)你也是。

<<.嗯。

 

试图隐藏在人流中的楚云秀在早些时候依然会被拍到生活照片,这位联盟第一位女当家给人留下的印象和冲击的的确确不能在短时间内消散。而她给人最后的一个冲击,就是几年之后,她的身边有了一个孩子。在巅峰状态退役的疑问似乎有了最合理的解答:楚云秀退役是为了嫁人,开始成为一个普通人那样生活。

又过了一年,韩文清退役,留在霸图。队长交给了张新杰。同年,张新杰宣布退出国家队,牧师由安文逸接替。

又两年,张新杰宣布退役,与韩文清一同离开效力多年的霸图。在发布退役声明的记者会上,张新杰面对镜头坦然自若:“我想我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了。我一直敬佩着一位友人在巅峰时期退役的勇气。现在我也需要离开这个舞台,给更多人创造机会了。希望彼此都能幸福。”

这些话让人想起数年前的楚云秀,而此时的楚云秀在厨房切菜,透过一整个客厅的距离,听着张新杰的退役记者会。

“真是一点都没变。”楚云秀无奈地笑笑,手下的卷心菜刀口整齐,调料罗列在一旁,正准备开始起油锅的时候,门口传来清脆的声音:“云秀妈妈!今天吃什么?”

“卷心菜!还有,张昙你今天作业先别做了,吃完饭去看看你爸妈!”

“好!”趴到沙发上的女孩看着电视上的人,似乎发现了什么,嚷着说,“云秀妈妈!这个不是你书里夹的那个人吗?!”

楚云秀有一瞬间的错愕。

那张张新杰的照片来自第二次世邀赛之行,楚云秀一直私藏在一本几乎不会去触碰的书里。她想了许久,才想起那张照片,被自己夹在席慕容的诗集中,那首诗里说“在传说里他们喜欢加上美满的结局/只有我才知道隔着雾湿的芦苇/我是怎样目送着你渐渐远去”。


那年,她和他初见,青涩如梅。

那年,她和他情缠,阴差阳错。

那年,她和他终于共享头衔,而那时,他们已各自安好。


夹在耳后的头发掉下来了,楚云秀伸手拢了拢自己的头发,淡笑着看向电视上答记者问的张新杰:“所以呀,说什么幸福,都是骗你的。”

 

-正文END-



看我!!!!

终于完结了!!!

妈呀我解脱了超级开心!!!!!

真的很谢谢!!!!!!和我谈人生的 @碧烟萝  @原非蔻扣扣扣扣子 虽然你们一个要打我脸TAT一个在催我。但是如果没有你们我估计又要坑啦!

然后谢谢 @Rugosa 张副没有你我就没有这个坑!也谢谢你一直不厌其烦陪我对戏!!!

最后还有 @木西 !谢谢你说更新了就给我图!!!!!我正文完结啦!


最后认真地问一遍如果出本子的话有多少人会考虑。当然不是这个版本而已修改过的。(最后几章节有点太赶了……所以肯定要修改的。)然后还有两篇番外的样子。预计字数在2W~2W5左右。【我猜一定没人买你们都爱吃甜的!!!!哭唧唧跑开了!】

接下来的目标是王柔的《星星之火》!

——愿以我星星之火,为你燎原。

【好吧别问我为什么写王柔因为有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要看。】

【么么哒!爱你们!!!】

【对啦!不要找我谈人生!我是用生命在更新!!!!!!都两点了!!我明天还要上课!】

评论(19)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