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悦凉

- 道系敲键盘的。
- 万坑图个爽。
- 写过@剑三@全职@恋与@逆水寒ol
- 现在什么都不想写了

- @剑三 :四奶关爱联盟。
- @全职 :元法奶爸联盟。
- @恋与 :我最好的白起。
- @逆水寒ol:神相x九灵。
- @王者荣耀: 长城天团。

- 白起厨。不吃恋与腐向。
- 杂七杂八的随笔。
- 真爱至上,永远的少女心

【逆水寒ol】烂柯(中)(神相x九灵 →※百合预警)

※ 神相x九灵。百合向。不能接受尽早退出

※ 分上下或者上中下。

※ 第一人称视角。

※ 视角换人了。这篇是神相视角。

※ 还有个下在写,是一把钝刀,别怕。




--------------------------------------------

1.

我是一个神相弟子,我身后跟着一个药人。

我看到她的瞬间就心头烦躁。

她让我想到一个人。

扰乱我心绪的人。

 

2.

我平心静气不为修行,也不为什么武功精进。

我只想记得那些仇敌,待我一个一个去解决。

他们自诩名门正道,其实维护的都是自己的道。

我不想维护他们的道,我只想维护自己的人。

 

3.

在我杀第一个人的时候,我才知道,杀人原来这么轻巧,只要用剑往要害一戳,他就一命呜呼了。

那我的姑娘死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么轻巧的死去呢?

那里明明满地血污,明明……

什么都没了。

 

4.

我收起剑的时候,药人坐在树枝上打了个哈欠。

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想到她的时候,药人都会出现。

药人一出现我就烦躁。可我摆脱不了她。每次好不容易看不见她了,一想到我的姑娘,她又会出现在我身边。

 

5.

那么相似的面容,连性格都如此相近。

像个孩子一样永远快乐着,做些幼稚而调皮的事情,又因为打不过而吃瘪的模样。

和她一模一样。

只是我问她是否以前见过我时,她皱着鼻子说:“难道我不是被你下药的可怜小九灵吗?”

她的确不是我的姑娘。

 

6.

我似乎逐渐可以控制召唤药人的能力了。

可是这个聒噪吵闹的药人似乎成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她也似乎……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药人。

她在不高兴的时候也会爬上房顶吹风。

她手持魂灯发呆的时候也会吹灯坠。

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让我有种怀疑。

是不是……这个药人不是雕琢出来的,就是她。

 

7.

当我复仇人数刚好到一半的时候,我突然有些累了。

我不想让似她的药人看到鲜血淋漓的场面,只想她每天吹风养小动物。

就像她当年希望的那样。

我想在仙居原的山脚下建一座房子,让她待在那里继续孩子气。

她听到后受宠若惊的模样……

总让我想到她知道我也喜欢她时的表情。

 

8.

我觉得我老了。我时常发呆,想着我和她的过去。

我开始叫药人阿九,好像她又活过来了,在我面前招惹仙居原的小生灵。

她以前什么样呢?因为喜欢我故意装柔弱要我保护她。桑葚熟透的时候,咬碎了假装吐血。

看她这些拙劣的戏码,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很愿意配合她。

她是天资极高的九灵弟子,实力怎么会弱到看到猎鹿人都往我身上粘呢?

我本以为她隐藏实力是为了引起我的注意,后来才知道,她啊……只是懒得出手而已。

 

9.

那天药人在我枕边放了一个扣着萤火虫的琉璃盏,小心翼翼的模样,是情种发芽的样子。

我忽然就清醒了。

我还有大仇未报,怎么就能沉溺在这种安逸里?

陪着我的不是我的姑娘,是一个药人。

一个侵蚀了我的坚定的药人。

 

10.

后来,大仇终于得报。

我却再也没有能力召唤她。

哪怕……很想很想我的姑娘。我的身体也不能再让她出现。

直到晨昏交替,斗转星移,年轻的神相弟子变成了仙居原山脚下隐居的婆婆。

某天,她突然再次出现,端着簸箕出门,喂着我买给她的不知第几代鹅孙。

甚至看到我的时候,以为我是我的母亲。

这个傻瓜……

 

11.

可我还能陪你多久呢?



-中完-




※ 一把生锈的刀。

※ 有没有小宝贝和我一起吃这个CP

※ 我在南极洲快被东西了。扣诶扣。

评论(2)
热度(7)

© 卿悦凉 | Powered by LOFTER