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张楚]各自安好(五)

今天的更新。

真的是完结倒计时了……

小小撒糖一把。

=v=我还在写最后一章,不知道来不来得及发出来。

写完这个之后我就先去写王柔啦w~不要问我为什么~!


例行重复:

重复1:这文不是傻白甜,这文不是傻白甜,这文不是傻白甜!

重复2:张新杰不是渣,张新杰不是渣,张新杰不是渣。


前文:[张楚]各自安好(四)




“我想我们需要谈一谈。”楚云秀一边说一边回身反锁了门。

“你……想干什么?”张新杰看到楚云秀的动作,头皮有些发凉。

“只是不想被人打扰而已。”楚云秀扯下脖子里的那条项链,随手就把它扔在桌上。

“这就是你谈的态度?”

楚云秀抬起头,正对着他带着薄怒的眼睛:“你想要什么态度?穿着正装和谈生意一样和你谈判?张新杰,你所说的那个人生的转折点,其实就是说的就是喜欢上韩文清吧?”楚云秀倚在窗边,“都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你了解过楚云秀吗?不是烟雨的队长楚云秀,不是风城烟雨,而是一个叫做楚云秀的女人。”

沉默侵占了这里。

苏黎世的喧闹到底还是和国内有着不同,没有轰鸣的汽笛声在,对于楚云秀来说几乎可以用安静来形容。她听到张新杰衣料摩擦的声音,犹豫再三的行为,随后是深呼吸,叹气,平复了心情之后还是说出了答案:“一个喜欢吃甜点,喜欢打荣耀,喜欢……张新杰的女人。”

一直坚守着眼泪防线的楚云秀几乎绝望地闭上了眼睛:“……你一直知道。”视线开始模糊,眼睛里的细流逐渐汇成江河,即便紧紧守住眼关都无法阻止的决堤而下:“你一直知道你何必这样!!”

“只是知道得有些晚,我还是有些吃惊的。” 

楚云秀转过身面对张新杰:“很值得吃惊?张新杰你太谦虚了……我喜欢了你六年,进入职业圈撑起烟雨受尽外界议论的六年……足够让我变得你不认识的六年。你敢不敢看一眼那根项链,上面的数字是谁的生日!”她的情绪开始失控,带着哭腔几乎在吼,“你知道什么啊……你说你知道,你都知道什么啊!”

张新杰有些沉重地走到了桌边,伸出手小心地托起项链,翻了翻那个挂饰——Jan.11花体字缠绕的笔画精致而秀美。——“云秀....谢谢。”

“有什么好谢的,你除了谢谢还会说什么……你对我说句你哪怕有一点喜欢我也比谢谢好,好歹我知道我六年不是白白喜欢一个人……”楚云秀的眼泪已经止不住,这是她人前第一次哭成这样,她下意识躲过张新杰的视线,低着头看着眼泪砸向地面,“我……我凭什么就吊死在你这棵树上……”

张新杰迟疑了很久,最后还是伸手抱住了她,任让她好好在自己怀里大哭,有些话不说,或许就再也没机会,即便对他而言没有多少的影响,但是对于另一个人或许就是另一种意义的存在:“当年只见过你一面的我,若是对你没有半点好感,是不会答应你陪你出去逛街的。”

楚云秀所有的情绪都被按了暂停键,直到确定抱着自己的人的的确确是张新杰,立即伸手箍紧了那个人,担心下一秒他就会松手,然后再也不能做到这样的事情。张新杰说,对她有好感的。只是,张新杰在最初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人,心里就再也不能住下第二个人。

——那么巧,楚云秀心里也住进了一个人,之后怕是再也住不进别人了。

“你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晚了一步?”

“是。”

楚云秀笑得凄然:“……真是会补刀啊,张副……”

张新杰用手指抹掉楚云秀眼角的眼泪:“不想骗你。”

这个动作让楚云秀哭得更凶,她低下头把脸埋在他怀里,带着已经疲惫的声音呢喃:“……那就再让我抱一会儿……以后可能就真的没有机会了……”

张新杰由着她抱着自己,轻轻拍着她的背,感觉到她的情绪在逐步的平复下来。他往后退了几步让自己斜靠着墙,这样能让怀里的楚云秀更加舒服一些。大约是这种半趴的姿势实在太过舒服,或者是楚云秀从出发开始没有休息真的累了,抑或是因为张新杰在她身边,不多久,她竟然就这样在张新杰的怀里睡着了。

“云秀……?”张新杰试着叫了她一声,低头只能看到她半张侧脸,睡着时还皱着眉头,真的是承受了太多的压抑情绪。张新杰小心翼翼将她抱到床上盖好被子,回过身拉上窗帘,自己就着罅隙里的光翻看笔记,时不时抬起头来看看在床上安睡的楚云秀。

如果楚云秀醒着,或许会希望时间就以这样的姿态保留下来。至少在这个时间这个空间里,那是她的张新杰,和他的楚云秀。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临近黄昏。楚云秀坐起来的时候看到张新杰合着笔记在养神,她蹑手蹑脚走过去,那个人眉目依然和当年一样,只是褪去了青涩带上了成熟和稳重,楚云秀笑了起来,低下头吻了他的额角,张新杰睁开眼冲她笑了起来:“醒了?”

“醒了。”楚云秀理了理有些乱的头发,“新杰,接下来不要说话,让我把话说完。”

在看到张新杰点头之后,她把头放在他膝盖上:“这六年我一步一步把自己逼到这样闭塞的地步,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累,女人一旦有了感情就把自己变成了福尔摩斯,我想让你多看我一眼,结果,让自己更难过一点。越到后来,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可怕,我始终觉得你怎么能和别人。而且是我亲手放弃的人。”楚云秀抬起手,食指依次描摹过张新杰的五官,“就是这个人,让我不开心了六年,我原本是想让你补偿我,无论什么方式,我真的想你想疯了。六年了霸图每一场比赛我都去看……现在你就在我面前,他不在。我多好的机会把你抢过来。后来,我想他对于你就如同你对于我。只要伸出橄榄枝就心甘情愿做牛做马。可是这样的话。真的开心吗?”

张新杰摘掉了眼镜放在旁边的窗台,任楚云秀捏着自己的脸。没有矫正的视力让眼前的视线略显模糊,他眯了眯眼睛,把手里的笔记也放到了桌上:“我的开心建立在了你的不开心上……”

“可是如果我开心,你就不会这么开心了吧?”楚云秀打断了他的话,深吸一口气,“怎么办,我宁可自己不开心也要你开心。”

张新杰楞了一下,抬手抚摸着她的卷发:“那……我还得说一声‘谢谢’。”

楚云秀轻笑,嘟哝了一句:“蠢死了……你想怎么谢我?”

张新杰思考了许久:“吃甜品?”

楚云秀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张新杰大大,这里是苏黎世,你认路吗?”

“走过的路,不会忘的。”

楚云秀站起身,俯瞰坐在那里的张新杰:“那,遇到的人呢?”

“不会。”

楚云秀笑了起来,由衷的笑。这种笑容在张新杰的记忆里只出现在最初遇到她的时候,清澈,明媚。他站起身戴上眼镜,顺过桌边的项链,走到她身后帮她戴上。然后披上外套,拉过她说:“走吧,我请客。”

——那天他们走遍了生活区的甜品店,楚云秀一如当年开心地跑进去照着图点了几样,吃得下吃,吃不下打包,嘴里塞着曲奇还转手往张新杰嘴里推了一块,直到楚云秀再也不想动的时候,两个人回到了住处。关上房门前,楚云秀在张新杰脸颊上吻了一下:“今天谢谢你,答应我以后各自安好,可以吗?”

张新杰愣了愣,看到她笑得自然,料想是想通了,举起手拍了拍她的头:“好。”


从那一天起楚云秀好像变了一个人,变得更为鲜活而轻松。她不再皱着眉,不再带有若有若无的负面情绪。她开始主动搀和进黄少天对苏沐橙展开的感情攻势,甚至去王杰希那里调侃什么时候真的能变成王爸爸。最重要的是,她看到张新杰的时候眼睛里再也没有了阴霾,开始参与带着调侃意义的烧情侣队伍中。

——生活果然是会往更好的方向发展的。



-TBC-


 @Rugosa 如果双更,请给我奖励!

 @木西 木西西我快完结惹Q3Q~~~!

评论(5)
热度(17)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