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安文逸X小手冰凉||花吐き病PARO】※ 花扰※ (你还见过比这更冷的BG吗!)

食用说明:

1.名词解释:

花吐き病,学名[呕吐中枢花被性疾患],传闻室町时代爆发的流行病。受困于单恋中的人会吐出花来,碰到花的人也会被感染,直到现代也没有有效的药物。但是两情相悦的话就可以治愈,确认治愈的方式是亲吻并且吐出百合。吐出的花会造成身体虚弱,如果不治愈会导致亏空而死。(这个是根据百度翻译+网上小伙伴给的解释综合出来的。另加私设:吐花症状仅在对单恋对象动情时才会出现。

2.安文逸室友乔一帆。我记得原著里有说但是我忘记了是不是。事情有点多不方便回头看。如果有BUG请原谅。

3.帐号卡没有【完全】的自主意识。

4.BE预警。OOC预警。原文着墨就不是很多,但是感觉安文逸是个挺典型的摩羯男0.0所以你们懂。

5.借此向安文逸表白!完美达标我最现实的男友标准的男人=。=!【本命还是蓝河和喻队但是都说了是现实啦~!现实和理想不可同日而语2333!】

 

 以下正文:


<一>

乔一帆想了很久还是敲开了方锐的房门。

“前辈……我觉得最近安文逸有些……”

“嗯?”

安文逸最近有点不对,晚上的时候开始频频咳嗽,还伴有呕吐症状。

“而且我在他床边看到散落的花,问他的时候却说自己没有事情。我觉得他可能身体不是很好。”

第二天,方锐去找安文逸交流,却发现他几乎成了莫凡。——只字不提。——方锐只能去找苏沐橙。

“你是说,散落的花?呕吐?还有沉默寡言?”苏沐橙若有所思,“我想我大概知道了。”

 

安文逸近期很糟糕,糟糕得选择了将自己关在房间里甚至不参加训练,糟糕到了苏沐橙来敲自己的门他的第一反应也是用被子蒙住头而不是去开门。

“小安,你……”“我没事。身体不舒服所以可能会耽误训练。明天我会去医院。”

被抢白的苏沐橙一语不发,只是看着安文逸。

这目光让安文逸浑身不自在。

“有事?”语气没有丝毫起伏。

“花吐病。”苏沐橙蹙眉,“单恋?”

安文逸眼神飘忽了一下:“没。谢谢队长关心,”他语速越来越快,“如果没有别的事情,我想……咳咳咳咳咳……”他俯下身子剧烈咳嗽起来,即使背对了苏沐橙,她依然看到他脚边落下的破碎花瓣。

粉色的,伞状花瓣。

安文逸转手把门砸上。

该死……

“小安你开门!你这样下去不行!你先开门让我把话说清楚!安文逸!”听着苏沐橙不停拍打着门口,不想把事情闹大的安文逸只能开了门。

“安文逸……”苏沐橙看到安文逸苍白的脸色也有些惊异,“听着,你这是花吐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会死。”

“怎么治?”

“两情相悦。”

安文逸皱起了眉:“除此之外呢?”

“药石难医。”苏沐橙叹了口气,“所以,是谁?”

安文逸面露难色,惨淡地笑了笑:“队长,我去参加训练吧。”

“可是你刚发病,身体吃得消吗?”

“……没事。”安文逸闭上眼,“我不想说她是谁。只知道自己得了绝症。”

“你这么快就放弃了……?”苏沐橙有些着急。

“嗯。”安文逸笑笑,“就算她知道,她心里也是石不转才对。”

对方是个张新杰的粉丝?苏沐橙想,想到安文逸曾经也是个霸图粉,也自然是情有可原了。

 

<二>

安文逸很烦躁。非常,非常烦躁。

尤其是当他在训练的时候,连莫凡都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觉得自己现在可以轻而易举被激怒,一团火聚集在胸腔内,呼之欲出。

失误、失误、失误。

练习中不断出现的失误让他的忍耐达到了临界点。

烦躁之时刷了自己的帐号卡。

角色载入成功。

——苏沐橙接起了电话:“小戴?你说想来我这里休息玩几天?……”

 

接下来一幕让人瞠目结舌。

安文逸的椅子发出尖锐的摩擦音,众人只看到他跪倒在地,右手捂着嘴剧烈咳嗽,而手指间漏出粉色的花瓣。

“安文逸!”

“走开……”安文逸捏紧拳头,起身往外走去,“抱歉,我走了。”

“你的帐号卡!”乔一帆帮忙退出游戏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屏幕里的小手冰凉表情悲悯,眼中似带泪光。

“……谢谢。”

 

云秀  xx:xx:xx

所以你怀疑小手喜欢小戴?

沐雨橙风  xx:xx:xx

嗯。但是我想不通的是……小戴和张新杰有什么关系?

云秀  xx:xx:xx

不是小戴。

沐雨橙风  xx:xx:xx

可是他的确是听到小戴才吐花的。

云秀  xx:xx:xx

小戴能想到的是肖时钦……然后四大心脏里想到张新杰也不算很牵强?

沐雨橙风  xx:xx:xx

云秀……严肃点啦。

云秀  xx:xx:xx

很严肃啊。不过,如果是肖时钦……的确也是够绝症的。

沐雨橙风  xx:xx:xx

_(:з)∠)_,秀秀,你不要这样。

云秀  xx:xx:xx

……沐沐。我有一个很可怕的想法。

沐雨橙风  xx:xx:xx

什么?

云秀  xx:xx:xx

他……不会是……喜欢上自己的帐号卡了吧?

 

苏沐橙被吓得直往后仰,差点掀了凳子。

 

云秀  xx:xx:xx

当时除了小戴,也就只有他的角色了吧。如果是你们三个,要发病早就发病了。

云秀  xx:xx:xx

而且小手自己本身就是很喜欢张新杰吧。那么角色喜欢石不转不是也挺对?

 

苏沐橙按照这个思路想了想,似乎一切都通顺了。但是还是觉得有点接受不了。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安文逸是个理性的代名词。他精于得失,很少感情用事。一直神经大条的星座狂魔包子都一直拍着他的肩膀说:“小手你一定是摩羯座的!太像了!”可就是这样一个人,爱上了自己的帐号卡!?这世界太混乱了。

我还是去看电视剧压压惊吧。

苏沐橙端起自己手中的牛奶一饮而尽。

 

<三>

安文逸觉得自己越发难以控制自己。这种感觉使他混乱,甚至产生了对自己的厌弃。

可他不得不承认,只有他看到的,她是有感情的。

是自己一手创建一手培养,全身心投入养成的女人。

自己带着她在人群中吟唱,再转身带着她在战场厮杀。

原本就不应当强势的女人,却在自己手中承担着不止一个牧师的角色。

在她身上倾注了太多的感情,多到最终发生质变。

 

——在卧室看霸图比赛视频的时候,石不转的每一个操作都精准无比,原本欣赏的眼神突然就带上了黑色。

如果她看到了会怎样?

小手冰凉始终在远处,温柔而羞怯地看着石不转。

……你不是我的吗?

……你……不……你只是一个虚拟的角色而已。怎么可能有感情?

安文逸换了兴欣的视频,看着他的小手冰凉。

吟唱,移动,被分离,转移火力。

狼狈得几乎没有一个牧师应有的神圣。

安文逸觉得自己心里有点赌。

有什么在心里滋长。

喉咙痒。

咳嗽。

剧烈的咳嗽。

安文逸看着腿上的花瓣怔在那里。

这是什么?花?

怎么会有花……为什么会有花?!哪里来的花?!!!

安文逸站起身奔向洗手间。

只是想到了自己的角色而已。这是什么?

面对镜子他亲眼看到自己嘴里吐出的花瓣。

粉色的,伞状花瓣。

 

花吐病。

大学同学群中女生讨论到的东西,自己竟然遇上了。

对象还是自己的帐号卡。

 

安文逸脸色惨白地笑了笑。

妈的,理性个屁。

 

小手冰凉在自己眼里越来越真实。登陆界面中的她面带微笑,每一次吟唱都带着圣洁的光环,唯独看向自己的时候带着悲悯的神情。

你也在嘲讽我吗?我也在嘲讽自己。

安文逸的花吐病越来越严重。似乎越是压抑自己不去想,越是容易联想到她。

就看一眼。

一眼。

她在那里,眼角有眼泪落下来。

安文逸伏在桌子上咳嗽,没有看到这一幕。

 

<四>

自己是什么时候醒的?

手脚依旧受着程序控制,但是只要努力一下,还可以挣脱一瞬间。

回过头就看到有一个男人专注的眼睛。

他叫安文逸。在我睁开眼睛的一瞬间,我看到了这个人。眼里带笑,赋予了我生命。

“石不转。”他说,“我要和石不转一样。”

所以我一直在努力。

可是石不转大人一直站在至高处,于我而言只能仰望不可匹及。

他有段时间很难过。我回头时看到他的眼睛蒙着一层灰,一遍又一遍地让我四处奔跑。

再后来,我穿上了新的装备,拿着光明之证。他终于重新笑起来,还带着我从未理解的感情。

可是……已经很久……没看到他了。

是不是已经把我忘记了?

光明之证在胸口带着微弱的光,可是这里太黑,探不出前路的深浅曲折。

主啊,愿他能欢喜,愿他能少忧虑,我主万能,请显灵以示我之虔诚。

低头的时候,我看到自己的长袍边有一朵曼陀罗。

是从哪里掉出来的?

 

<五>

安文逸的身体越来越虚弱。

几乎不出宿舍,还让乔一帆搬去了莫凡的宿舍。苏沐橙去敲门他也始终避而不见,最多给苏沐橙一条短信,说不便见她。

苏沐橙觉得问题太严重了,她决定尝试一下。

 

登陆界面的小手冰凉让苏沐橙以为游戏改版了。

原本应当是站立的角色,跪在地上,双手合在胸前一脸虔诚的祈祷,地上有许多曼陀罗花。

苏沐橙深吸一口气。

“小手冰凉,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听到。但是,安文逸得了花吐病,他的单恋对象可能是你……你们……能不能试试看隔着屏幕接触一下?”

小手冰凉的姿势没有任何变化,只是闭着的双眼中溢出泪水,微张的嘴中掉落出一朵又一朵曼陀罗。

这是……

 

 “你等等!”

苏沐橙跑到安文逸的房间门口,用力拍着门:“安文逸!你出来!能救啊!”

形如枯槁的安文逸开了门,跟着她到训练室。

“队长,谢谢你。但是……”

病入膏肓。

 

安文逸坐在电脑前的时候,小手冰凉的眼泪变成了红色,光明之证被紧紧攥在手中。

他想伸出手,说句好久不见了,咳嗽声和花瓣从喉间喷涌而出,绚丽得惊心动魄。

“你……”

安文逸伏在桌面上,伸手碰了屏幕。小手冰凉的双眼渐渐睁开,握着十字架的手也向屏幕伸来。

——可最终没有触碰到。

安文逸嘴角边衔着一朵完整的秋海棠,艳丽得仿若吸尽了他所有的血色。

 

最后还是来不及。

还是……来不及。

 

苏沐橙大哭起来。

小手冰凉微笑着闭上了眼睛。

 

<六>

安文逸去世之后,小手冰凉闲置了一段时间之后最终换了新主人。

女牧师没有绝美的脸,没有火辣的身材,有的只有一种平静安详的美。

光明之证上缠绕的曼陀罗,吟唱时周身的花瓣,让这位女牧师有了“曼陀罗之女”的称号。

再也没人知道,她空洞的双眼曾经清澈如水,挣脱过数据的束缚,一回头就看到了自己的创世神。

而如今,神已寂灭。

 

 

写在最后的批注:

脑洞是某天一个小伙伴和我说,“安文逸可是自带老婆的男人!”于是有了这个。

也是最近最后一篇啦w。文力不够了,我休息一阵了。本来文力就糟糕还这样透支真是不好呢w。这篇的结尾就很草率!怪我妹子在我写到一半的时候给我看了《月刊少女野崎君》的某搞笑视频!!!瞬间出戏了嗷嗷嗷QAQ!

 

接下来是花语~可以帮助理解一下什么的ww附有小故事,查资料时候看到的w~顺手贴上来。

 

花语:

安文逸:秋海棠——单恋、相思。

《采兰杂志》载:“昔有妇人,思所欢不见,辄涕泣,恒洒泪于北墙之下。后洒处生草,其花甚媚,色如妇面,其叶正绿反红,秋开,名曰断肠花,又名八月春,即今秋海棠也。”《本草纲目拾遗》也记载:“相传昔人有以思而喷血阶下,遂生此草,故亦名‘相思草’”。

 

小手冰凉:曼陀罗——敬畏、敬爱。不可预知的死亡与爱

大漠是上帝因为人类的欲念实行的惩罚。大漠中所有的生命仅仅靠大漠中央的水神掌管。直到水神爱上一个带领族人寻找水源的女子,上帝震怒,要灭掉水神的灵魂,大漠花神曼佗罗以自己与他共入人间轮回为代价,请上帝饶恕,上帝为她痴情所感,只把水神逐出天界,自此,沙漠中无水,曼陀罗也成为被诅咒的花朵。剧毒在身。


评论(31)
热度(48)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