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张楚]各自安好(一)

Before reading:

其实脑洞是群里开的。写了三天没有写完,实在忍不住了就发了上来。很想沿着原作时间但是肯定会有勘误。所以如果有BUG请勉强当做架空。最近实在忙的飞起回到家已经几乎不想再动。

一直想试着去描摹一下年轻时候的楚队。总觉得无论是那种人,总是有着青葱的时候。但是总也拿捏不准就去问了自家老爹。上篇基本就是讲刚出道的时候的楚女王。兴许在你眼里她一点都不女王。但是那时她尚不知何为负担与压力,尚单纯如花。

✿ 忘记说了。这不是傻白甜。这不是傻白甜。这不是傻白甜。不信我后果自负_(:з」∠)_

======

各自安好(一)

CP:张楚(张新杰X楚云秀)


楚云秀在参加新秀挑战赛那年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很少出远门的她提前到了比赛所在城市,到指定宾馆报道的时候,她惊讶的发现隔壁房间也已经有了人。

那个年轻的房客脸上还带着青涩,金丝边的眼镜让人看起来有些一丝不苟,他看到楚云秀带着好奇的眼神愣了愣。

“你好……”

“啊,你好。”楚云秀投以一个略带羞涩的笑容,只因为打扰到别人觉得抱歉,对方尴尬片刻后回了一个笑容,问了一句:“挑战赛?”

“嗯,是。你也是吗?”“是。”

楚云秀伸出手,大方地自报家门:“我叫楚云秀,希望以后能多关照。”

“我叫张新杰。”

那年他们都站在彼此面前,触手可及的距离。

 

大约是女孩子的通病,楚云秀喜欢结伴而行,于是吃饭也好散步也好总是想着叫上张新杰。张新杰作息很规律,尤其是饭点和休息的时间。楚云秀被拒绝几次之后逐渐摸清了他的饭点,在十一点二十五分的时候准时出现在他的门口,终于成功和他一起去了饭厅。

“张新杰,你来这么早是为什么?”在吃饭的时候楚云秀习惯性的带起了话题,出乎意料的是,张新杰并没有回复她,只是一个人默默把东西放进嘴里。楚云秀等了一阵也没有追问。两个人保持着这种微妙的沉默一直到楚云秀也吃完了东西。

看到楚云秀把手里的东西放下,张新杰带着歉意地笑:“抱歉,吃饭不习惯说话。不太礼貌。我不喜欢迟到,想早些过来。”

“那也太早了点,还有一个多星期呢。”楚云秀眯起眼笑,“我是想出去玩儿的。你要是不介意的话,要不陪我去逛街?”

张新杰这次没有拒绝,楚云秀就即刻拖着他出了门。

很多年之后的人大约都无法想象,联盟第一女选手、唯一的女当家楚云秀曾经对甜品有多么的狂热。几乎每路过一家甜品店都要进去买几样,吃的下吃,吃不下就打包。最后张新杰终于忍无可忍,在她准备跑进第六家甜品店的时候挡在她面前。

“这些东西再吃下去体质会变酸。不能再吃了。”

楚云秀看着张新杰,眼里难掩的失望。

“如果你累了,我们找个地方去歇脚也可以。”正值冬天,张新杰说话的时候嘴里呼出一团白雾,楚云秀不知道为什么盯着他看了很久,久到张新杰不得不用咳嗽缓解这种尴尬的氛围:“那边有家咖啡馆,如果你想吃甜的就去那里点杯热巧克力,你看如何?”

“啊,行。”楚云秀拉起自己的围巾,挡住大半张脸,只露出一双眼睛盯着地面。

店内的暖气加上微黄的色调从心理到生理都给了一个极大的温差,楚云秀进店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将围巾扯了下来,舒爽地叹了口气。

“靠窗吧,有阳光。”张新杰看了一眼店里疏疏落落的人,指着一个墙角靠窗的位置说。

“可以啊。为什么要墙角的……?”楚云秀看着张新杰有些疲惫的神色,心中了然。

等到东西上来的时候,只点了一杯拿铁的张新杰着实被吓了一跳:热巧克力,重芝士蛋糕,美式色拉。“你一个人吃完?”

看着不小的盛器,楚云秀明显也有些尴尬:“我是怕腻。没想到这么多,要不你帮我吃点?”

“不吃点心。”张新杰摆了摆手,“不过你可以慢慢吃,偷得浮生半日闲。”

冬天的阳光照在身上的温暖比薄纱轻抚在脸上的触感更让人放松,咖啡馆里轻柔舒缓的音乐,恰到好处的温度,让人全身的细胞都进入一种放松的状态。张新杰许久没有这么沿着大街一路走下来,的确有些累。拿铁的牛奶和咖啡的比例被他要求成了等比例,柔化了espresso的清苦。张新杰不自觉打了一个哈欠,微微眯起眼睛,正准备偏过头小睡一会儿,就看到楚云秀举着勺子盯着自己看。

“怎么了?”

楚云秀大概这辈子不会忘记自己刚才看到的画面,在她眼里几乎是一张时间表化身的人表现出了松懈,没有绷紧的表情,没有恪守规矩,慵慵懒懒坐在自己的对面。阳光包裹住那个人,头发被映成深棕色,微微眯起的眼睛含着笑意。自己的视线好像被捆在这个人身上,怎么都挪不开。正在出神的时候,她看到张新杰看了自己一眼,因为倦怠带着沙的声音有些尴尬:“抱歉,有些困。”

那一瞬间楚云秀好似听到脑海深处的一个开关被打开,感情的阀门被撞得粉碎,连心都被抬高了几分。随后汹涌澎湃的暖意和自心中淌出的蜂蜜混在一起。她开始不自觉地微笑,一切的光都源于他身上,而自己就是一个黑洞一般,如此急于汲取他所有的温暖。岩浆奔涌都无法描摹的心潮翻涌,楚云秀听到仿若地心传来最原始的脉搏,千年百年都相同的节奏,终究也在自己身上擂响。

楚云秀不知为什么想起她还是个学生的时候看到的一段话,如今没有绮丽的月色,依然情不自禁想要脱口而出的表达,也许感情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文学指导,楚云秀对着张新杰的目光眨了眨眼睛,看向窗外有些自言自语地说:“今天的阳光格外好呢。”

张新杰闭着眼睛,轻笑着,温柔地点了点头。

 

楚云秀一直不理解为什么张新杰会对自己的饮食作息都有一些建议,后来张新杰告诉她,如果不是一件事情,他一定不会出现在这里当一个不怎么被社会大多数人理解的电竞选手,而是一个医生。楚云秀其实对让他人生轨迹发生变化的转折点非常好奇,但是出于礼貌她并没有提问。张新杰看出她的好奇,笑着说:“其实只是喜欢上一个人罢了。”

“为什么喜欢一个人就要放弃计划?你不像是会打乱计划的人。”楚云秀疑惑得合情合理,张新杰几乎无法反驳,但是他依旧带着淡笑,无所谓地说:“那是你还没遇到过这么喜欢的人。爱情不是全部,但是影响巨大。”

 

新秀挑战赛期间,两人各自结识了不少新人。挑战赛结束之后各自都有了归属,临行前一天的晚餐前,张新杰打开房门的时候,看到楚云秀站在门口,他愣了一下:“云秀?”

“新杰,我有话想和你说。”

张新杰皱了下眉,还是点头同意:“晚饭后?”“好。”

冬天天色暗得更早,吃完晚饭的时候早已只剩月色。楚云秀执意要去那天泡了一下午的咖啡馆。当她点上拿铁和玛奇朵的时候,张新杰发现了异样,坐在对面的人眼角有些红:“怎么了?”

“新杰你是去霸图?”“是。”“真好。”“怎么?”

楚云秀扯开嘴角笑了起来,张新杰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她笑起来比哭还难看:“我不知道我是否该庆幸我生活在一个荣耀逐渐商业化的时期。”

“嗯?”

“联盟第一女选手,这个卖点或许还不够吧。我被赞助商看中,想被打造成联盟唯一的一位女当家。”

张新杰什么都没说,即刻把服务员招呼了过来,楚云秀以为他要结账走人,未曾料到他拉起自己就进了包间:“这里没别人了,如果想哭就哭出来吧。”

那天楚云秀还是没有哭。张新杰看到她把头埋在手臂间,嘴唇被咬的通红,但自始至终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他也没有机会知道,楚云秀在机场目送他离开的那天转身就去了洗手间大哭一场。直到楚云秀退役,这位联盟唯一的女当家都从未因为难过而在人前哭泣。甚至在人后,也鲜少有那样伤心难过。

-TBC-



感谢张副w @Rugosa ~后半段还会再特别感谢一次的。没有你就没有这个脑洞ww

最后P一个S:我真的有努力在写TUT只是字数太少我都不好意思放。TAT……

评论(23)
热度(34)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