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全职X剑三]犹关(莫橙/明唐)1-4

食用说明:

☂ 莫橙、明唐only。傻白甜死蠢小学生文笔。文采女神已经抛弃我了QAQ

☂ 剑三Paro。不喜右上角谢谢。不掐不喷。么么哒。

☂ 莫凡→明教,成男,焚影圣诀。苏沐橙→唐门,成女,天罗诡道。

☂ 莫橙中期双大橙武设定。DPS狂魔。初始时间为血站天策初期。(十人血战开荒到苏曼莎时期)。

☂ 莫凡恶人谷。苏沐橙浩气盟。

OOC !OOC !OOC!慎!慎!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防雷预警结束。再被雷到我真的不负责QAQ。

☂ 欢迎挑虫!



1.被连弩秒杀的明教

周四,晚上七点半,固定团准备开团,苏沐橙准时上了游戏。

——也不知道今天要带几个老板啊。不过在此之前,先要打掉世界BOSS才好。

八点整,世界BOSS出现,苏沐橙放了一架连弩就开了按键开始嗑瓜子看电视剧。这边带着耳机看得正欢的时候,耳机里传来了“杀一下”的海鳗提示音,等她切过去的时候,惊悚的看到她的身边躺了一个叫“毁人不倦”的明教成男。

挂机的时候不会切换目标,除非——

她被这个明教偷袭了,海鳗自动选中了这个人。

她抽空看了对方的装备,大明宫毕业。没有精简,没有特效,但是凶残的三段加速。估计是个宏选手吧。

——宏选手怎么会打到我?难道是人头狗?!

苏沐橙看了一眼他的阵营:恶人谷。再看着他飞快回营地若无其事回来的样子,秒懂。

但是出于礼貌,苏沐橙还是密聊了一句:“对不起啊。打到你了。”

 

世界BOSS因为大混战不小心开阵营的很多,被偷袭了打回去再正常不过了,苏沐橙的行为颇为多此一举,在这个明教的眼里,密聊的这句话搭讪的意味远远大于道歉的感觉。至少在号主莫凡眼里就是这样。他看到这个看起来血量并不多有把握一波带走的炮姐给自己密聊的时候,他也只是扫过一眼就继续找下一个人头。

可是刚才自己是怎么死的。

莫凡翻出了自己的战斗记录。

 

“沐雨橙风”的“连弩”对你造成伤害124685(会心)点,其中有效伤害83746点。

你身负重伤

沐雨橙风重伤了你。

 

12W5的连弩?!

莫凡黑着脸过去点开了沐雨橙风的人物界面。

摧山弩。山娄腰带。犹关坠。450品精简千重裤。双静岱。全身八级石头。

——没错,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这个号的主人:土豪!

 

苏沐橙看到毁人不倦又来到自己身边的时候,默默把连弩关了,目标切了过去,原本还是自己的目标突然换成了BOSS。过了很久之后,目标又重新变回了自己。然后就这么对视着,没有变化。

苏沐橙密了一个“?”过去。对面回复:“12W的连弩伤害……?”

苏沐橙笑着回复:“鬼斧+心无+犹关坠。你太巧了。”

正说着,YY里传来团长的声音:“有人有亲友明教吗。团里明教请假了。”

苏沐橙看看面前的毁人不倦:“打大明宫吗?缺明教。”

“没CD。”

两人继续无言的对视。

女神苏曼莎最终倒下。两个人各自摸了一人一块金砖,各奔东西。

 

2.明唐大法好!

周五晚上,苏沐橙开着自己的小号田螺风梳烟沐去清大明宫CD。和沐雨橙风的豪奢配置不一样的是,风梳烟沐只是普普通通的大明宫装备。但是提到田螺往往让人想到的就是沐雨橙风和风梳烟沐。

——沐雨橙风,天罗诡道最豪奢的配置。副本DPS主要提供者。

——风梳烟沐,除了特效腰坠之外全部平民装,却偏偏打出一手不亚于部分橙武同门的漂亮DPS。

很少有人会意识到其实这两个人是同一个人。

直到那件事情发生。

90年代初,沐雨橙风去荻花圣殿包马具的时候,发现所谓带老板的团输出都低得惨不忍睹,在她提出输出不够可能会纠结的时候,团长嘲讽她有橙武就叼炸天。沐雨橙风一怒之下表示能打过我一架连弩再和我说DPS足够。最终的结果是团长去贴吧发帖818这个输出划水的大橙武田螺,却被人嘲讽全团没有一个人能打过这个唐门的一架连弩。

借着这张帖子,很多人都开始深8这个沐雨橙风。发觉除了豪奢的配装之外,别的都没有什么特色,而真的要说豪奢,偏偏又没有真正土豪会用到的不语项链。有人在下面回复说,如果风梳烟沐有这套装备一定比她打的高吧,于是又引发了新一轮的口水战。有人从沐雨橙风的固定团小伙伴处得到了DPS统计,又有人四处打听,除开打听到沐雨橙风的操作者是个大美女之外一无所获。但是剑三最不缺的就是对漂亮妹子的恶意,有人开始脑补一些奇怪的东西,风言风语出现,甚至有着些许不堪。为的只是诋毁这个漂亮又土豪的田螺去捧平民田螺风梳烟沐。沐雨橙风的亲友终于有人忍不住站了出来。

风梳烟沐和沐雨橙风根本就是同一个人。她输出之所以可以这么招人眼球,就是因为她是纯手动。

纯手动。在这个宏选手满天飞的游戏里,还有这么一个妹子是纯手动打田螺的。还偏偏打出一手让人信服的DPS。从此苏沐橙被人成为田螺大师姐,因为两个ID都有风字,不少粉丝都叫她“风姐姐”。

 

苏沐橙大多数时间都会用风梳烟沐去救场顺便黑了CD,可是这周被一个亲友拖着非得要双休日排攻防,无奈之下只能周五去找个团清CD。进组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很眼熟的ID:毁人不倦。

那天偷袭自己不成邀请一起打大明宫对自己说没有CD却偏偏出现在这个野团的明教,苏沐橙嘴角挂着不明意味的笑。

而此时的团队频道已经炸开了锅:

“[风梳烟沐]!!!!!!!!!!!!!女神!!!!!”

“啊呀是风女神!!!!今天我们的团一定不会纠结了!!”

“嗷嗷嗷嗷!风姐姐我要和你合影!!!”

“截图截图我要发到微博上去!!!”

“好激动近距离围观田螺大师姐!!!”

“风姐姐你缺腿部挂件吗!”

“风姐姐你缺腰部挂件吗!”

“风姐姐你缺背部挂件吗!”

“风姐姐你缺胸部挂件吗!”

“风姐姐你缺裆部挂件吗!”

“卧槽把那个丧尸叉出去!”

“卧槽把那个丧尸叉出去!”

“卧槽把那个丧尸叉出去!”

“卧槽把那个丧尸叉出去!”

“卧槽把那个丧尸叉出去!”

……

莫凡一脸茫然的看着刷屏速度堪比双梦服世界频道的团队框。

——真的不要怪他,他从来都不会去贴吧论坛这种地方的。所以这个人是谁,他还真的不会知道。

 

“[毁人不倦],喵哥,飙输出吗#微笑?”苏沐橙在团队里打了一句。

“!风姐姐要比武招亲吗虽然我输出低能不能算我一个!”

“!风姐姐要比武招亲吗虽然我输出低能不能算我一个!”

“!风姐姐要比武招亲吗虽然我输出低能不能算我一个!”

……

团队又被复制党占领了。

“哎呀。你们刷屏我都看不到他回答了。”团队里风梳烟沐这么说。

复制瞬间就停止了。

“[毁人不倦],喵哥,飙输出吗#微笑,你赢了今天你拍的装备我全包,外加报销你的犹关坠~输了的话……”

“输了就跟我去我的固定团吧?”

这是来自田螺大师姐的邀请!为什么不选择我啊!难道女神和这个喵哥有不得不说的故事?

团队里的成员纷纷开始点开喵哥的装备,发现就是一个特别平凡的明教。

正在大家八卦的时候,毁人不倦在团队里扣了一个字:

“嗯。”

 

世界上一条不起眼的消息让YY瞬间来了许多旁听:

“[风梳烟沐]主动提出要和一个叫[毁人不倦]的明教飙DPS啦!YYxxxxxxxxxx快来围观!”

慢慢的变成了:

“田螺大师姐要比武招亲啦!那个喵哥你就从了大师姐吧!明唐大法好!”

 

最后比拼DPS的结果……一言难尽。因为团里好多人都觉得苏沐橙是看上了这个其貌不扬的喵哥,所以奶妈仿佛商量好的一般集体放生了这个明教。

于是莫凡即便是个打工的还是享受了躺尸老板的待遇,居然还有工资。

苏沐橙表示来日方长喵哥我们以后继续啊~

小伙伴们听到了那句来日方长之后活生生把挺正常的一句话变成了“来♂日♂方♂长”。

一时贴吧变得好热闹啊……


3.田螺姐姐分分钟教你做人哟~

某天晚上苏沐橙开着自己的精力号愉悦地挂机做小药,自己切出游戏去看电视剧去了。

正在兴头上,突然跳出的QQ弹窗让她有点不开心。

“师妹”对你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师姐师姐师姐在不在我被人坑了QAQ!”

“怎么了?”

“我在枫华谷被人坑了师姐你看看我!”

“马上来。”

 

战乱·枫华谷——

这是一张主动开阵营的地图,偏生有着声望任务,很多人为了声望去购买生活技能配方顶着阵营跑去那里做任务,虽然大多数时间相安无事,总是有人头狂热分子在旁边偷偷撸人头的。

苏沐橙的师妹“炮哥的木桩”就是一个为了外观入阵营的秀萝。

苏沐橙登了沐雨橙风神行读条的时候丢了个组队申请给师妹,顺手说了句:“过图了哦。”等到飞到枫华谷的时候,看到师妹躺在地上用白字说着:“#流泪#流泪,谁家的喵哥来打我,是因为我抢了炮哥吗!我是唐秀不拆!可是我不掐CP啊别这样!”

“师妹,看下战斗记录是谁打的你呀?”

“我看看……=L=”炮哥的木桩看了一眼自己的战斗记录,默默给苏沐橙截了图发了过去。“[图片]( ﹁﹁ )yoooooooo——师姐是你家喵哥,我错了!明唐大法好!我退下=L=~”

“别闹。师妹切奶。奶好自己就好了别管我。”

“=L=师姐我不会说你重色轻师妹的,你可以不要和你家喵哥动手。”

“#沉默,师妹别闹,真的不是。”

说完苏沐橙就原地“啪”放了一个千机变。

“[毁人不倦]我知道你在某个角落隐身着,好久不见不出来吗?”

白字跳出,苏沐橙随即开始在身边布好暗藏杀机鲲鹏铁爪和天绝地灭。

此时的莫凡在默默计算自己的得胜几率。

8W8的PVE田螺,自己是个13W血的PVP明教,似乎得胜几率还是挺大的。

看着机关还没有补上的瞬间,莫凡贴身缴械。

苏沐橙扶摇二段跳接了两个小轻功,4秒缴械时间化解,落地时随手丢了一个化血镖过去。千机变转化重弩,攻击开始。

莫凡中了DOT保持着进战状态,隐身只有5秒。只顾着脱战的莫凡完全没有注意远处的苏沐橙在他跑出去的方向放了一个天绝地灭和三个暗藏杀机。

贪魔体。

看到对方交了减伤,苏沐橙倒也不急,卡着第二个千机变重弩的时间,默数。

5.4.3.2.1……

莫凡绕背准备一波带走的时候惊讶的发现他打在了……苏沐橙的鬼斧神工上。

“!!!”

这个女人!

本以为她只是个PVE玩家,但是这手法……

“你用宏了吗!”最后变成灰名的毁人不倦在当前频道说。

“宏?我不想被封号啊。不过~不要因为我没有PVP装就觉得我不会PVP啊……”沐雨橙风的马尾晃了晃,“我可是真正的PVP出生。只是田螺PVP太虐了,就主攻PVE啦~”

“你总盯着我干什么?”

“我没有啊,你坑了我师妹我当然要过来帮她。不过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考虑什么?”

“来我固定团啊。”

“不考虑。”

“好吧。”

莫凡准备原地复活起的时候,看到沐雨橙风的私聊:“你三段加速是用宏的还是手动?”

“手动。”莫凡回复。

“手速好快。”

“你也不差。”莫凡想了想,“不过田螺不怎么吃手速。”

“嘻嘻,田螺看反应。有缘继续啊,喵哥,野外或者团本,什么时候来真正一战。”

 

事情解决之后苏沐橙开回了小号做小药。右下角的QQ不停的在跳动。

“师姐果然还是棒棒哒!ヽ(゜▽゜ )!”

“师妹,你以后野外切奶吧,冰心你又不是很会,给人嘎嘣脆送人头么_(:з)∠)_”

“师姐!我明明是鲜嫩可口的!”

“是是是!师妹一直是软绵绵的小秀萝,还是草莓味的=V=.”

“话说师姐你周六又要请假开荒吗QuQ?”

“是啊,要搬家了。”

“师姐注意一下搬家的注意事项哟!有些禁忌还是宁可信其有比较好么么哒>3<!”

“知道了小木桩!你什么时候让我也打打呗~( σ’ω’)σ”

“师姐你不要这样啦!!我去救个场ヾ(*′▽`*)ノ彡☆ノヽノヽノヽ”

“去吧(づ ̄ 3 ̄)づ~”

 

4.你好我是你的新(si)邻(dui)居(tou)请问你有锤子吗?

苏沐橙搬家并没有特别辛苦,因为她需要搬的东西并不多,许多东西也是早就置办了新的来。只不过在挂画的时候,她看着钉子犯了愁。

完了……忘记了自己没有工具箱。

苏沐橙探出头来看了看对门。

应该……有人的吧?

她过去按了门铃却并没有得到回应,几次之后刚想放弃,门终于被打开。一个看起来并不是很好接近的男人站在门口,一脸复杂的表情。苏沐橙仔细辨别了一下,这个表情掺杂着疑惑、烦闷、惊讶和羞涩,确定没有敌意之后,她给对方一个特别标准的温暖八齿笑:

“你好我是你的新邻居,不过抱歉我刚来没有带工具箱,请问你家有锤子可以借给我吗?”

男人默默看了她很久,点了点头,就开着门自己进了房间。许久之后带着锤子出来,递给了苏沐橙。

“谢谢啦!”

还锤子的时候苏沐橙还送了一包瓜子和两个苹果,男人接过那个小袋子看清里面的东西时神色又变了变,见苏沐橙满脸笑意地在那里说:“我刚搬来房间也没收拾干净,没什么好东西当见面礼,就瓜子和水果,你不要介意啊!以后承蒙关照!”也就只能收了下来点了点头,就关上了门。

新邻居,好像……不是很容易相处?

这个观念一直持续到几个月后,一道雷让苏沐橙的网线彻底歇菜了。

天!啊!我在开荒沙叱博啊!

果然不多久,炮哥的木桩的电话就过来了。

“师~~~姐~~~~~~~!!!!你怎么掉线了!”

“小木桩我的网线被雷劈了,可能上不去了。”

“那怎么办,昨天都到最后阶段了,团座势在必得觉得能拿五甲!你要是不来团座一定炸毛了!”

“我也不知道啊……啊……我去问问我邻居!你先稳住团座的情绪,一会打给你!”

“行行行!”

挂了电话苏沐橙第一时间跑到了对面,门在敲了几下之后就被打开了。男人开门的时候看到是苏沐橙还有些错愕,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苏沐橙早就了解到自己的邻居是个沉默寡言的人,所以丝毫没有在意就直接开了口:“抱歉,你家网线是好的吗我有点急事。”

“嗯。”

“那太好了,你家有wifi吗我想把笔记本带过来。因为是游戏开荒所以,你明白吧?”

男人愣了愣:“没有,什么游戏?”

“剑三……”

男人往自己的电脑瞟了一眼。苏沐橙顺着视线看过去,电脑屏幕上不就是……剑三吗?

“那个,你在忙的话就算了。没关系的。”

“不在打本,你用吧。”

大约是有了共同语言,男人很难得地说话。

“你是哪个服什么职业啊?”

“XX,明教。”

“好巧啊,和我一个服。看你刚才在主城门口,插旗吗?”

“嗯,和田螺。”

“田螺对明教还是有点职业优势的。我就是田螺,知道一点。”

“怎么破?”

“田螺爆发能力不强,我没玩过明教不好说。”

“哦……你……?!”

“嗯?”苏沐橙的沐雨橙风停在登陆界面上,同时她的手机响了:“啊,小木桩,我在上线了,让团长等等我啊~”

留下她的邻居在她身后风中凌乱。

 

那个新来的美女邻居是沐雨橙风?!

那个借锤子换回来的时候送瓜子苹果的美女是自己的死对头?!

莫凡有点风中凌乱。

——没错,就是莫凡!就是毁人不倦!

这种混乱的状态一直到对方开荒完成,别过头对他甜甜道谢才停止。

“沐雨橙风……风梳烟沐?”

“是我啊,你……不会是………………毁人不倦吧?”

“是。”

不是冤家不聚头吗?

莫凡有些不知所措。

“啊,你好。你平时太冷淡了,一直没问你叫什么。我叫苏沐橙,你是?”

“莫凡。”


-TBC-

PS:我真的没黑双梦服!!!!

评论(1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